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February 2007

到底冷不冷?

最近每天都穿短袖出門的我,已經有超過五次以上被

不認識的路人指著問:小姐你不會冷喔?





台灣好像都20度上下吧,也許傍晚入夜後冷一點,

但是基本上對目前的我來說,天氣正好,涼涼的很舒服。

這幾天中午出門辦事情,總得頂著大太陽還有一點被晒的

不太舒服的感覺。



不過從一下飛機後就開始穿短袖的我,真不知道我那些

厚重的毛衣何時才可以拿出來穿呢?



我的外婆跟阿罵都不斷問我不會冷嗎?

去台南凱先生的嬸嬸也上下打量我許久,

最後忍不住說了:我看你穿短袖的,越看越冷。

走在路上還有騎摩托車的大叔對我說:小姐,哩賣令喔?

昨天散步的時候,一位媽媽對她小學的小孩說:這位阿姨好勇敢....



真是的,真的有這麼冷嗎?

我都想問路人,穿毛衣又穿外套的,不會熱嗎?





台灣真的是越來越沒有冬天的感覺了,

也許有一天,下雪這個自然現象只能在歷史課本裡頭出現。



---------------------------------------------------

說到這就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這次回來發現我的年紀已經晉身到阿姨的地位了。

真是令我恐慌~哎~~為什麼不能叫姊姊呢?

為此昨天我已經警告過我妹林小妞以後她的小孩不准叫我阿姨,

一定要叫姊姊,雖然我被妹妹回了白眼,又連串罵了幾句神經病,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一次都太殘酷了。



我還覺得自己年輕阿,不能一直當姊姊就好嗎?!



想到之前有一次對著年紀頗小的小孩說:乖,姊姊幫你....

旁邊的小媽媽立刻閃出來嗆聲說:什麼姊姊,叫阿姨。

當然真的是非常不悅,完全不知道這位媽媽在計較些什麼...

只能想說是自己自己結婚當媽不太開心吧~





不過年齡的問題實在是太殘忍了,今天去找另一位阿姨

(這位真的是阿姨的年紀),也是很感嘆的摸著我的臉說;

年輕人真好,都沒有法令紋........



人都不想變老,卻又一直想要長大。





---------------------------------------------



最近幾天都幫我阿母煮午餐。發現自己開始會煮飯以後,

跟母親的煮菜習慣、方式都大大不同。感覺進到阿母的

廚房以後像是跑到人家的地盤一樣,怎麼用都不順手,

很想要搬動阿母的廚房用品。後來想想,不知道別人來

我家用我的廚房是否也是膽戰心驚,戒慎恐懼呢?



不過我阿母真的是一位很懶得煮飯的人,她煮飯的習慣

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加上家裡之前人少,居然煮一頓飯

連盤子都不夠,還得要翻出以前的家當來湊合用,真是太扯了。

不知道是兩個人住用的碗、盤本來就應該這麼精簡呢?



不過我家真的也太誇張,第一天五個人一起吃飯差一點連

筷子都不夠了...真是令人傻眼。



爸爸媽媽倒是都很開心,一家人又可以圍在一起吃飯,就連

開車出門也都像很久以前一樣會五人一起行動。有點不習慣

五個人把一台車坐滿滿的感覺,不過,這樣擠來擠去的,

熟悉又令人懷念。












8 comments:

  1. 嗯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不過我是沒有遇到那嚜多陌生人關心我..

    可是當週遭的人都穿的跟熊一樣

    我穿個短袖其實會覺得很不好意思耶

    ReplyDelete
  2. 呵…很好!聽你這麼說,看來我不用帶厚重的衣服回去了,

    行裏應該可以少超重一點 ^^"



    看你寫你家的廚房,覺得很有趣,我想…你倫敦家裏的餐俱,應該比你家還多吧!?

    ReplyDelete
  3. 財團

    你還沒回來前我就一直在想了

    果然從更冷的地方回來一定覺的台灣這完全不冷

    大概要把你歸類為外國人吧..

    我看到的外國人也都穿短袖的

    在學校那時..

    ReplyDelete
  4. 我現在已經漸漸有覺悟了--所以...

    叫阿姨是正常~

    叫姊姊是賺到!

    不過有一次我在捷運上讓位給兩個小朋友

    那個小弟弟還蠻有禮貌的

    媽媽沒提醒就馬上跟我說"謝謝阿姨"

    我點頭微笑~

    沒想到他的禮貌開始有點超過了......

    每隔幾秒鐘就一直轉頭對我說"謝謝阿姨.謝謝阿姨..." (還很大聲咧)

    害我的EQ馬上開始飆降......

    超想對他說:"弟弟,謝謝阿姨說一次就夠了,第二次開始要說謝謝姊姊"

    念在他可能才三歲可能不會懂叫阿姨或叫姊姊的嚴重性就不跟他計較了 Orz



    妳穿短袖我也挺佩服的......是因為習慣了英國的天氣吧?!

    我上上禮拜去聽連加恩的爸爸演講 (不知道妳曉不曉得這個人)

    他說西非45度的高溫下

    原本送去的舊衣有些毛衣.厚外套之類的冬衣我們會自以為他們穿不到

    但當地人卻很愛

    對他們來說28度就是他們的冬天

    會冷的哩~

    ReplyDelete
  5. 嗯嗯 有同感

    我這冬天回台北

    也都覺得不是太冷

    聽說今年是暖冬??



    不過暖冬可能不是universal吧

    難得下雪的奧斯丁

    就因為下了雪而停了兩天課(開學的第一二天 ^^")



    今年的天氣很怪阿阿阿阿



    祝妳在台灣一切順利囉



    Elly




    ReplyDelete
  6. 回到家了哟,之前收到了你和凯先生的卡片,图片是你们家的厨房,有那个大壁炉,还有我很爱

    的糖果罐...心情很好^_^ 谢谢!



    我到是想穿短袖,不过病了一个星期了,今天终于好了一点想脱衣服还被妈妈念了半天,可以

    自由自在穿短袖原来也是幸福的事情啊,呵呵

    ReplyDelete
  7. 回到台灣啦

    你們那一箱箱的東西寄到了嗎?

    ReplyDelete
  8. to 詩丹,



    恭喜要結婚喔~



    哎~我真的是很不想要變老噎~

    現在遇到人家叫我姊姊都會莫名的高興....



    to Fox Mulder,



    我每天都短袖,我阿罵每天都要問我至少三遍

    會不會冷的問題....



    to aenit,



    妳是短袖國的人的~

    怎麼可能會不好意思!



    to 荷包蛋,



    希望妳喜歡嚕~



    to Sharon,



    回家了!東西也到了,

    不過沒有妳的住址,

    要寄東西給妳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