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05

倫敦好吃報--Da Mario



嚷嚷著要去吃Da Mario不知多少次了,每次總是過門而不入,

只要去Covent Garden就會特地繞過去看看,卻沒有一次有營業。

終於在Carol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因為要找Carol妹要的彼得兔,

所以我們又跑去Covent Garden閒晃,本來買玩東西就要去買書辦正事,

但是找不到彼得兔,也是硬讓我們找到一間很妙的服飾店,試穿就搞了很久,

Carol帶走一件華麗的裙子後,我們又到Paul吃下午茶去了。



晚午茶後,因為去小逛了一下鞋店,心想離Da Mario不遠,就去瞧瞧有沒有開嚕。



Lucky us,今天總算有營業。

小小的Da Mario不算大,不過也有30人左右的大小吧。

服務生也不過三人,老闆、女服務生跟一位bartender。

其實這樣的小規模餐廳倫敦還真的越來越少吧,

大多數的餐廳因為觀光客多,至少都是50人座為單位起跳,

大餐廳也以連鎖餐飲較多,雖然品質有一定的水準但總覺得太制式話的經營,用餐的情緒也跟著單調。



這種貼近於家庭式的義式餐廳在義大利隨處可見,媽媽一定是廚師、老爸跟女兒負責點菜、送酒,

雖然沒有豪華的裝盤,但是水準絕對有一定的保證。



老實說,在英國還沒吃到覺得真的好吃的義大利麵,我總覺得是因為那時候在義大利吃的太好的報應,

很多標榜義大利口味回到台灣、或即使是英國品嚐都覺得食之無味、賣像更是慘不忍賭。



Da Mario就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雖然我們點的不多,但是都還不錯。

那天我們點了一份蝦麵、四種起司麵疙瘩、炸的小牛肉跟大蒜麵包。

飲料有血腥馬麗、house red wine, vodka w/ soda.

飲料喝起都都很普通、即使是house wine也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倒是麵條煮的都剛剛好。蝦麵尤其讓我驚訝,沒想到居然真的留住蝦的味道。

這是很不容易吃到的,坊間很多海鮮麵只吃的到海鮮配料,在麵條的表現上卻很普通,

常常醬汁無法保有海鮮的鮮甜味道。

我曾經嚐過很好吃的蝦麵,就是在南義的卡不里島附近的某間餐廳。

那次點了一份蝦麵給弟弟吃,沒想到廚師用king prawn做出的蝦麵搭配寬麵條,

味道濃郁又香甜、被蝦膏染成紅橘色的麵條,不僅香氣逼人還十分有咬勁,

那一口吃到的感動與驚奇到現在都還很鮮明,然而即使之後我總是不間斷的希望能

再找到可以喚起味蕾回憶的蝦麵都讓我非常失望,即使再羅馬也沒能找尋到這麼好吃的麵。



Da Mario雖然不能媲美我嚐過的蝦麵,但是不可否認這道蝦麵真的好吃。

讓同樣也是義大利麵愛好的Carol贊不決口。

至於我點的四種起司麵疙瘩,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很多台灣的義式餐廳不敢做麵疙瘩,雖然這是及普通的料理,

但卻考驗的廚師的功力。麵團要柔的好、夠柔軟卻還要有嚼勁,

我也忘了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點麵疙瘩,不過現在上義大利餐館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

就會忍不住想點來試試。我得說我失望過不少次,不是吃到麵團過於柔軟(其實是爛爛的口感)

不然就是味道不對(起司的味道跟馬鈴薯的比例不對勁)。

Da Mario作的麵疙瘩真的好吃,口感剛剛好,雖然調味有點重,但是起司的味道很濃郁、

焗烤的部份也是恰到好處,老實說我很害怕一大塊的焗烤癱在食物上面,吃起來不僅口感過於厚重

味覺又嫌單調平乏。在台灣很多餐廳認為厚厚的焗烤就是純正的口味,其實並不然,多數的義式料理

在處理焗烤的麵條,並不會在食物上鋪上厚厚的起司,而是把焗烤作的濕一點。所以嚐起來,並不會

吃到厚厚的起司塊,而是奶奶、水水的起司。



另外一道小牛肉就沒有這麼出色,有點像式米蘭式炸豬排的做法,上面撲滿苦菜和番茄。

覺得苦菜沒有很新鮮、番茄也不夠熟,所以這道菜吃起來還真的有點乾。



一直到吃完才發現他們也有主廚特餐,可惜在點菜的時候沒發現。

到是有發現隔壁桌的人吃了特餐的鮪魚排跟燉飯,看起來也都很可口的樣子。



有機會來倫敦的朋友可以去試試了。



................................................................................................................



*Da Mario Ristorante Italiano



63 Endell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9 AJ



tel: 020-7240 3632



*這是一間小費已經含在費用裡面。所以在結帳的時候要注意,老闆會先加服務費。






3 comments:

  1. 我要去...

    ReplyDelete
  2. 昨天去吃過了

    真的是如同你形容的



    最近好嘛

    有沒有據續開發大台中美食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