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05

Happy Birthday to me!

沒想到我已經是24歲的大人了。



小安在網誌裡面寫了一篇 <不可說>的文章,看了感觸良多。

我從來都不會遲疑表達自己的情緒、想法、甚至情感。

討厭的事情就要大聲說、不舒服的情緒就要表達出來、

拒絕當溫柔體貼、忍氣吞聲的笨女人。



不過活了二十多年,很多事情都變得不是這麼簡單,

無論是對於相處過的人、正在相處的人,

對一斷記憶的態度還有對一個體的看法,

經歷的事情越多就越難直覺性的解決我跟對方的關係。

這的確讓我很痛苦,

如果可以簡單一點,該有多好?

但我又會不禁問,這樣真的好嗎?

一個過於簡單的環境,一定會讓我覺得簡陋、進而鄙棄之、逃離之。

總是病態的自己困於矛盾的環境、把自己逼的進退兩難,最後只能焦慮得在一旁哭泣。

不過又有誰可以體會那種逼哭自己的快感與優越感並生的樂趣與自豪?

情緒的波盪總是把自己跟身邊的人搞得疑神疑鬼的,也許這種時候就會看不清真正愛你的人是誰。

總是要在平穩的情緒下才能體會激情過後的恬靜。

當然,我並無劃分好、惡的情緒,希冀藉由負面情緒來烘托正面思考的意義價值,而是想要講明

快樂與痛苦本是共生,並非一體兩面、也許說他們相輔相成可能還貼切些。

我因為你快樂且痛苦著、越痛苦越快樂。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希望未來的時間可以不間斷的閱讀、批判。

希望自己能想的更好、把一件事解釋的更好。

我希望我說話清楚、

我希望我有可以繼續感受痛苦的能力、

希望能不斷的出走、

希望能健康、

希望在平凡的生命中找到獨特的生存意義。



祝我生日快樂!

6 comments:

  1. Dear Claire Happy Bithday....

    從不認識你 應該是說 沒想到會跟你成為好朋友 到現在成為可以分享所有事情的

    真心朋友 這一路走來 是很美麗的一個過程..

    當初你離開了台灣,雖然不捨 但也沒有太多的難過與感傷 因為我以為自己可以獨

    自處理好每件事,不需要你像以前隨時跳出來給我意見

    但你離去的越久,我發現我有更多事情想及時聽你的意見與看法,害怕自己不知不覺

    就迷失了對事情所秉持的原則和看法..

    很多事情都會讓我想起你 我會想著如果你也在 你會有怎樣的反應,通常我會想著

    我們有一樣的反應而不禁笑了出來

    想著你跟小穆說過:覺得寂寞孤單的時候只能哭泣

    現在的我更能體會這句話



    我們會像sex and the city的主角們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吧

    不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會支持關心著彼此

    我的快樂或難過 都會有你在身邊



    今天是你的生日 你許下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你會成為你理想中的樣子

    因為 我就是相信你會....

    生 日 快 樂!!








    ReplyDelete
  2. 只要繼續保持這樣反省的動力.

    就不會白活 ;)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3. 小的來給您祝壽啦!

    這祝您福壽與天齊,事事皆順心.

    這慶賀活動呢,咱們就等我到倫敦再補吧!



    世上是有很多不可言之事的...

    而很多事情通常只有自己懂...

    因為每個人所認知的reality都不同...

    有時候,維持在不可言中的狀況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你可以保有屬於自己的觀點,

    不用去跟別人的觀點混沌一氣,

    或是與俗成的標準做妥協.

    Your own truth value stays as what it originally is.

    And that's why sometimes I choose not to say anything.

    ReplyDelete
  4. happy birthday!

    keep going on and on!

    ReplyDelete
  5. 生日快樂哦。。雖然晚到了一點,希望你能把之後的二十四年、四十八年都活出自

    己的味道來!

    ReplyDelete
  6. 咳咳

    晚了快一個月的.....生日快樂!!!!!!

    哈 不好意思 最近老爺我開心過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