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05

親愛的爸爸:



你好嗎?



好久沒跟你說話了。每次打電話回家你都已經就寢休息,我相信工作一定很繁忙。

又或許這是你規律的生活作息,每天固定六點起床,游泳、去阿嬤家,回家換衣服、上班、

下班吃飯再去陪阿嬤,然後回家睡覺。

你都有固定收看的電視節目、每次上餐館你總是點同樣的菜色。

你害怕嘗試的新事物,對於熟悉的事物有安全感。



我一直以為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各式新鮮的東西,

新奇古怪的東西我都忍不住要試試。

你總是看著我搖搖頭,嘆口氣說:什麼都不會,吃喝玩樂最厲害!

不過你卻是很自豪的在朋友面前誇耀自己有個獨立的女兒,又或許

你自豪著有個像個男孩般好勝的女兒。



在我出國的前幾天,我卻看到你四處打電話給朋友的朋友,

看著你為了我要離開的事實擔憂不已。

那時候並不覺得難過的我,反而還生氣你不相信我已經長大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能力。



那天晚上睡不著,看著你的相片,沒想我就這樣哭了起來,

可能我真的沒長大,還是希望在你身邊。



我故意挑著你睡得時候打電話回家,淡淡的問媽媽你睡了沒,

想念你的心情卻把跟你說話的機會抑制住,

只因為不想讓你聽到我哭泣的聲音,不想讓你知道我不開心。



媽媽說你身體越來越差,

媽媽說你心情越來越不好,

媽媽擔心著你的狀況,

我卻什麼都幫不上忙。



距離的遙遠讓你像是個陌生的人,

我跟媽媽只能在電話中談起你,

想起你模糊的樣子,

偶爾打開相簿回憶你的面貌。



你要的好勝的女兒,懦弱的不敢跟你說話,

你要的獨立的女兒,對於生活的環境感到恐懼。

只剩下一個固執的笨蛋,在跟自己生氣、懊惱。

還有一個沒用的膽小鬼,躲在家裡流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