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07

高美溼地











我們一直有這個約定,要去高美溼地。

時間總是安排不出來,也許是天氣不好,也許是心情不好。



上個週末在空蕩的餐廳裡,我努力看著這禮拜的片子,

凱先生努力的吸地板、擦窗戶。然後,等我們手邊的東西

都結束了,抓起相機,沒什麼特別的準備就出發去高美溼地。



中港路很塞,我昏睡的很久醒來才要過東海。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高美溼地好遠,車子繞了很久,地圖都拿出來翻了,我們卻還是

找不到路。





最後決定往西的方向,因為她靠海;決定跟車走,因為覺得應該

會有很多人。所以我們在省道上繞了一大圈,闖進了某個村,

懶洋洋的黑狗被拴在鐵門前,連正眼都懶得看我們一眼,傻呼呼得發呆。

有幾個老人在騎樓聊天,也不覺得奇怪。





還是跟著車走,經過空蕩蕩的台中港港區。只有樹歪歪斜斜的印象

還有一個好大的立體停車場卻不知道有誰會來停車。





最後真讓我們找到高美溼地。很多小情侶、小家庭來此出遊。

我們雖然很有誠意的穿了涼鞋要下去踩泥,卻因為害怕天色一下就變暗

不知道怎麼走回來而作罷。



最後拍了一些相片,就回來了。











有一群攝影的人相約到那邊拍照,不過被這些人搞得很不悅。

這群男人有老有少,看來是老師帶學生的教學活動。

有個年輕的男子為了要“取景“,把一個漂流木硬是搬到他認為

比較好的位置上,然後對著漂流木猛拍猛拍。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樣,一把火立刻上來,差點噴出來炸到這些人。

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雖然我也不知道比起拖了鞋在溼地裡走來走去的

遊客,這樣移動漂流木的人是不是比較沒有殺傷力,

不過我就是覺得有個地方有問題。



而那個問題就變成一個梗,卡在我跟高美溼地的中間。





好顯天色暗了,蚊子飛出來,一個完美的藉口可以儘速離開。





雖燃沒拍到我想要的相片,不過對於目前,真的夠了。














6 comments:

  1. 我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高美溼地怎麼走耶......

    金嗨......

    ReplyDelete
  2. 看了這篇才知道高美濕地在哪..哈

    ReplyDelete
  3. 我也超想去高美溼地的!



    (我用了個神奇無屆網路軟體讓我又重新連上台灣網路了!庫!)

    ReplyDelete
  4. 非常遙遠的一個地方

    如果沒有什麼熱情的衝動

    實在很難去第二次





    之前不經問一個很久之前的朋友

    他也覺得實在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這樣的答案真的很可惜

    她應該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會有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至少我對她的幻想是這樣


    ReplyDelete


  5. 會不悅是相當正常的,

    那裡已經是不理性也不感性的的趕集中心了。



    如果妳看到整沙灘的人追著被漲潮的海水趕出洞口而無路可逃的招潮蟹,

    應該會真的直接炸了。

    ReplyDelete


  6. 你也這樣認為阿

    我也是非常失望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