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anuary 2010

跨年

跨年的那晚,我和K在公路上趕路回家。猶記前年還在台北城討生活時,跨年夜下班後已經是11點了,溜出了同事的跨年party,K來接我到朋友家的頂樓喝著溫熱的清酒看101的煙火。今年我們決定要把時間給都落單的父母,先是陪陪我的父母,再去陪陪K的父母。


原以為能趕在倒數前回到家裡,和轉撥的煙火一起倒數,終究還是差了那幾分鐘,可惜我連酒都備好了。


元旦我和爸媽、阿公阿嬤還有大伯、大伯母去了趟信義鄉,爸爸吵著要賞梅花。一行人兩輛車到了烏松崙,一路上車龍綿長,好險我和K備妥了足夠的零食,沒有失去耐心的抵達目的地。梅花如預期中的少,想必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不過不減出遊民眾的興致。許多家庭備妥茶點,有模有樣的在梅花樹下茗茶、聊天,也是一種情調。


阿嬤因為行動不便、加上中風後失憶症加劇,我們分批走上步道賞花,先回來的或還沒輪到的,就陪著阿嬤,讓她心安。沒停留多久的時間,又尾隨著車龍下山回去。回彰化前繞道南投中興新村,嚐了我思念很久的蔥油餅等北方麵點,味道依舊是記憶中的美好。元旦的家庭日就在很懷舊、很溫馨的過程中結束。


新年第二天和K的父母先是在餐桌上吃了一頓緩慢的午餐,飯後繼續帶著零食上牌桌,又是消磨一個下午。晚上陪K買了一瓶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他喝酒、我飲茶,還有一整晚的電影相伴。


愉悅的三天假期在週日趕回台北吃囍宴劃下句點。沒有瘋狂的倒數和酒精助興,能和重要的人在一起說上幾句話、吃個便飯;和在遠方的朋友傳封訊息,知道彼此都將對方掛在心上。新的一年能這麼有情有義的開始,也是幸福。

2 comments:

  1.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和家人一起去台南玉井附近的梅嶺看花 在樹下吃著媽媽做的壽司 點心 另外那時還在大學的我 幫哥哥看倒車 沒有經驗的我 竟然沒看到山溝 幸好遊山的遊客幫忙把車抬出山溝 這個糗事 到現在過了N年 我都還無法忘掉 也可以聯想到那種在梅花下用餐的景象呢

    趁父母健康時 多陪陪她們是對的 這種時光不多 尤其是將來當你自己有家庭小孩時 更是難得

    ReplyDelete
  2. Christina,
    說到掉到山溝,我們上次去賞梅花也差點發生這種災難。
    產業道路太小了,車又多,好危險阿。

    今年台灣還難得的下雪了,我爸爸也一直很想去看。有時間我也真的很希望能跟著他們多走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