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照胃鏡

照胃鏡從頭至尾都非常不舒服,實在是人生難得的一次徹頭徹尾都不舒服的經驗。



報到就先來個濃稠的胃乳、護士小姐要求叉腰打針。

然後吞一杯麻藥。



麻藥有詭異的味道,還得含在嘴裡兩分鐘。

舌根感覺像浸在藥酒裡頭般的軟弱。



照胃鏡之前的演練課程,護士小姐很熟練的把該注意的事項一一交代完,

還親切的帶我做深呼吸的練習操,但這些等到管子往我胃裡竄的時候,

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咳嗽不停、眼淚也不停掉。

好像醫生會一邊照胃鏡一邊告知解說胃裡的狀況,也都沒有發生。

醫生和護士小姐不停的安慰一直在掉眼淚跟咳嗽的我說,

快好了快好了,忍耐一下就好了,



然後我還是繼續掉眼淚跟咳嗽,最後狼狽的離開。





照胃鏡真的一次就夠了,未來我得好好照顧被插了一管的胃阿~

7 comments:

  1. 啊照胃鏡真的很可怕 辛苦了

    我那次旁觀者超多(實習醫生護士們)

    大家一大群人喊我名字說加油的

    除了不適感 光是陣仗就把我嚇壞了

    版主回覆:(03/26/2009 11:41:03 AM)


    沒想到這麼多人照過胃鏡~





    真的!!!很恐怖很恐怖~



    我後來在想,整型醫學科技什麼的都這麼發達了,

    為什麼胃鏡沒有更先進一點,

    譬如吞顆藥丸,在肚皮上抹抹東西就可以直接看,

    之後自行從體內排出。



    這樣就不用忍受這種被插管的痛苦,也比較安全吧?!



    不過,小姐你也太可憐,這麼多人看你照胃鏡...好害羞阿~



    ps. 你在倫敦的照片都好棒喔! 看來過著非常愉悅的生活真是好阿~

    ReplyDelete
  2. 我也有照過胃鏡......

    除了流眼淚

    就是一直流口水

    一直狂流口水

    版主回覆:(03/26/2009 11:26:18 AM)


    這位是新朋友喔!



    我都沒有意識有流口水耶~

    一直到護士叫我把口水擦擦不要滴出來才發現



    真的還蠻多的~~

    ReplyDelete
  3. 我的胃鏡經驗也是超不愉快的

    除了一直掉眼淚一直吐

    還一直被醫生罵

    你幹麻那麼警張神經質

    這樣我很難插管



    下次你躺我來插我看你有多優雅



    不過重點是多保重呀

    依各月份的要吃下來會讓人想死的

    版主回覆:(03/26/2009 11:27:03 AM)


    那醫生有病吧!幹嘛罵人?!



    我的醫生像在哄小孩一樣一直安慰我,那我真是很幸運。



    可能我的表情真的太痛苦,後來又整個生氣臉很臭,

    醫生應該都嚇到了....

    ReplyDelete
  4. 要保重啊~

    沒有強健的胃

    就不能繼續大吃大喝

    ps.怎麼這麼多人有胃鏡經驗

    版主回覆:(03/26/2009 11:28:11 AM)


    的確,我看到這麼多人回應照胃鏡也嚇到!!!!!!



    為免也太熱鬧了~



    目前跟大吃大喝絕緣了~

    我連正常吃喝都無法~~~~~~~

    ReplyDelete
  5. 怎麼突然這麼嚴重啊!保重哩~~

    我個人是沒經驗,但看過我爸照一次,

    看都覺得都可怕了,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03/26/2009 11:29:03 AM)


    不知道耶~

    病情就這樣自己很隨意的加重了~



    看來我們見面的時間又要拖了.....



    我想看大肚婆阿~

    ReplyDelete
  6. 哇哇~~

    好嚴重喔@@





    那您近日身體有好些了嗎?

    不管怎樣,

    請一定要保重身體喔~





    身體要是有好一些,一定要讓我們知道喔!

    我們都很關心您的健康ㄋㄟ!!

    版主回覆:(03/26/2009 11:29:50 AM)


    怎麼突然講話用敬語了。



    我有努力在保重身體了,

    不過週末回家在家裡狂吐了三次。

    嚇死我了.....





    你們也要多保重,很久不見了!

    ReplyDelete
  7. 三年前因胃痛難熬.那時住在彰化. 彰化某肝膽胃腸科的醫師要求必須照胃鏡.後來

    安排時間

    照胃鏡... 那時的我緊張萬分...護士.醫師交代注意事項.但是當管子放入咽喉那

    一刻.我

    不停的作嘔.醫師要求放鬆心情.我卻持續作嘔.醫師碎碎唸唸個不停.最後生氣大罵

    說.沒看

    過像你這樣的病患這麼不合作.乾脆不要照了.我滿臉豆花離開胃鏡室.從此不再踏

    入那家診

    所...現在住在台中.胃依舊向我抗議.常常的痛.最近痛得跟以前不一樣了.想在台

    中的肝膽

    科門診.但是..以前可怕的夢靨依舊存在耶...

    版主回覆:(04/07/2009 04:38:07 PM)


    這位台中的朋友: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就不就醫。

    胃痛沒有治好,會很麻煩的。



    我知道有一種可以吞小藥丸兒到肚裡面,拍拍完後就會自行排出。

    你可以找一下有這種設備的醫院。



    快點一起來征服胃病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