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09

破綻

光輝的十月從一號我的生日開始一直到月底,都不知道可以吹熄多少蠟燭,吃多少蛋糕呢!身邊超多朋友的生日都剛好在十月,天秤座真喜歡跟天秤座當好朋友噎!這幾天大家都說以後一定要一起熱鬧的辦個十月慶生趴替。

來清算一下十月的壽星:

10.01   阿莫
10.03   阿莫弟弟
10. 9    事務所meg+mary
10.10   提歐多+阿莫堂哥
10.12   亞伯特
10.13   凱先生+事務所阿小
10.19   老p
10.20   阿莫爸爸

這還只是三分之一的名單,剛剛check一下facebook的生日名單,還有很多也是十月生日,真是嚇人。看來,不找個機會大家一起慶生,真的很可惜呢!

昨天的生日,真的要感謝非常多朋友的努力製造驚喜,雖然破綻重重,但誠意與心意最重要,誰叫我冰雪聰明(凱更正:是心機重),所以被我發現破綻真的不是因為你們計畫不周詳、技巧太差喔~

立刻來分享一下破綻重重的生日驚喜吧!

30號的晚上,我可愛的大學同學maggie非常不尋常的出現在msn上。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不太常上線,大概一個月一次的機率。如果要她上線,與我聊天聊個半小時以上也很不尋常,因為這小姐也因為工作的關係都很早睡覺。事發的前一晚,maggie就這樣在我上線時就人已經在線上,而且當然也不尋常的與我聊了很久,更不尋常的事情是,她異常的關心宜蘭的天氣,不斷地在問我宜蘭有沒有下雨、天氣好不好。這時候,福爾摩莫已經發現異常了,不過,不動聲色。

事發當天,也就是一號早上,還在睡夢之中就接到maggie的電話。她在電話中說她請宅急便寄了東西要給我,對方說十分鐘後會到我家門口,要我先起床梳妝打扮一下。這時候雖然還沒睡醒的福爾摩莫已經聽出來maggie小姐的聲音不對勁,很明顯是在車上,才會有出現的迴音。不過依然不動聲色,起床梳洗,畫了妝還想了一下要穿什麼衣服,上了個網,在家悠閒的走動一下。過了十分鐘人還是沒有到,心裡還想說可能還要一陣子吧,那我先去門口把廣告信整理一下,沒想到,我開了沒,把廣告信從郵箱抽出來,轉個身,就看到maggie與小喬跟simon提著蛋糕往我家走來。大家眼睛一對上,三人立刻發出慘叫。

把蛋糕冰起來後,安撫一下有點沮喪的慶生團,我們就出發去慶生日的重點行程。當然,目的地他們一直不肯透露,只說要往海邊去。但一上車的我,立刻就被司機詢問蘇澳要怎麼走,讓我好緊張這一切都會是鬼打牆的行程。

好險我們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朝陽步道。這是在南澳在往南靠近東澳的一個小山。沒錯,我28歲的生日在好友的安排下,是非常健康的行程--爬山。說實在的這山不高,但都是階梯,天氣又出奇的好,爬了200公尺幾乎是直線上升的階梯,我已經整臉慘白。途中受到多少白線斑蚊的攻擊與虎頭蜂的驚嚇就不多贅述,不過能從高點看到東海岸的美景,流汗與之後的鐵腿+腿不自覺的抖動,都是值得的。

爬完山之後,約莫下午三點,我很開心的問一下同學下個驚喜是什麼。沒想到大家面有難色的說接下來的行程不明,意思就是說沒有行程拉!在我也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我們又去了南方澳跟蘇澳走走,然後準備回家晚餐。

晚餐和凱會合後一起去餐廳吃飯。大家爬山晒了點太陽其實都有點累了,不過大家都還是很有義氣的打起精神跟我說話,雖然我已經呵欠連連。吃晚餐時凱接了幾通電話,我習慣性的問是不是工作上的事情,他都含糊的帶過。這時候讓已經鬆懈的福爾摩莫立刻清醒過來,覺得事有悉竅,絕對有隱情。

晚餐結束感覺到去爬山的朋友都累了,走出餐廳門口,凱突然說要去宜蘭河走走,消化一下。我心裡當然是覺得不要,怕大家太累,還得趕回台北。不過沒想到這些人居然一個個都爽快答應,太豪爽的態度讓我立刻又覺得不對勁。一樣不動聲色,走到車上,上車離開。回家的路上,凱先生的手機平均每1.5分鐘就會響一次,這時候福爾摩莫已經懶得猜是怎麼一回事,連手機的來電顯示都刻意不去注意,畢竟大家的好意我也不好戳破。

後來我們還是直接回家。下車後,開大門時發現門沒有鎖,出門刻意會留得庭院燈也被關起來了,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本以為會在進門時有人埋伏,還刻意小心的開門,沒想到大廳沒有人。走到客廳、廚房檢查一下,也沒有人,還覺得奇怪呢。後來忘了為什麼沒有繼續追究這件事情,就去開冰箱拿蛋糕。

冰箱一打開發現冰了超多酒的!愣了一下、認真的回想早上maggie來的時候好像沒有帶酒噎。難不成是凱買的?那是心中的疑問。這時候連蛋糕也忘了拿,就走出去問maggie有沒有帶酒來。不善說謊的maggie其實有支吾了一下,一直說還有神祕人會來幫我慶生。是神祕人帶的!

這時候有人的手機響了,響了好久都沒有接,我在酒這件事情的專注力又被轉移了。回頭繼續回到廚房拿蛋糕,然後回到大廳,準備要正式慶生。這個中間,我發現凱不斷的往二樓上上下下,心裡正納悶他在忙什麼。等蠟燭都差不多準備好,凱突然急忙從樓上快步走下來,外頭這時傳來一陣陌生的吵雜聲。我連忙問凱那是什麼聲音,凱這才尷尬的說:「那你要不要去樓上看一下。」

於是我就走上樓去,人還沒到二樓的大陽台,就從門內看到門外黑影幢幢,還有黃色、白色的火花與夙夙聲。走出去才知道事務所的人都埋伏在二樓。

不過,因為過於緊張,所以在我還沒出現之前,煙火就不小心點燃了。我在樓下聽到陌生的夙夙聲,就是煙火盡情放射的火藥聲。

而響了很久但沒有接的電話,則是來埋伏的慶生團的手機不小心遺忘在一樓大廳的桌上。

據說凱開車回來的時候,也早就看到陽台躲的人,還有人躲在房子後面的巷子,也被發現。

這就是阿莫超溫馨的28歲破綻重重的生日慶生報告!

感謝大家~

4 comments:

  1. 好好玩的慶生記事
    生日快樂!
    阿莫要努力交朋友
    把十月不連貫的日期都補滿^^

    也祝阿莫弟弟今天生日快樂囉!

    ReplyDelete
  2. 那個會太緊張不小心放煙火的朋友最可愛
    有這麼多人幫忙慶生的阿莫
    真是個幸福的孩子呀

    ReplyDelete
  3. 現在來說生日快樂真的晚了超多,
    請原諒當媽的時間超不正常,有時超閒、有時超忙…

    不過!真的好幸福哦!
    不知為什麼,我都沒遇到真的很浪漫的人,至少偶爾給個驚喜的也沒有,
    哎…

    ReplyDelete
  4. 沒問題拉,kaya媽媽~我知道你很忙的。

    驚喜很好,但是要好驚喜。
    哈哈~

    albert不錯拉,他也有他的浪漫阿~
    譬如,假日有可以陪他逛燦坤的人。

    我覺得很另類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