Monday 26 September 2005

秋天到了

那天晚上和瑪姬騎著車有涼涼的風吹過

我的花花裙飄了起來

不同於幾天前的悶熱秋天真的到了



回來台灣有多久了自己也搞不清楚

牙醫今天問我也答不出來

只知道後天又要走了

這次回來完全是在預期之外

因為家族有事不然我早在摩洛哥探險



不過意外總是好的

去了一趟日本(遊記等我回倫敦再慢慢補了)

跟許久不見的老師們吃了飯

也有了一點時間陪陪要去澳洲唸書的堂妹

這樣的安排倒也是好的

多了很多時間開車 想事情



當然還是有些遺憾 有些可惜

不能說時間不夠吧

只能說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

既然做了決定就要相信自己

就算一個人半夜躺在床上流著淚

也要記得擦乾了然後努力睡著

記得隔天早晨要再睜開眼睛





一樣在異鄉奮鬥的渣總算是約到了

堅持著每次吃飯都要飲茶的我們在餐廳的一角緩慢的聊著

我們都變了吧?

渣說除了外表的改變 深度上的延展只有自己感受的到

也許的確再也沒人可以這麼貼近自己

就算是戀人 親人 摯友

我想起那晚瑪姬看著我收拾散滿一地的行李 也許是看出我的焦慮

突然說了:這一切都會值得的



我說不出話來

離開的這一年失去了什麼呢?

只能活在想像裡面的貓孩子

連面對自己的父親都生疏起來

交談變的困難 更別說是溝通

那天晚上父親背對著我說起我們似乎不再說話的窘境

我除了抿著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來

還能如何面對這樣的難堪?



的確在長大後 只有我才能貼近自己



未來的事情很難說 所以就不再說了

聽說倫敦已經變冷了

回到倫敦的那天也許房子附近的公園會開始有玫瑰花掉落

收在櫃子裏面毛衣也可以拿來穿了

不知道來不來的及在小陽台種花

不知道...



............................................................



*跟瑪姬小安與穆同學的晚餐約會的確很開心

雖然免不了我的哭哭啼啼

不過能看到她們總是開心



*瑪姬的阿bon真的很可愛

的確帶回很多過去美好的記憶

我是阿bon第一個擁抱的乾媽喔

祝福瑪姬跟他相依唯命的生活能多采多姿



*和中傳老師跟王武雄老師吃飯也是開心的哩

好久不見的他們一樣親切

跟老師約定好下次的飯局了

下次回來就可以吃老師請的大餐啦 哈哈



*感謝Hao的祝福 沒想到他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沒見到面的確是可惜 努力工作的你就請好好賺錢

等我回來找你吃喝啦 在英國相互照顧的這一年所培養的情誼

希望細水長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