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習慣

習慣原來比學習更加困難。



一個人坐公車,

一個人在街上走動,

還有,

一個人吃飯。



學會坐公車這件事情比想像中簡單。

即便台北的公車路線凌亂,很多地名、站名也陌生,

加上捷運開挖的工程把既定路線打亂,讓搭公車的

新手如我,非常緊張,但,很幸運地,還是勉強可以

優雅的坐著公車,來去自如。



唯一不能習慣的就是自己吃飯這件事情。



我實在無法忍受一個人獨自吃飯整件事情帶來的焦慮與不安感。

無論是在小吃攤、餐廳或退到買便當、自助餐、麵包帶回公司吃,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停留在自己一個人吃飯是一件很悲涼的情境裡。

雖然我很清楚這般想法其實太過時、不符合潮流,不夠現代,

也覺得這是升為成功的都會女性必須要學會的課題之一,但

如果能和別人一起進食,隨便亂吃我都願意。





難道是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最顯得孤單?!



或許吧!

10 comments:

  1. 說到這,下下星期三一起出去吃飯吧?!

    ReplyDelete
  2. 您已經正式進駐台北國了嗎 ?

    ReplyDelete
  3. 我也很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是不是習慣真的讓人容易感到孤單

    ReplyDelete
  4. 我已經可以一個人吃飯吃的怡然自得了!

    太慘了....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在台北國開始習慣一個人吃飯

    背情嗎

    習慣了就會很坦然了

    坦然了就會開始優雅了

    ReplyDelete
  6. 迪兒,

    我有時候覺得,ㄧ個人吃飯就不用去配合其他人吃自己沒那麼想吃的,挺好的。

    忙的時候就不用等其他吃的比較慢的人,可以先回公司,是有效率的。

    想好好吃ㄧ頓飯的時候,也不用因為別人都吃很快,就讓自己胃痛,是健康的。



    乖,妳會習慣。^^

    ReplyDelete
  7. 馬斯洛金字塔總得先搞定第一層



    才能再往第五層邁進吧... :)



    Bon Appétit !



    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414

    ReplyDelete
  8. .......恩....

    其實我還滿享受一個人吃飯的時候耶!!





    因為唯有在這樣時光裡,

    我才可以偷吃其它不被允許食物的時候阿~(淚!握拳!)





    加油!妳會習慣的,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中午時分會有跟你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用餐的,

    我相信你實力拉~

    ReplyDelete
  9. 我好像還算可以適應哩!

    只要不是叫我一個人去吃到飽的地方就好!



    要不然你下次上班前,

    先來找我一起吃午飯好了^_^

    等我麻煩事過了,再來陪你吃好料的

    ReplyDelete
  10. 我也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

    想吃好一點的都不敢進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