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February 2007

沒禮貌的人很多

回台灣最受不了的,就是沒禮貌的人真的很多。

實在不想說是因為家教不好,但是不是教育失敗,

無論家庭教育、還是社會教育都是一樣,

總之,實在難以忍受沒有禮貌的一群人在生活中。





基本上台灣很多人的開車技術不是很好,

加上道路禮儀的觀念認知很差,每次上路

我總是一路幹聲連連,霸佔快車道只悠哉的開個80的,

大有人在;隨意亂超車的數也數不清。

還有很多沒耐心的,只要稍微等待就要猛按喇叭,

不然就是隨意更換車道不願意打方向燈....





罪狀數不清拉,還有那種堵車堵在人家大門口好幾個小時,

搞得人要進出都非常困難。



去餐廳吃飯也是服務生一個個臉臭、面無表情,不知道是不是

春節期間不想上班,但是連喝杯珍珠奶茶都要看人臉色,還要

因應春節期間加收一成服務費,真是不甘心。



今天陪媽媽們去百貨公司走走,連專櫃的小姐說話都非常不客氣,

語帶輕蔑、斥責的口氣在交易,整個傻眼。





雖然這些沒有禮貌的人還算是生活中的少部份,不過真的感覺普遍

來說,遇到很不禮貌的人的機率實在大於遇到很有禮貌的人。



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10 comments:

  1. 這個社會生病了,而且還不知檢討~



    看到你這篇就很想回應!

    真的‧沒禮貌的人超多~

    沒禮貌也就算了,卻常會拖累身邊的人!

    像做事情都覺得別人應該幫他做好,

    別人做得半死也不知道道謝一下~

    覺得簡單的請‧謝謝‧對不起應該沒有很難吧!



    只能說現在不懂禮貌又語障的人很多~

    真的很多...

    ReplyDelete
  2. 在百貨公司這方面我不得不認同倫敦贏多了

    不管是Harrods,Harvey Nichols 還是Selfridgrs

    我每次都可以逛得開開心心的

    但是在倫敦

    其他因為消費而受氣的經驗也不少



    路人方面

    沒禮貌的人其實不少

    不論是走路還是開車的都是

    大概因為我住的區域的關係

    (我住的區域還發生過槍殺案...太...太刺激了)

    當然也有遇過相當客氣的

    所以

    只是有沒有碰過的問題囉~

    看過這邊黑暗的一面

    也會覺得台灣很不錯

    雖然我愛倫敦

    前幾天在訂回家的機票

    一想到很有可能不會在回來

    整個開始鼻酸

    (機票都還沒訂到就開始酸~)

    所以看你之前打包回台灣那篇文章

    我感觸更深啦~~

    ReplyDelete
  3. to wownien,



    哩賀~



    沒錯!沒禮貌的人實在很礙眼,

    真是搞不懂怎麼可以自私到這種程度,

    也真是極限了吧?!



    to sonia,



    哩賀!是第一次來留言的朋友呢~

    歡迎歡迎~



    妳也在倫敦阿?要離開之前可要好好的

    把最愛的景點努力的複習一遍,

    不然回台灣會很想念喔~



    槍殺案實在是有點恐怖,我之前上班的

    地方也有發生~就在我辦公室的轉角處,

    整個被嚇得很緊張............

    不過倫敦真的治安很差,好像發生槍殺案還蠻普遍的...



    有時候很假仙的英國人還是很有禮貌的,

    雖然可能是做作表面,至少平淡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還是能夠維持和諧的氣氛,其實也會讓人覺得比較舒服,

    反而是某些台灣人就太不客氣了....



    歡迎妳常來我家玩耍、留言!

    也先祝福妳返台一路順風~


    ReplyDelete
  4. 阿莫

    都安頓好了嘛??

    挺想念你的

    前一陣子忙著寫作業

    都快變成自閉症了

    哈哈

    轉眼間

    你已經在台灣了



    你會習慣的

    尤其是百貨公司小姐的態度

    讓人不可思議



    有時候我都懷疑

    他們到底是來賺錢還是擺姿態的


    ReplyDelete
  5. to grace,



    哇~哩賀哩賀!



    妳也太久沒有出現了吧?!

    我回來前原本想找妳見個面的,

    無奈收東西就收到我手軟、無力

    根本沒機會,看來只能等妳回台灣,

    再好好聚聚了~



    我相信會習慣的,

    只是希望自己要能時時清醒,

    不要身在這混亂的地方,

    跟著一起瘋起來。


    ReplyDelete
  6. 什麼什麼

    珍珠奶茶也有服務費喔..cow

    ReplyDelete
  7. to Fox Mulder,



    是的,你沒有看錯!

    的確是要一成服務費

    ReplyDelete


  8. 為何勒~~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ReplyDelete
  9. 真的...

    我真的覺得台灣沒禮貌的人很多

    深深的認同



    擺了位

    潛水太久

    先說聲學姊好!哈哈

    ReplyDelete
  10. to Fox Mulder,



    是阿是阿,還不如吃紅豆牛奶冰

    好吃又便宜,老闆又親切...



    to chinjoy,



    叫我學姊!

    是哪來的學妹?

    趕快現身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