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October 2008

下一個開始



party全程,林阿莫的表情應該都維持在這個狀態。





30歲對一個男人來說有多重要?我相信某種程度上有身為一個女人的我所無法體會之處。

我央求Yi為這次的慶生會拍了一個短片,

剛好學校的課程計畫的安排,留下了在伊斯坦堡教堂裡面難得的影像紀錄。



Yi在影片裡面說了一段有意思的話。

在於歐亞之界的他,頗有感觸的回應30歲,大男孩與男人間的轉折。

面對30之後的所得到的壓力與責任,

那種期待興奮的感覺,也許就像小學的時候,第一次父母允諾可以獨自上學、

獨自過馬路的心情吧?!



我從不認為人可以理性的把一個人的一生切出一個片段來評析,

而忽略了昨日的種種。

這也是當初籌畫慶生會的時候,我一直想像著:

小男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面對許多有趣的第一次,

痛苦的第一次、那些青黃不接的年代、

無知又懵懂的大無畏,

要感念的應該是這一群長久以來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朋友與家人。



一個社會、家庭對於一位30歲男人的期待與信賴,

和一個屆滿30的女子相比,著實有諸多的壓抑和限制。

和伴侶、原生家庭間的相處,事業與人生的規劃,

30歲要處理的議題,無論面向與深度都要嚴肅許多。

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而多了那份迫切感?



這必定是一個沈重又困難重重的考驗吧,

然而如果問我對於30歲男子的期待或祝福是什麼?

我想還是那份勇氣吧!



人總是在每個階段都會遇到無法掌握的部分,

考驗並不是在年紀越長的時候才接踵而來,

那些在我們年幼無知無法判定的年代,

其實考驗與問題一直都存在著,

也許我們太天真而沒有察覺問題的所在,

也許曾經我們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卻沒有頭緒處理,

年輕的我們因為年輕而任憑自己恣意的擺出瀟灑的姿態,

一抹微笑或一個擁抱就自信地把問題擱置,

無法擱置的問題漸漸消耗彼此的情意與信賴,

最後人們安慰自己說個性不合適也許應該趁早了結,

沒想到戀愛多年以後,人在愛情遊戲中雖然更從容自在,

但初戀傻呼呼的勇氣卻也在遊戲中消磨殆盡。



但我們是否忘記、忽略了人對於生命最終所不能背棄的

正是最初的信念呢?當初人們投入的衝動與捍衛的那份珍貴

不就是這段時間的考驗所試煉或消耗的本嗎?



唯有勇氣可以對抗吧!考驗、挫折、或阻礙,

雖然沒有人可以保證最後的結果能不能如人所願,

但至少勇氣讓我們堅定的走完。



我親愛的凱,30歲的你有著父母的疼愛,朋友的支持,

有一份有趣又充滿挑戰的工作,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我把無比的勇氣帶給你,希望你能懷抱著勇氣無懼的往前走。





4 comments:

  1. lovely

    版主回覆:(12/07/2008 02:40:04 AM)


    thank you

    ReplyDelete
  2. 樓主可以考慮去當發言人

    版主回覆:(10/24/2008 04:05:20 AM)


    你公司需要嗎?

    ReplyDelete
  3. 很有感覺的一段文字,有你在身邊的凱,也很幸福哦!

    版主回覆:(10/24/2008 04:05:58 AM)


    謝拉~

    你們的婚禮才感人吧!



    亞伯特都哽咽了~

    ReplyDelete
  4. 久美子比較少出現

    但是看到阿莫的愛



    只好也一起祝福一下凱先生 生日快樂悠

    版主回覆:(12/07/2008 02:28:05 AM)


    久美子謝謝你拉~



    你到底什麼時候有空來找我玩耍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