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08

WHAT HAPPENS IN GIRLS, STAYS IN GIRLS

WE GIRLS NEVER TELL.



今天有好幾則新聞值得思考一下。

(恩!關於股市喊話、骨質疏鬆腿斷的,不在本格討論的範疇內。)



新聞一:情殺。

很遺憾的,又再度有年輕的女孩被疑似不願分手的男友慘遭

毒手,且悲劇性的,男友在殺害女友後跳樓身亡。



新聞二:分手事務所。

可能是新聞一的類似事件頻傳,似乎分手市場很大,所以居然

出現分手事務所這種行業,寫一次分手信200元等詳細價目表

有需要請自行搜尋。



我想,我們的傳統教育只教會我們要愛人,告訴我們有愛就是幸福,

幸福就會永遠。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幸福美滿又快樂的情境是最美好的

結局,我們讀得童話、唱的童謠,看得小說、電視劇,一篇篇都是告訴

我們被考驗的就是真愛,愛人有一天一定會回頭,只要人愛的夠用力。



但是很少很少有人教我們,如果那個人不愛我們了,我們該怎麼尊重他/她。

感情很複雜,但是尊重是基本的禮節。我從來不相信是因為太愛對方,所以

耍的手段會更激烈。那都是藉口、都是暴露個人沒有處理情緒的能力、且在

兩性(或同性)的關係中,不懂得尊重對方的表現。我深信一段感情最後是

以任何形式的暴力(無論言語或肢體)來作為發洩、詮釋的方法,實在是最

可悲又最不值得回憶的。



如果有這麼多的仇恨,誰又會相信這段關係有愛?



分手是一個很難修的學分,我相信很多自稱戀愛大師、情緒管理師都一定會

講過類似的話。這的確是需要時間來學習的一個技巧或能力。雖然說需要時常

練習聽起來有點悲情,不過至少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沒有經歷過還真的不太懂得

拿捏。



我想是因為愛人這件事情,是必須獨立存在在每一個人腦中的一個領域。也就是說

工作、讀師也許可以努力不懈達成目的,可以看小魚逆流而上而得到人生啟示,

但是愛情無法。求不來的,就算用一生的氣力也無法得到,但有時候,沒花太多力氣

就桃花滿地開。



戀愛(being in love)是享受一個過程,而不是為了得到一個結果。即使是關係(relationship)

也是一個建立與培養的過程。過程在於每日每天的相處所累積的,而相處的哲學,

我深深覺得,尊重比認定更為重要。



現在的世界好像分手不鬧個自殺、不搞個黑函、不上個BBS來公佈姓名,不去媒體投書,

就好像愛的不夠多不夠深。原來這麼多人想要出名,這麼害怕自己的傷痛被忽略。我慢慢

發現,這樣的人活得很悲哀,需要靠製造輿論與八卦來撿拾自己在殘破不堪的感情裡細碎

的價值與存在感。



而我也慶幸,我的女朋友們都如此理智又不近情面的阻止我,讓我在極戲劇性的難過,幾乎

可以上談話節目來刺激收視率的時候潑我一缸冷水,在我憤怒到想要拿刀砍人的時候,先報警

找警察抓我。更重要的事,WHAT HAPPENS IN GIRLS; STAYS IN GIRLS。所以即便我們的故事

也精彩的可以拿去賣錢,飆高網誌的收看率,我們選擇了保留自己對那一位無緣的人最後的愛。



因為我們希望,我們還可以有美好的回憶。

因為我們相信,事情會過去。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可以{選擇}讓自己在感情結束的時候,活得更有尊嚴。

3 comments:

  1. 拋玉引磚 Shizuoka12 July 2008 at 11:11

    另一個詭異的故事:



    莊周得道,路遇一新孀婦扇墳使乾,以便改嫁。

    莊周因此回家試探己妻田氏是否忠貞,偽裝病死,成殮,幻化成楚王孫,攜一書童

    來家。

    田氏見王孫,頓生愛慕,擬嫁之。

    洞房之夜,王孫忽患頭痛,謂初死之人腦髓可治。

    田氏乃劈棺取莊周之腦,莊周突然躍起,責罵田氏。

    田氏羞愧自盡,莊周棄家而走。

    版主回覆:(08/08/2008 07:15:28 AM)


    我很好奇

    你怎麼隨時都有小故事?



    這讓我不禁想

    是不是該多寫一些

    來看看你的回應小故事



    應該很精采

    ReplyDelete
  2. 最末句,很有哲理呢!

    版主回覆:(08/08/2008 07:13:06 AM)


    新朋友嗎?



    歡迎~

    ReplyDelete
  3. 對丫,每個女生都該有這種像兄弟的同性朋友。

    版主回覆:(08/08/2008 07:14:01 AM)


    沒錯!



    也算是姐妹中的好兄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