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go DUTCH?

雖說我已經脫離甜蜜蜜的聯誼時間很久了,

(婀...似乎也沒有聯誼過噎!),無法得知

最近幾年聯誼圈的動態,故特來貢獻一篇討論文。

請姊妹兄弟們一起來提供想法。



問題一:見面沒幾次的男女(並非男女朋友的關係下),

相約去吃飯,吃完飯,應該是男生付錢還是go Dutch呢?



問題二:如果,女孩兒(或男孩兒)沒付錢的舉動,那另外一方

要如何跟對方要錢呢?





好,開始回答!

12 comments:

  1. 第一次我會付

    之後會各付各



    不過他如果沒有要付

    我還是會付

    不過就會被大扣分囉



    應該就不會把了吧





    我也討厭會擺明跟我要禮物的女生喔

    ReplyDelete
  2. Ans 1:

    我會傾向go dutch, 雖然我從來沒跟男生聯誼過,對異性戀的互動模式不太了解,

    但是基於女性當自強,以及沒必要加深男性對於跟女生吃飯要付錢這件事的刻板印象的原

    則,我覺得就go dutch吧。



    Ans 2:

    那要看我夠不夠喜歡對方ㄟ,如果我很喜歡對方,我可能就不會跟她要。

    但是如果只是因為沒更好的對象,所以勉強跟她吃飯的話,我就會說:

    ㄟ~(尾音上揚)晚餐一共是多少錢耶~我們go dutch吧~

    這樣對方應該就很難不動作了吧...

    ReplyDelete
  3. A1. Go dutch, always. Unless she becomes my gf or wife.

    Money will always be an issue even between close friend.



    A2. Just say how about I will treat you next time (But actually

    you guys won't meet again).



    Enough said.



    Enjoy.

    ReplyDelete
  4. 我會自已付哩!

    一般如果男生要付,我都會拒絕,

    但如果對方堅持,

    可能就是找下一個機會請回來囉!

    跟自已對他有沒有意思,好像沒太大關係…

    ReplyDelete
  5. A1:如果對對方有意思的話,會考慮說:我請你吃飯,你請我喝茶,OK?

    增加另一次見面機會(好招!)

    如果沒意思的話,我們各付各的吧~(哈哈哈!)



    A2:直接說,剛剛總共是多少,我們一人一半吧~~

    ReplyDelete
  6. 答案一 第一次出去我會選擇 go dutch

    如果對對方有好感 或是感覺對方也對我有意思 就會先付一次 下次在讓對方付

    答案二 要結賬的時候 我會問他我要給你多少錢?

    (如果對方對我有意思 應該不會要我付 但是基本上我還是會go dutch)

    ReplyDelete
  7. 我會付第一次的錢



    然後跟女孩說

    很喜歡這次見面聊天的機會

    希望下次還有



    下次再換妳付喽



    這樣

    就算以後沒約出來

    也贏得風度

    有下次那更好

    她既付了錢

    我也又和這位女孩又見了一次面

    ReplyDelete
  8. 關於這個

    是可以引用阿默的便當盒理論來分析的



    我是女孩---我不需要付錢

    我是男孩---我對你沒有曖昧---我只需要付我自己的錢



    只能說便當盒理論實在是太屌了啊'

    ReplyDelete
  9. 1. 在我的地盤(比如對方難得來新竹),我會堅持請客;不過如果換我作客,我還

    是會要付錢,對方堅持要付的話我就不推辭,會再找機會回請。其他狀況我傾向各

    付各的,但還是會視情況和氣氛而定。

    2. 我不會跟對方要錢。不付錢這種事,如果跟我吃飯的對象做得出來,就算他贏

    了。and you only win this once.

    ReplyDelete
  10. 居然有這麼熱烈的回響耶

    我也來說說

    Ans1如果印象好我才會讓對方付

    然後說好要回請對方一次

    因為可以再見一次面又不占別人的便宜

    如果不想再見的

    那當然每次算清比較好



    Ans2

    很大方的在簽帳單時拿出手機除以二

    然後更大方的說一人多少哦

    這樣從頭到尾都大方

    ReplyDelete
  11. 小時候我都會等男孩子付

    隨著年齡增長~覺得go dutch好



    我也是會直接說,一人 oo元

    與其心裡覺得怪怪的~不如坦白些



    不論是朋友或男女戀愛

    我個人會覺得...和懂得自己要掏錢付自己的帳的人交往比較好

    ReplyDelete
  12. ANS1:通常會go Dutch.

    1.a.對有好印象的人:如果對方堅持要付那就給他付,不喜歡跟人嚕來

    嚕去的。然後下一攤我付或是其他地方補回來

    1.b.對普通或是沒好印象的人:堅持GO DUTCH.



    ANS2:直接跟小姐說分開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