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08

柏林旅途中的挑戰







離開法蘭克福的當天早上,我一個人在市區漫步。

原來夜裡走過的燈紅酒綠、曖昧笑聲、霓虹閃爍,

陽光下看起來既安份還有一點羞澀的模樣。除了

招牌與櫥窗透露出些許不尋常,週末早晨的陽光

不著痕跡抹去不羈夜裡的男歡女愛。



我特地在房間的窗口拍了窗外的樣子。其實毫無

寫真價值的景致,而我也使不出高明的手法讓平凡

的窗外增添任何情調。或許,只是單純的想紀念

生活幾天的小房間外的景致,過去那幾天,每天迎接

我的都是清晨的細雨,今日的陽光像是劃清了今日之前

與之後的日子。我,可以專心的重拾旅人的身分,往

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而我跟Cristina的柏林旅行就在接二連三的重重考驗中,

平安的卻不是那麼順利的展開了。



首先,法蘭克福車站當天有罷工。於是我們在星巴克興奮

地擁抱後,還得轉車到某個小站換ICE的火車。大車站有

電動手扶梯可以減輕笨重大行李的負擔。不過,小車站就

沒有這種先進的設施了。而和我一樣要去柏林的旅客還真

不少,小車站可憐的樓梯間不時都傳來大行李悲壯的摔到

地下樓,在咚咚咚地被拖上月台的聲音。我們兩位優雅的

女士看到這樓梯當然是暗自幹樵幾聲,然後很明智的決定

先去找東西吃吧。



於是,拖著大行李的我們,走了近一公里左右才找到一間超

市。買了簡單的糧食後,又得小快步趕車,當然中間行李在

超市很不靈活的活動,差點打翻架上的食物以及行李如何

安然地撐過粗暴又慘烈的運送方式就不贅述了。等我們終於

坐上ICE時,已經累得餓得沒有心思去思考任何事情了。



上天的考驗還沒結束呢。買了優格當午餐的我們,聽起來

非常健康,實際上歐洲的超市不像台灣的超市隨時都附贈

小湯匙,我們都忘了我們在非常環保的德國阿。於是,下

一個考驗是在搖搖晃晃的ICE上比賽誰能把優格吃的最乾淨。









車程非常漫長,我們一下聊天、一下睡覺,偶爾把買來的零食

吃個幾口,柏林似乎還離我們好遠。Cristina後來都把要送我的

禮物先拿出來給我驚喜一下,於是最後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在

德國的領土上,讀著義大利食譜,我講著含糊不清的義大利文,

Cristina在旁邊捧腹大笑。











柏林的第一印象很忠實也不意外的跟德國人給我的第一印象一樣的

冷靜、穩重。依舊是笨重的大行李拖累了我們,雖然很努力的找尋

電梯,不過似乎很環保的德國並不是很喜歡電梯,轉程的車站的樓梯

又多又長,又累又餓的我當下好想移棄行李。



出站後依就是大雨滂沱。而我也已經忘記是怎麼把行李扛出車站外。

原本以為住的地方離車站很近,我們應該可以在三分鐘內走到住處。

不過,這一切都像是鬼遮眼、鬼打牆一般,這條不過500公尺左右的

街道,我們硬是來回走了三遍還是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而明明民宿就在

街口,旁邊緊鄰一間讓我們驚呼許久水煙館。(實情是,兩人因為看到

水煙過於興奮,於是入家門而不入,直接忽略了。)



我們租的小公寓很巧的又是在建築物的最高樓。同志管理員很熱心的要

幫忙提行李上樓,我看了看瘦小的他,很不確定的問他是否確定這麼做。

其實當下我是很擔心他的,尤其看他這麼瘦弱的身體使勁的把我裝滿樣品

的行李扛上四樓(這可是歐洲的四樓阿!)的背景,我真的是於心不忍,

深表同情。後來他氣喘噓噓的跟我們解釋房間的設施時,我真的有考慮要

拉把椅子請他坐一下。







可愛的房間。





晚上我們在附近一間義大利pizza店用餐。這是一間生意非常好的pizza店,

隔壁桌的小孩不斷的尖叫,位子非常擠,大屁股男侍一直貼在我的背上,

我們點的pizza一直都不來。而這個時候,我跟Cristina還得用英文聊天,

說些笑話讓對方開心。



柏林的考驗,果真一個接著一個。

2 comments:

  1. 說真的

    您的突然切換 (日本-義大利)

    對讀者也是一種考驗啊~~~~~(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7/2008 01:58:55 PM)


    不會拉~

    相信以大家的能力,一定沒有問題滴~



    有文章出來就很感人了....

    ReplyDelete
  2. 看你寫的柏林

    突然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柏林,曾是我駐足的地方

    版主回覆:(07/07/2008 01:57:38 PM)


    新朋友~

    歡迎!



    柏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城市。

    我相信妳一定很喜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