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07

雜記

最近好忙喔~



昨天aenit小姐說了,當BnB真的很辛苦,我想想好像也是,

每天要招待人客,想行程、安排食宿,還要兼當翻譯、

導遊,真不是一件可以常常做的事情。



安排客人去看音樂劇後,就先閃回家,原本想要好好

整理個相片、網誌,把昨天回家收到詩丹小姐寄來的

驚喜禮物拍下來,沒想到,一整個無力,罪惡感真的是

超級重,好像生活中本來要做的事情都沒按時完成的感覺,

真是不踏實。



在等待凱先生幫我撿指甲的時候,轉到了一部電影,

沒想到居然是凱文史貝西先生的舊電影<>

真是一部超級精彩的電影,讓我又情不自禁的更愛史貝西

先生了。



也因為電影,晚上應該要做得事情沒有做,原本想要先休息

一下也因為看電影、花太多精神在思考,最後還莫名的哭了

一下之後,整個精神降到零以下。



於是整個晚上唯一完成的工作就是在客人回家之前撿完了指甲

跟護髮。





哈哈哈,真是一整個懶散又頹廢。



那麼最近到底在忙什麼?





一切都是我的寶貝弟弟剛退伍,跟著交往七年多的女朋友來

英國旅行,然後就每天陪著吃吃喝喝、買東西逛街,打鬧、鬥嘴,

偶爾再來個童年時光大回顧,中間再穿插幾個八卦分享,日子就

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了....





的確,跟家人在一起好像都不用作什麼太偉大的事情就可以很

直接的覺得自己活的很自在、也很快樂。





部落格停擺的這幾天我們在英國繞了一大圈,先跑去約克,繞回

雪菲爾訪友,進入山峰區,跑去買瓷器,在趕回湖區看彼得兔,

還遇到BBC的新聞記者來採訪,最後一路衝上北到愛丁堡去了。





好了,我的確是發誓過不想再踏進愛丁堡,這個我已經去了超過三遍

還不包括曾經在待過一個暑假之久的城市雖然很美麗,但是三遍也夠了吧?!

在弟弟來英國之前我就擺出要去愛丁堡自己去的高姿態,沒想到全家人都來

關切了,先是害怕我生氣的林媽媽不斷的試探我帶弟弟去愛丁堡的可能性,

最後連一向只關心CSI的林阿妞都看不下去來勸說,最後愛丁堡就這樣被擠

進我的行程了....





至少這次去愛丁堡總算住到覺得還蠻不錯的BnB,然後也終於去看了想看很久

的蘇格蘭國會。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一路從愛丁寶坐火車回倫敦的路途相當漫長,

我都睡了好幾回,凱先生他們一路打電動也都不知道破了擠關,還是只到了Doncaster。

連約克都還沒過,真是太恐怖了.......





有些事情真的是火燒屁股,不過我卻還在想著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譬如還想要去溜冰、還想要去看戲、還想要去喝咖啡,想要去抽水煙...

已經克制自己不能去點Barbican的網頁,連在地鐵裡頭走路都要頭低低

刻意不去看廣告牆上的新節目,翻翻旅遊雜誌看到新的景點,卻還是好想

再去訂車票跑去看看....





可不可以不要回爸爸媽媽的家呢?可以一直留在我們的家嗎?





哎阿,有些事情真的是很矛盾又很無奈的,然後用理性邏輯來思考一遍,又

通通不合理了。最後只能在深夜很晚很晚的時候,躺在床上想著要離開的

一切,朋友阿、劇場、街頭阿、甚至自己煮飯的味道、全是英文的電視阿,

眼淚就又忍不住,一直滴了。




















15 comments:

  1. 我又是第一個嘞



    恩~看了一看

    真是感傷

    雖然我不是很中意英國

    可是不由得還是在這裡呆了幾年

    也不是沒有感情的說

    我也很少去pub喝酒很少去clubbing

    沒有深的介入這邊的夜生活

    一直自以為不適合這邊

    可是慢慢的發現這邊有台灣得不到的東西

    例如..牛津街的pizza阿..四季燒鴨飯阿..摩洛哥小米阿..

    其實我也介入很深這邊的食物生活嘛!!

    跟我家樓下的porter也混的小熟

    我已經盡量不要讓自己捨不得這裡了

    可是最後還是有什麼小東西讓我很感傷

    自以為很理性可是我也很愛哭耶~



    真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阿

    總歸還是滿腦子都是食物

    好餓喔~~~



    說來說去其實想到有一天要回台灣

    最頭痛的還是打包裝箱啦!!



    你也要開始打包了吧? 好像就是下禮拜耶!是19號嗎

    天ㄚ!!!好快喔~~



    我話好多~

    ReplyDelete
  2. 還好看起來你們好像都很健康,

    沒被sheffield的特強病毒傳染到,

    老天有保佑~~~~~ ^_^



    嘿,還真的去買瓷器囉!? 我都還沒去過說,

    有沒有收獲啊? 如果值得的話,下次我也要去走一走才行啦!!!



