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去你的小布爾喬亞

今日12月16日,星期二,一個看似平淡無奇的星期二,一週的第一個工作日,

本來應該是要在化不開的Tuesday Blues中懶散的打發,因為一些人、一些事情,

而變得鬱悶、沈重。

今日12月16日,星期二,我在工作的時候花了無盡的單位時間,和一位財力雄厚的

藏家周旋著折扣,我拿著計算機,敲打著重複的數字,一邊聽著他數落我的不識相,

一邊賠不是,一邊感激他對台灣當代藝術的支持與貢獻,手還得一直敲打著數字鍵盤。

我花了無數個單位時間,想著要怎麼為公司守住一點折扣,在這不景氣的時候,為公司

多掙點錢,想著要給對方怎樣的說法,幫他做足面子。

我陪笑也賠笑,還得賠不是,只因為這是我的工作的一部份。

被這些那些上流社會、布爾喬亞或其兒女們,消耗我的生命,也都是我的工作的一部份。

只是今夜,我高中最好的朋友之一,因癌症病痛,痛苦的被折磨著、消耗著生命。

此刻的我,工作一天後疲憊的我,只能含著淚說著:fuck, this life.

1 comment:

  1. 加油!生活啊!生活!

    版主回覆:(01/01/2009 09:47:47 AM)


    yeah, life life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