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08

Amazing



Amazing是我學英文的地方。





我學英文的過程也算蠻變態的,基本上我在學校是不怎麼上英文課的。

在國小大家都還在玩樂的時候,我就開始上英文課了。

上英文課到現在來說我都覺得算是一種奢侈的補習。

的確也是這樣,英文課真的不便宜。



那時候老師幾乎都是外國人,年紀小小的我也不太知道到底是在上什麼,

反正有作業就寫,沒作業就當去玩遊戲嚕。



小學幾年的課後英文班讓我國中三年的英文課都過得很開懷,

不太需要被什麼單字,雖然文法、可惡的音標搞得我很頭大,

但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然而高中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聽人家介紹又推薦的,我開始去Amazing上課。

Miss Huang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老師了,也是唯一在我已經都可以去生孩子的

年紀還會出手打我屁股的人。Mr. Petersen是我遇過最幽默的美國人,也是最不

安份守己的一位,我機車頭前面裝得卡車用喇叭,就是Mr. Petersen送我的禮物。

想試試威力的,可來電預約~





anyways,在Amazing上課很辛苦。永遠有背不完得單字、寫不完得作業,還有

一首首詩阿、故事阿、文章阿。當高中生在背課文的時候,我們在背拜倫的詩,

Miss Huang偶爾會發狂進來教室抽查,拿著一把尺,背不出來就揍人。



當然還有考試。



考試不是一張兩面A4可以解決的。那是一本本的考試本,一次考要花上2-3小時。

我記得我第一次考試都要哭了。除了考單字、考文法、還要考聽力、考寫作,考口說。

老實說,在學校考英文我都不曾這麼認真準備了。



除了一般上課我們的超級英文班還做了哪些事呢???



我們要聽歌,拿空白紙寫出歌詞。聽完三次還寫不出來錯一個字打一下。

我們要看沒有字幕的電影,看完要回答問題,寫不出來,一題打一下。

我們要抽籤即席演講,講不好,要面對老師嚴厲的眼神看老師搖搖頭,回家繼續猛背。

我們要練習英文歌,唱不好要再練一首繼續唱,唱太簡單也要重練,唱好了,就得接受

每種場合都有可能被老師逼出來唱歌。



魔鬼的英文班,那時候最大的支持就是生死都跟我一起的楚楚。

我們一起上課,一起被打,一起蹺課,一起被罵。

Miss Hunag總是先揍我再揍他。然後被罰不能回家繼續寫。



那時候我們應該要跟其他人差不多的高中生活,因為有Amazing因為有對方,

變得很不一樣。



上個週末老師的補習班喬遷之喜,我們提了香檳去給老師祝賀。

楚楚的媽媽在離開開幕派對後,跟我們說:補習班這麼好賺,妳們怎麼不去開一間。



童媽殊不知,我們兩位可是最討厭教書的阿!

那幾年在Amazing當小老師,也都是楚楚弄哭學生,我去安慰;我弄哭學生,他跑去嘲笑對方阿!

我們這樣是要怎麼教書呢???





Amazing有很多那青黃不接年紀時的美好回憶,不過我卻對這樣的團聚有點緊張。

是什麼原因我不太想去回憶了,我想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只要我懂,楚楚懂就好了。



沒錯吧?!



親愛的楚楚,生日快樂~



thank you for being my date, and thanks for ""that.""



(i am sure u know what i mean....)





Happy Birthday~
















8 comments:

  1. 沒錯!

    Ms. Huang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老師了。

    你看過哪個學生都二十好幾了還會因為沒交自我介紹而不敢跟老師見面,

    或是因為沒有學新的英文歌而一直坐立不安怕被叫起來唱歌的。



    And I can't imagine Amazing without you.



    你會知道我有多不可能去當老師,而我會知道那首拜倫的詩。

    We would never greet each other with silence and tears.

    Right?



    Thanks for the birthday greeting.

    It's always a pleasure to be your "date". Haha.


    ReplyDelete
  2. Amazing and Miss Huang對妳們的影響竟然是夢魘,

    楚楚居然能在那裡生活近七年,而為父母竟也大把鈔票往在那裡送

    我對楚楚的願望竟然葬送在那裡,能要求國賠嗎?

    過年期間經過美新,我問楚楚-美新的教法對英文有沒有用?她回答很有用!

    等妳們四十歲後再回想那段時期,也許會有另一種感覺,會不會是感恩呢?

    ReplyDelete


  3. 老師父母的苦心要了解呀



    刀子嘴 豆腐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P2w5GkXmU

    ReplyDelete
  4. 久美子一向贊成體罰。

    尤其是語文。

    ReplyDelete
  5. 我其實都有偷偷來看你的網誌!

    只是不見得會回文 ^^

    我到現在還是會"怕"Miss Huang

    不過,我覺得對老師的怕不是真的害怕的怕

    有部分的怕是對於自己的信心不足

    怕自己做的不夠好 那種心虛的怕吧 @@



    此此小姐 不知道你生日幾號?!

    順便祝你生日快樂唷!

    ReplyDelete
  6. to ann,

    看來大家都誤會我們了!



    to 童媽

    哎呀~別這樣說啦~

    老師雖然很兇但是對我們很好啦~



    to 拋玉引磚,

    哈哈哈~

    我很少這麼怕老師的~



    to 久美子

    莫非在上課也會不時揍學生?



    to alice,

    只要被老師的目光掃到就會立刻僵住~

    此此的生日早過了~


    ReplyDelete
  7. Miss Huang 真的會打人屁股嗎? 都幾羞呀! 但我相信你的英文一定很好. 我都贊成小小

    體罰, 比人打幾吓, 下次一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對語言學習幫助很大. 請問Amazing的

    地址在哪裡? 謝謝!

    ReplyDelete
  8. Miss Huang 真的會打人屁股嗎? 都幾羞呀! 但我相信你的英文一定很好. 我都

    贊成小小體罰, 比人打幾吓, 下次一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對語言學習幫助很

    大. 請問Amazing的地址在哪裡? 謝謝!

    版主回覆:(04/01/2008 02:48:18 PM)


    請問你是?



    我不確定正確地址耶~



    我只知道怎麼去~

    在某個新的國小(我也不記得名字)的對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