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07

新娘的捧花











要準備丟捧花了~新郎跟新娘疑似正在研究佈局中!





在詩丹結婚前我們就討論過丟捧花這回事。





當然我也沒丟捧花的經驗,無論是丟的那位或是搶的那位。

倒是有印象曾經在戲劇方面演過這個片段。

電影或影集中也看了不少次,丟捧花的這個片段。

堪稱是婚禮中最令人血脈砰張的時候了。





怎麼說?





一群打扮入時的女子,清一色的粉嫩或高雅打扮、嬌羞可愛的模樣

優雅的站在新娘背後,隨著新娘捧花緩緩高舉時,一個個溫柔眼矇

漸漸轉為銳利,這時顧不得足蹬三寸尖頭高跟鞋,即便禮服窄的喘

不過氣來也要邁開步伐,卡位準備。



看到捧花拋在空中時還得眼明手快、移動腳步,算準捧花的落點

快速移動,眼角餘光還得掃射身旁的競爭者,最後使出吃奶的力氣

奮力一跳,抓住捧花後還不忘得緊緊保護著它,因為在落地後隨時

都可能被撲上來的敵手搶走這得來不易的榮耀。





哈哈哈~這是一場美麗的婚禮,我還是不要多做詮釋捧花的意義,

深怕女性主義的阿莫衝出來作怪,打壞了氣氛。





那天提爸很熱情的吆喝在場未婚的女性排排站好等著接捧花。

低調的阿莫趕忙推凱先生上前拍照,自己卻再度戴起墨鏡遠遠的躲起來。

其實如果能好整以暇的站在前頭看應該很不賴,尤其看到凱先生拍的

這張相片更是懊惱自己居然錯失這個完美timing。





站在遠處的阿莫那時候想:如果都刻意躲到這麼遠的地方捧花還可以掉在

我面前,真的只能說是天意了。





不過凱先生說:如果捧花能甩到這麼遠的地方,那詩丹的臂力真是太嚇人了!







哎呀~我們果然是會想太多的天秤座。





























12 comments:

  1. 四毛小姐(卲昭文)17 September 2007 at 15:16

    哈囉~阿莫小姐妳好:

    我是昭文~^^~



    這幾天整理了一些廠商的資料~在此推薦你二家公司 ; 他們的風評都相當不錯。

    產品的質感。服務態度都很好。





    家俱工廠_

    東建 鋼管家具

    http://www.djf.com.tw/

    它的門市及工廠都在台北,所以先PO網站給妳,如果需要的話 我再幫妳要目錄,至於送貨

    地點則是都沒問題。





    家俱販售門市_

    高登國際家俱生活館

    ADD: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106號

    TEL : 04-247-52001





    以上二家都是走 設計款 及 精品路線 所以本身的產品的要求及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建議

    妳與凱先生不妨有空時去逛逛看~。



    如果有我需要幫忙的部分,也請不用客氣喔~^^~

    ReplyDelete
  2. 哇…第二張鏡頭抓的真是太好了!

    新娘、棒花、人群……好有感覺的一張照片…



    看了一堆描述,真的很想看你跟凱先生那天的打扮,

    等等來去你的相本看看,但我想…要看到你們的合照應該很難吧!?

    如果沒有…可能得去找詩丹要了 ^^"

    ReplyDelete
  3. 滿足了!滿足了!

    其實你們兩的照片還真不少,我白擔心了…

    凱哥還是把你拍的很好,

    希望我家那天秤座,也可以快點發揮他的美感 ^^\\\"

    對了,有張凱先生拿相機的,你把他拍的超有型哩…



    其實應該要謝謝你們兩拍了這麼多照片,

    而且很細心的拍到婚禮中的很多細節,感覺上跟你們在婚禮走了一回呢!

    看著照片都會覺得幸福哦~~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S小姐monica了,

    真的是個很精緻的婚禮,那wedding party上的新人、最後的送客小禮…

    看起來都好精緻哦!(ps.那小禮可以再來幾張特寫嗎? 看不是很清楚哩 ^^\\\")



    對了,其實這篇還可以加那張搶完棒花後的滿地落瓣照(希望不是我想太多),

    我覺得很有趣呢!

    ReplyDelete
  4. 最後一張真是太太太經典了

    新娘丟花的手勢剛剛好

    但是真正精彩的是那位接花的朋友

    實在太賣命了

    要給她鼓鼓掌啦~~~



    ps.可不可以來一張"局部裁切"畫面

    ReplyDelete
  5. 凱先生捕捉到接捧花的那一刻真是有夠經典!!!

    因為捧花有點難丟 (那時風又很大)

    所以我急著轉頭看有沒有人接到 呵呵 (還好有)

    接到捧花的小姐真的非常賣命

    她正是下一對要結婚的同學

    當天一直非常非常的Lucky喔~

    ReplyDelete
  6. to 昭文~

    謝謝妳阿!

    雖然跟本文一點關係,但是還是很謝謝妳的分享~

    要不要來我家烤肉阿!



    to Kaya,

    怎麼會沒有我們的合照呢!

    我們都會趁四下無人的時候

    立刻來合照的~

    尤其那天我們真是花了很多時間打扮

    一定要留個紀念給自己。



    那個落滿地的花就是我拍的~

    當時覺得,被狂耍的花掉了一地

    真的非常有趣~

    沒想到有人特別注意到了~~~



    to 德朵

    是~接捧花的少女實在太太太太太賣力了!

    一整個有被嚇到~

    我只能說,看得出來,她真的很想結婚。



    局部切割喔~週末再來大放送拉~





    to 詩丹~

    女主角終於出現了~

    我妹說我寫自己的東西都沒認真~

    感謝那天的邀請

    才讓我乾枯的blog多了好多精彩的東西可以寫~




    ReplyDelete
  7. 捧花少女的男朋友有用影片完整紀錄接捧花的時刻喔

    厚~ 整個實在是太太太經典了

    等我研究好如何上傳大家應該就可以看到了

    "身歷其境的丟捧花!"

    ReplyDelete
  8. 喔喔~~

    緊張、刺激的丟捧花橋段

    新娘的手勢有到位

    等著接捧花的眾女性表情有拼命

    很有臨場感捏



    話說回來,這麼重要的一刻

    奇怪,我人在哪...

    竟然錯失這個絕妙場面(嘆...)

    ReplyDelete
  9. to 詩丹



    這位捧花少女真的很拼命!

    實在太厲害了~

    感覺得出來急切的待嫁女兒心



    不過也要感謝捧花少女的賣力

    捧花丟出去沒人接到要再重丟

    好像也不是辦法



    to 小百合



    對阿對阿

    我整個沒看見你在哪邊耶

    找了各家的相片都看不到哩~

    ReplyDelete
  10. 第二張真的有給它動感耶

    有趣味呀

    ReplyDelete


  11. 接到花的少女真是太厲害了!



    礙於大陸網路

    我好像又miss掉很多篇了

    倒楣的小世昨天回台灣了

    來的這一兩天整天都在下雨

    一離開當下就連續出兩天大太陽了

    ReplyDelete


  12. to usosally,



    妳跟我say 掰掰的時候

    我都忘記等等會有丟捧花。

    詩丹之前就跟我偷偷預告了,

    不過我也很識相的在遠處觀望~





    to aenit,



    上海好玩嗎?

    小世同學看到妳就開心了~

    有沒有下雨沒關係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