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07

好醫生







因為身體有個部份一直覺得怪怪的,原本想賴著不去找醫生

這一兩天痛的受不了,這才乖乖去醫院報到。







今天真是難得碰到的好醫生。本來看婦科就是很令人緊張的經驗,

面對百分之99以上都是男醫生的情況,大多數的時候還是挺難為情的,

有的醫生整天臭個臉,喊個痛、不舒服就一副女人家都不能忍耐的臉色

看了就讓人討厭。



當然,遇到我這種脾氣也不好的病人,就是氣回去。

遇到脾氣比我好的多數女人,大家應該都會因此更加畏懼看婦科吧。





不過有時候,就算是同性的護士,也有可能造成病人的尷尬。





好吧,把褲子推下來,躺在手術台上已經夠尷尬了,

護士小姐扭扭捏捏的態度,實在讓我感受不到貼心的對待與體會。





是因為民情、文化的關係吧,護士小姐在看診前問我的幾個例行的問題

雖然我了解全部都是制式化的提問,問題背後卻充滿許多情緒。





護士小姐問我結婚沒就是一副小心翼翼的口吻。這不禁讓我聯想,

是否小姐是覺得我年紀到了,應該要結婚卻在病歷資料上看不到有結婚的字樣呢?

還是覺得我看起來像是結婚的樣子,但是年紀卻不太吻合所謂適婚年齡呢?

這兩者的關係都很微妙,我在第一時間因為性別與年齡而與婚姻糾纏不清。



不過,這只是眾多問題的開始。





答案是沒有後,似乎讓護士小姐接下來的問題更加難以啟齒。



有性生活嗎?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問題為什麼對於一位在婦科工作的護士如此難以啟齒。

如果她在第一時間都會認為我應該有可能結婚了,那麼對於有沒有性生活的部份

為什麼還需要語多保留?





難道,沒有結婚的女人,就一定得是處女嗎?





我發現我非常坦然的回答她接下來更多的問題,

坦然的讓護士更加尷尬與不安。

她一度結巴、眼神游移,慌亂緊張的神情表露無疑。





站著回答她問題的我,想不透,使用保險套避孕的方法

是有多可恥?







好險後來醫生人真的非常好,與氣與動作都很溫柔、體貼

讓我一度認為,他一定理解女人痛痛起來抓狂程度破表的激烈指數。

醫生還介紹了我的子宮跟卵巢給我認識,初次見面真是害羞,

醫生還不斷稱讚我的子宮長得好、長得美麗之類的。

沒想到我的子宮這麼小一個,當下覺得,

哪一個小孩可以擠在那裡算是他/她幸運。







其實應該身體沒有什麼大礙,沒有開藥什麼的就開心回家了。





分享這個經驗只想要說,我愛自己的身體,我為自己的身體感到驕傲,

同時我為擁有身體的自主性而感到幸福與自信。












4 comments:

  1. 阿莫當天見到你很開心,我終於在詩丹的部落格找到可以連到你的方式。呵呵!

    爬爬文之後,久美子小姐決定留言在這一篇。

    恩,就是這樣!:)

    ReplyDelete
  2. 久美子小姐妳也好~



    很開心,終於看到妳!

    那天我們裝的很害羞~

    不過笑聲很大聲,希望沒把妳嚇到...





    歡迎十一月參加我們的活動~

    請一定要來喔!


    ReplyDelete
  3. 哪有很大的笑聲?

    我們還擔心嚇到你們咧,

    我只聽到我自己江湖味的笑聲啦!

    ReplyDelete




  4. 哎阿~

    原來笑聲在這邊~



    沒有嚇到大家就好



    我都會先警告朋友我笑聲很大



    第一次跟詩丹她們見面之後

    因為有先受過克制訓練

    所以沒失控



    沒想到還被人家反問

    怎麼這麼害羞、客氣



    原來大家都已經準備好

    我會笑很大聲~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