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我的情人節



昨日的情人節的情節要從前天開始說起。



前天一踏入公司就開始有阿桑、阿姨神出鬼沒的竄出,

不懷好意的開始旁敲側擊,想要問出全公司唯一未婚女性

的情人節活動。



妳要去哪裡過情人節?????

妳男朋友要帶妳去哪裡過情人節?????



這類似的問題就不間斷的由幾個阿桑輪流來問候。

一直一直來~~~

直到昨日,問題已經進化到:妳們要去哪一間Motel?

而下班的時候變成:我也要跟喔!

我相信我是帶著眾人的浪漫期待下班去了。





事實上,我也真的沒去哪邊。

下班後就去找阿嬤了。跟媽媽、弟弟吃完晚餐後,

去買甜湯給阿嬤吃。晚下班的凱先生則自己開門到我家,

乘碗白飯配著燉牛肉看電視,獨自晚餐。



然後我們在睡覺前,又奮戰了兩集日劇,感動與激動中含淚睡去。



不過,我的情人節還未結束喔...........

精彩的情人節原來是睡著了才開始阿!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又開始做夢了。

這次我是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做夢的當下是預產期當日。

我正躺在四伯母家等待陣痛。為了確定我是真的懷孕要生孩子了,

我在夢裡還很“清醒的“提醒夢中的我不時的摸摸肚皮,看肚子

有沒有大起來、硬硬的之類的。



哇!沒想到還真的有噎~



總之等待的時間很無聊,我不停的想著怎麼都沒有肚子痛呢?

如果真的痛起來會不會難以忍受阿,還有為什麼會在四伯母家等生小孩等

之類的問題,大概等了半小時後,我的被子上突然出現一隻灰色的小老鼠跑過去。

被嚇到的我第一個反應是:夢到老鼠不是韓國人才會嗎?(註一)



沒想到第一隻老鼠在棉被上跑過去時,不知道哪來又鑽出第二隻小老鼠。

這時候四伯母跟兩位堂妹已經發狂的在追老鼠,而我則陷入一種我不是韓國人

為何要夢老鼠的疑惑中。



等我從這疑惑稍微清醒之後,四伯母跟兩位堂妹正奮力的刷洗地板。

霎時,房間內所有的傢具、剛剛躺的床鋪,全部都被清走了。只有三人

各拿一隻長柄的毛刷和溼漉漉的洗石子地板。



這時候,肚子突然痛了一下,我跟自己說:喔,好像要生了喔!

然後大家又迅速的穿好衣服、外套,陪我出門走去生小孩。

沒錯,我是一路走下坡去生孩子的。這一路還真是陡,我記得心裡

一直嘀咕著:我不是孕婦嗎?都要臨盆了還安排這種劇情,也太不人性了吧!

走了十分鐘後,拐進一棟大樓,繼續走樓梯下去。我還記得我在醫院的梯間遇到

爸爸,爸爸好像有跟我說什麼,我不記得了。總之我大概跟他說:我要去生小孩了,

我們就錯過了。



抵達產房的中間,我記得我跟自己說:好吧,就當走這段路是為了幫助等一下生產吧!



推門進入產房,我被眼前看到的情景嚇了一跳。在我面前約莫有4位產婦,

他們分別採坐姿,坐在生產的椅子上,雙腿張開,披頭散髮、淚水、汗水滿面,奮力的嘶吼。

而中間則是一位帶著口罩的藍袍醫生,手上不知道哪著什麼東西,指揮這四名產婦要用力push push。



嚇死了,那一刻,我真的生氣了!

我轉頭開始對跟我來的人說:我堅持我一定要在個人的產房生小孩,不然我就不生了。

(唔!當時沒想到已經在預產期的我可不是說不生就可以不用生喔~)

不過那時候身邊的人都很好,開始很緊張的幫我詢問是否有獨立的個人包廂可以生孩子。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我一直在尖叫、拒絕再次踏入剛剛的那間多人產房內。



後來的確也如願讓我得到一間獨立的小包廂(頗有,再怎麼樣這還是我的夢阿的感觸!),

我已經換好衣服,躺在生產椅上,等待傳說中的陣痛。



還真的頗逼真的痛了好一會兒,夢裡面的醫生護士也喊得很大聲一直叫我:用力推用力推。

生到一半,還一度小孩的頭不知怎麼疑似卡住出不來,大家都還很緊張呢,沒想到後來

很順利的把小孩推出來了。



而且這一推,居然推出兩個。



醫生跟我說還有一個的時候,我又被嚇了一跳了!

抱給我看得時候,還真的有兩個小孩。非常小的孩子,

一大一小,非常白皙,眼睛都閉起來,沒有哭鬧。



我記得那時候我想要看看他們的臍帶長成什麼模樣,可惜都沒看到。



生完後的喜悅沒有持續太久,我也沒有夢到類似電影電視中感動

激動的橋段。醫生跟護士倒是都把情緒表達的很完整,我記得大家

泛著淚光跟我說恭喜的眼神,連是主角的我都覺得太誇張了吧!



那麼小孩的性別呢?





是兩個都是有小雞雞的男生。(我有看到很小的雞雞~)

當醫生把小孩抱到我面前的時候,可是用力的跟我恭喜說:

兩個都是男生,恭喜恭喜阿!!!!

不過,我心裡卻看著兩個雞雞嘆氣著:

哎呀~真是失望阿~我以為讓我撿到便宜,生一次,男女通吃,

這樣該不會為了要生女兒還要繼續生吧?好煩惱喔~~~



於是我就在煩惱中醒來了.........







比起什麼情人節後的懷孕潮,我想我在情人節這天夢到生小孩的事情

更值得警惕吧!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註一:之前陪媽媽看韓劇<<背叛愛情>>的時候學到韓國人認為新婚婦女夢到

老鼠是懷孕的徵兆預告。






4 comments:





  1. 情人節看了什麼呢 ? 也是"西貢小姐"嗎 ? :)



    http://profile.imeem.com/e2_RO3K/music/ePVBayKh/51tcom_51tcom

    ReplyDelete
  2. 好有趣阿 是要有鼠來寶的前兆嗎?

    ReplyDelete
  3. 我還以為夢見老鼠是想生鼠年小孩的意思耶

    你今年小心一點吧

    雖然我身邊已經有一堆很小心但是還是出事的人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