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08

{法蘭克福食記}Frankfurt Eating--義大利菜的總回顧



義大利菜的故事要從這杯酒說起。



Amaretto是一種義大利甜酒。味道介於桃子與杏仁之間,還有許多說不出來的香料味,

是一種極度甜膩的酒。其實在義大利很常看到這個字,尤其是冰淇淋店一定都會有這種口味。

花式咖啡也可以加點amaretto來提味,當然也可以像圖示一樣,單飲。



不過,甜酒還真是我的罩門。這種甜烈酒對我來說就像在喝感冒藥水一樣,甜膩又刺激胃,

每次勉強喝了總感到胃要痙攣,頭痛欲裂。實在無法好好享受多數歐洲人視為最佳開胃甜酒或

飯後完美句點的餐後飲料。



眼前這杯甜酒是餐廳的老闆熱情招待,而我在法藍克福義大利菜的美食經驗,就從這杯甜酒開始。






大小老闆在法蘭克福參展經驗豐富,當然也累積了一些用餐名單。出發前就不斷被他們

說服某間義大利餐廳有多好吃、多道地之類的。兩人在行前每天都沈溺在回味義大利美

食的迷霧之中。我在法蘭克福的第一天的私人行程中就被急摳好幾次,敲定好晚餐時間。

而這一杯甜膩膩的餐後酒,正是在用餐完後服務生奉上來的。




至於,服務生怎麼會如此熱情招待我們呢?當然不是靠美色,也不是因為消費特別可觀。

純粹是因為大老闆堅持要請我問服務生有沒有推薦附近好吃的餐廳,而服務生也就內舉

不避親的說他的哥哥也正好開了一間義大利餐廳,離我們吃飯的地方,正好也不是很遠,

正好星期天晚上也有營業,所以他就立刻拿出電話,幫我們預約了。




這一切的感覺其實是剛剛好的熱情,只是當隔天我們真的要認真的找尋這間餐廳的時候

才發現,這餐廳真的很遠。市區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阿!服務生說得簡單,這條路往

上走,往左彎,走到圓環,看到戲院往對面大路方向走去。一群人八人除了我跟小老闆

心情緊張的帶路,其他的人卻愉悅的享受市區觀光的行程。當然我們最後是放棄了這間

服務生哥哥開的義大利餐廳。



不過偏偏大老闆是一位絕對不死心的人,自當天沒吃到義大利晚餐後,隔天在會場就不斷

的跟我說這樣對其他跟來吃飯的朋友有多抱歉、多不好意思,非常沒有面子,需要檢討之

類的話。而我也只能乖乖的用力的再搜尋一下這間迷霧中的義大利餐廳的正確地址,打電

話到原本的餐廳跟這位義大利老兄詢問餐廳電話,再打電話到這間迷霧的義大利餐廳跟傳

說中的哥哥問路。不過,這狡猾的哥哥本來還說要請司機來接我們,後來又一群人被騙到

車站後,居然又改口說要請我們自己坐計程車,他願意支付車資。這些義大利人商人真是

狡詐的名不虛傳,當朋友很好,但要跟他們做生意可得小心了。



折騰了老半天,我們最後還是搭計程車才平安的抵達餐廳,進餐廳前我還跟小小揶揄了

老闆一下,小小的發洩了一下心中的怨氣。沒錯,這餐廳可遠的勒!計程車就繞了好大

一圈,鑽進我想我這後半輩子如果都住在法蘭克福也絕對不會走進去的住宅區裡。雖然

附近還有不少間義大利餐館,看看當晚來用餐的客人也以當地人居多,不過一行人大費

周章的奔波就為了吃一頓飯,給我的壓力實在不小。



所以菜好不好吃我沒什麼印象了。雖然同桌用餐的朋友都很客氣的說好吃,但是說實話,

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連當天晚上喝的酒都沒有什麼想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菜色豐富的前菜





上菜秀





不是小牛肉的小牛肉



以致於現在回憶起法蘭克福的義大利菜,那些白松露麵阿、前菜阿、烤小牛肉阿,海鮮阿什麼的,

全部都忘了味道,畫面也想不起來。倒是這讓我痙攣的amaretto的味道,還不時會從記憶裡飄出來。









3 comments:

  1. 拋玉引磚 Shizuoka4 June 2008 at 14:15

    上上禮拜六去的義大利餐廳就叫 Amaretto



    http://homepage2.nifty.com/amaretto/menu.html



    http://amaretto.hamazo.tv/



    選了兩瓶紅酒, 一共 7 萬多円 ....

    版主回覆:(06/04/2008 01:38:13 PM)


    你!!!!!!!

    厲害~~~

    我還沒有這麼豪氣過~

    這希望這輩子有如此豪氣的時刻阿~~~



    ㄟ所以你在靜岡縣~

    是小丸子的故鄉嗎?

    ReplyDelete
  2. 我可以說實話嗎?

    嗯…就賣相來說,這間真的沒有以前你介紹的水準哩~~

    因為我一般都是看完你的介紹,就急著把店名什麼的抄下來,

    但這次沒什麼衝動說 ^^"

    版主回覆:(06/05/2008 04:10:09 PM)


    哈哈哈哈~

    沒問題低~

    我一點也沒想要推薦~



    別擔心....

    ReplyDelete
  3. 拋玉引磚 Shizuoka5 June 2008 at 20:10

    豪氣 ? 我覺得很不值得哩

    東西普普, 酒也很乾

    但我是被邀請人, 嘻嘻, 一點也不痛 ...



    PS.這裡一張超速罰單大概就那價錢...

    版主回覆:(06/05/2008 04:11:23 PM)


    有有,有聽說超速罰非常多錢~~~



    那你很常超速嗎?

    黑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