    現在看你這篇,沒辨法有共鳴說,因為現在對論文極度反感,

    而現在… 離開英國=論文寫完 …

    所以,很想把論文寫完的我,就很希望可以離開英國的那一天快點來,

    如果我下星期也可以走,應該是會感動的哭了吧 ^^"

    ReplyDelete
  3. 總裁,

    在下覺得比較了不起的是凱先生幫妳剪指甲的這個部分,

    因為這實在是相當高難度的活動,

    被剪的跟剪人的都必須擁有極高的修為才行呵........



    看來是該好好跟兩位討教才是。

    ReplyDelete
  4. 財團

    總是要回來台灣的阿

    別太感傷啦

    還有我想問一下BnB是什麼....

    請指點一下

    謝啦~

    ReplyDelete
  5. 我哪有只關心CSI

    亂寫!

    搞屁

    ReplyDelete
  6. 是啊是啊

    真的很強悍

    真羨慕你已經把英國繞了一大圈

    我們卻在這裡發燒咳嗽

    到現在還沒好啊

    京都念慈庵雖然沒啥鳥用

    也是喝了一大罐



    早知道應該跟朋友去倫敦跨年的呀

    他也玩了一星期回來

    收穫滿滿而且沒感冒>"<



    其實

    你還要再回來不是嗎

    不用這麼感傷啦

    我跟老Ka一樣

    雖然很愛這裡也很享受這裡的一切

    但是如果下星期能回台灣

    我會感動到哭的

    ReplyDelete
  7. to aenit,



    無法,今天收到樓上的鄰居還有台灣朋友的卡片,

    又忍不住哭了一下....



    妳真的留言越留越長,都比妳自己寫在blog上的東西

    還要長吧?!真厲害....



    to Jack,



    剪指甲很神奇嗎?!我一直都不會剪指甲阿,

    都是人家幫我撿的...在家媽媽剪,來英國就凱剪阿~



    to Fox Mulder,



    BnB就是Bed aNd Breakfast,民宿拉!



    to 林小妞,



    喔~對不起,忘了說妳還會看笨版!



    to Kaya,



    瓷器有買ㄟ,不然我也順便拍幾張給妳瞧瞧好了,

    可是我覺得東西很少.....真的很少....其他的outlet都比較多一點。



    然後我還是有點昏昏沈沈,其他人倒是還好,

    我現在用意致力在撐著,希望可以克服他!



    to 德朵夫人,



    哎阿~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難過,

    回去也沒有不好,也許只是不想在現在這個階段

    結束現在這個過程吧!



    回來是一定要的,我還要去妳家喝茶~哈哈哈....



    to Stefanie,



    妳也要買wii喔~我也是ㄟ!哈哈哈...

    跟妳說喔,我要去大阪,不如來個團購吧~

    黑黑,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幫妳帶回來,

    過年就可以玩了!



    玩wii過新年!贊!!!!!




    ReplyDelete
  8. 拜託阿莫 @_@ 請讓我參加Wii的團購 Orz

    (過年很需要買"Sport"來甩肉 哈哈)

    ReplyDelete
  9. 你要去大阪!!

    我可以開購物清單嗎? (羞)

    ReplyDelete
  10. 原來是民宿阿.....

    受教了

    ReplyDelete
  11. 因為我被禁足了......所以現在如果能離開這裡我都會感動到哭的~

    (超希望寒假能去日本買Wii,但我出不去呀 T_T)

    ReplyDelete
  12. 賀賀賀~~~(狂灑亮片)

    那我可以請問你們有要順便買遊戲嗎 ^^a

    另外為了表達我們一家人的感謝之意

    妳回台後我會奉上"交響情人夢"給妳笑滴!

    原本想要留悄悄話給妳我的msn的

    後來發現我的帳號太久沒用已經在地球上消失了

    所以 我再寄信跟妳說囉~

    Danke!

    ReplyDelete
  13. to Stefanie,



    是沒有問題的,反正我們也會買,

    很順阿~哈哈哈....

    可惜不能連線....



    to 陳貝絲,



    行阿,只要順路就可以買~哈哈!!



    to Fox Mulder,



    哈哈,有理解就好嚕!

    ReplyDelete
  14. to Stefanie,



    遊戲一定要阿!!!!

    哈哈~別跟我客氣了~

    我們一行有四人,絕對是有辦法帶回來低!

    我已經收到你的msn了,希望早點遇到你嚕~

    哈哈~~~

    ReplyDelete
  15. 不用高興太早

    剛我看了新聞說日本的Wii從上市以來就一直缺貨

    很難入手

    有店家進三千台一個小時就賣光

    所以要看運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