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08

30盛宴的滿漢全席





一個多月以前我假借一個白爛的心理測驗之名義,迂迴問了凱先生

最近想吃的東西。雖然某種程度上我應該是清楚他喜歡吃什麼,

但為了避免突如起來的意外讓我懊惱,如事後我可能會想問一下有沒

有其實想吃什麼等等的問題,而得面臨答案沒有出現在我的“策劃“中

落得的嘆息,我總是要再確認。



因此這個自創的白爛心裡測驗有了以下幾個問題。



題一:

請依照喜歡的程度選出自己最喜歡吃的食物。



凱先生答:

滿漢全席、牛排與螃蟹。



題二:

請回答最喜歡的飲料。



凱先生答:

香檳、茶、麥根沙士。



題三:

請回答最喜歡的顏色。

.....

.......

.........



這個遊戲印象中玩了幾天,彙整之後就變成趴替上可靠資源。

我還自創了遊戲的積分,最後還編了幾個滿幾分就代表什麼性格的評分表。

那時候,我的確感謝凱先生傻呼呼又配合的個性。



趴替上的菜單於是秉持的“滿漢全席“的概念,很快速的決定了30人份的菜單。

中間有幾次修正,人數也慢慢減少為20人,最後來了24位。本來要租借桌椅、碗盤,

因為人數還在控制之中,而省了一筆開銷。所以那天我們吃了:









起司拼盤:Emmental+Blue Cheese+Brie+Smoked Gouda 配蘇打餅乾和dates椰棗

麵包盤:手工佛卡夏+法國棍子







烤牛肉

摩洛哥燉羊肉couscous

處女鱘



金瓜炒米粉

南瓜濃湯

烤蔬菜

生菜沙拉



白斬雞

涼拌軟絲

冷盤:豬心+粉肝

炒海瓜子

絲瓜蛤蜊



甜點

水果

蛋糕



準備這些菜不難,而且有好多人的幫忙。倒是要有這麼多碗盤非常困難。

容器要對還要好看,緊張了好一陣子,差點南下去租碗盤了。





碗盤危機的冰山一角。



有長輩的趴替,大家也喝得很保守。除了氣泡酒外,我另外準備紅白酒

居然也沒喝完,連我自己都喝很少....倒是佐餐用的氣泡水很暢銷。

沒錯,小小奢侈虛榮一下,阿莫的菜應該有配氣泡水的水準吧!





5 comments:

  1. 看完相片,真想喝酒噎!!!!!!!

    ReplyDelete
  2. 還有自己搶沙發的.......

    版主回覆:(10/17/2008 04:56:41 PM)


    我以為沙發的梗已經結束了

    ReplyDelete
  3. 想喝酒+1

    版主回覆:(10/24/2008 04:02:38 AM)


    不知道何時能喝噎~

    ReplyDelete
  4. 雖然遲了些天,依舊祝福天秤的你們生日都快樂唷!

    阿莫小姐辦趴的功力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壓^^

    版主回覆:(10/24/2008 04:03:30 AM)


    謝謝你~

    很久不見!

    最近好嗎?

    ReplyDelete
  5. 唉..想想再過幾天我也要30了

    生命中當媽前的最後ㄧ個生日

    心情還真是五味雜成壓^^

    版主回覆:(10/24/2008 04:04:26 AM)


    別這麼感傷阿~

    只要生日就要開懷得過阿~



    想想再過幾年就有兒子送禮了~不賴吧~



    還有我看了你兒子的相片~

    當媽的真了不起

    真的都看得出來哪邊是手那邊是腳~



    好險後來有一張睡覺的很容易懂~

    不然這一切都是modern art吧~



    恭喜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