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Berliner Dom (Berlin Cathedral)









柏林博物館的下一站是同樣也在博物館島上的大教堂。

這間歷史悠久的大教堂,建於1894-1905年間,算是

柏林的大地標之一。很低調的入口,只找得到售票亭,

我與Cri兩人摸索老半天,才推對了門進入教堂。

















這個圓滾滾的dome約75米高,非常壯觀,爬上頂樓還可

遠眺柏林的美景。我們參觀的時天氣正好,天空沒有稍早

的灰濛陰霾,不時還有陽光透露出來。



參觀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小插曲,教堂的警報器不知為何響了

起來,完全不受控制的扯了好幾分鐘,只見魁武的女警在樓梯

間來回奔波,弄得氣喘吁吁,也解決不了失控的警報器。而德

國遊客倒是非常鎮定地不發一語地依序離開。留下我跟吵鬧的

義大利人抱怨連連。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於旅行中諸如此

類的意外事件的反應,總是有截然不同的應對方式與反應。嚴謹

的德國女警不停的拿著耳機與辦公室內的人溝通,德國觀光客則

睜大眼睛很警覺的觀察四周然後默默離開現場,似乎是在疏散。

我跟義大利人則不停的說:oh my god, oh my god,然後一邊

繼續往教堂頂端前進。途中遇到不停爬上爬下的女警還停下來跟她

閒聊幾句。不過她似乎還是沒有搞懂警報器是怎麼響得。



最後我們在廣場前留下這張相片後,往sony centre前進。








3 comments:

  1. dom! my favour !

    版主回覆:(08/25/2008 12:11:25 PM)


    很不錯噎~

    爬到頂樓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人性多了!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找不到入口,最後才發現有指標,真是低調

    ReplyDelete
  3. 我沒去過頂端

    倒是去了地下室

    不過.....那是墓穴~

    有看到俾斯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