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2008 阿莫的十大事件

阿莫的十大事件簿去年廣受好評(有嗎?),今年趁盛追擊再來一波。

歡迎新朋友、舊朋友們,一起來串連。



以下是今年的總回顧,其實要寫這篇文章還真需要一點勇氣。

這一切或許聽起來很老套,但一年就這麼無情也無奈的過了。



這個年紀早過了可以任意揮霍青春歲月的時候,即便想要放蕩

一下,也少了點幾年前那股傻勁。只剩下一點矜持,遊走在現實

與理想之中,進退兩難。



還好,今年還有一群溫暖的朋友,讓堅持國的女王林阿莫可以不

那麼孤獨的被擁抱著。







一事:沒有旅行的日子要怎麼過?



結論:沒有旅行日子絕對過不下去!

雖然早已遠離歐陸,雖然做著不太能存錢的工作,但還是很積極的

在今年累積了幾趟旅行。



旅行一:和Yi的花蓮之旅。

旅行二:澎湖跟拍婚紗之旅。

旅行三:德國出差/和Cristina與安儀的玩樂之行。

旅行四:和凱先生的日本建築之旅。



上半年累積的小旅行果真帶來無比的能量,下半年的工作衝勁都靠

這些了~





二事:少了趴替的人生是什麼?



結論:林阿莫的人生少了趴替應該就黯淡無光了吧~不過我可是拒絕被

貼上party animal的標籤喔,個人覺得我應該是屬於達洛威夫人那種比較

精神異常的族群。



感謝親朋好友的支持,今年的趴替也是一個接著一個。



一月:開春不久立刻就來個豪華烤肉趴。

五月:再來是為渣準備的單身趴替,為結婚暖場。

九月:其實在夏天結束前還有個告別夏日的趴替,無奈颱風來攪局。

十月:而十月的重頭戲是凱先生的30而立生日趴替。

十二月:趕在年底之前,硬是擠出一個聖誕趴替(相片過幾天補上嚕)。



今年的趴替功力已經進階嚕!從十多人的趴替到現在一場都有

二十來人的大趴,相信明年應該可以朝破50人邁進吧~



感謝全台的朋友熱情參與,希望農曆春節前還可以找到一個場地

讓大家吃尾牙~





三事:台灣當代藝術的未來?



結論:這當然是愚蠢的畫廊小姐我無法做任何評論或預告的。

但畫廊小姐真心感謝給我這份工作的老闆,還不時得忍受我的

壞脾氣的姚杯杯,與這幾個月來忍受我的古怪與瘋癲的同事們。

是的,我在乎你們比在乎當代藝術的未來多了些。





四事:我妹妹。



結論:因為來台北工作,我和妹妹又重回學生時期,小學、國中、

高中、那段同享一個空間的生活。我們窩在台北的小套房裡面,

半夜互相拉對方的被子,白天出門在post-it上留言恐嚇對方要收拾

房間或洗衣服,晚上肚子捱不住餓,一起出去覓食,增肥。那些

無止盡的談話話題,每天都有。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這一生最後一

個機會和妹妹住在同一個房間裡渡過一段時間,但,我是正享受著。





五事:向長髮告別。



結論:我應該說洗頭髮跟吹頭髮都節省不少時間,感覺很環保嗎?

實際上,剪短髮剪上癮了,上半年剪掉留了四年的長髮後,下半年

又再剪短了。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一一不捨的話,但實際上短髮的感覺

挺好。倒是喜新厭舊的我,已經開始思量下一個造型要怎麼變化了!?





六事:喜帖與紅蛋兒~



結論:當身邊的人不再一直結婚,而進化成一直再懷孕與生孩子,

真的會忍不住感嘆著,原來真的有很多人很積極的在過著人生。

我的進度真是嚴重落後阿~



但其實,最令我驚訝的體認是:原來人只要不避孕,就真的會懷孕噎~





七事:里拉。



結論:里拉姊在我的生命留下一些很難割捨的回憶。跟一段時間有關,

跟一些人有關。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能有過馴養寵物的經驗,然後感受

到生命很奇妙,一隻不懂我們人的世界的貓兒,因為她的存在或她曾經

存在,里拉,讓一些朋友跟我的生命有了一些結合與重疊。





八事:無常。



結論:我對於生命的無常還是學不會也看不清對的態度去包容與面對。

我依舊會淚流不止,依舊只會最拙劣的方式去安慰對方,以為一個擁

抱就可以解決。我的孩子氣在面對罹癌的好友,面對感情生變的家人,

面對記憶一天天消逝的阿嬤,之前總是讓我勇氣盡失,亂了分寸。

我想除了訓練自己更勇敢,我應該要學會更能釋懷。





九事:Yi。



結論:正在米國打拼的Yi在六月的時候離開台灣。離開之後,我一直想念

著他。今年因為有他,讓我跟凱先生的生活都有了一些決定性的轉變。

我一直相信這些改變是好的,也真心的感謝著Yi。也許沒有Yi,稍早的

事件都不會存在且影響著現在的我。



Yi是一位給我許多溫暖的朋友,如果今年的我有特別勇敢的往前踏了一步

或好幾步,那也要謝謝他總是以十分篤定的口氣幫我剷除阿莫世界裡的猛獸。





十事:佐。



結論:佐是事務所的新朋友。第一次見面的印象(真的是型男)與現在的感覺

相差甚遠。在佐的身上有一部份是來自大家庭那份再熟悉不過的傳統。也許

某種程度上對我而言是一種鄉愁吧!佐有股傻勁偶爾還嗅得出不可理喻的固執,

但是遇上我更無理的請求與脅迫,總是很有風度的順應著我。



下半年的生活因為有佐,變得十分有趣呢!









當然今年依舊受到許多貴人的保佑與幫助!感謝老天讓我平安的渡過2008,

新的一年祝福朋友們事事順心,平安快樂!



See you in 2009~

7 comments:

  1. 我比較關心妳的第六件事

    新年來趕個進度吧~呵呵



    新年快樂呦~

    版主回覆:(01/01/2009 09:47:18 AM)


    德朵~



    新年快樂啊!



    第六件事情也不是說趕就能趕得~

    對吧!

    ReplyDelete
  2. 也祝阿莫和凱先生跨年快樂~

    我推德朵講的

    趕快趕趕進度吧......

    版主回覆:(01/01/2009 09:51:41 AM)


    詩丹妳跟提先生也可以趕一下~



    呵呵~

    ReplyDelete
  3. 第六事是個很實在的體認

    唉....千萬不口以存有僥倖的心態壓~

    也祝阿莫新年快樂唷^^

    版主回覆:(01/01/2009 09:52:08 AM)


    你跟寶寶也新年快樂~



    對哩我有朋友要去台南待產耶~

    有沒有推薦的醫院或診所啊?



    新年新年快樂~

    你的體認我謹記在心~

    ReplyDelete
  4. 大過年的催什麼催呀

    換個方向

    我來催趴替照片好啦

    版主回覆:(01/01/2009 09:53:22 AM)


    哈哈~

    真的真的~

    樓上的留言回得好有壓力!



    準新娘可以來個相片分享嗎?!



    新年快樂~~~~~





    感謝來參加party

    希望吃飽飽喔!

    ReplyDelete
  5. 出現了!!



    這2天我也和羅傑討論著10大的話題^.^





    阿莫小姐 2009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1/2009 09:54:34 AM)


    我也讀了你的10大嚕!



    羅傑和13也祝福你們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6. 我是在中華東路靠近東門路新開的婦兒安婦幼中心,

    診所內還有小兒科,其他的如奇美.新樓.成大都有朋友推薦,

    我是考量離家近較方便,看妳朋友考慮的是哪個部份囉^^

    版主回覆:(01/02/2009 09:59:42 AM)


    感謝感謝~

    我會轉告給我朋友低~

    ReplyDelete
  7. 新年都呆在婆在的 kaya4 January 2009 at 11:00

    因為新年亞伯特因為三天的無薪假,回台北住了9天,

    所以 kaya 也離家了9天去當好媳婦,

    連上網的機會都少了,所以這麼晚才來說聲 新 年 恭 喜 ^^"

    還有,謝謝給我今年唯一的一場party,

    回台灣後,不知旅行少了、聖誕氣氛沒了,連party聚會都少的多,

    朋友見面總是隨意約一家餐廰,感覺…還是不同哩!



    感覺上我今年寫起來應該也會很精采,

    好像也該為我那荒廢的部落格除除草了(希望不會回去又懶了),

    版主回覆:(01/05/2009 04:44:23 PM)


    是低~kaya自從婚結了以後就再也不為兩個blog努力了!!!



    新的一年要積極一點阿~

    我相信你一定有非常多事情可以寫~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