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07

台南一日遊











有好一陣子沒去台南了,距離上一次拜訪時間

應是中秋前,前晚我們還在台中為工作奮戰,

﹝凱先生奮戰工作,我也很努力在和久美子小姐談話。﹞



星期六天氣極好!一路往南的行程雖然車況不佳,

不過炙熱南太陽燒得我倆熱情澎湃!即便睡眠嚴重不足,

即便凱先生的右手有隨時抽筋的危險而我則受生理期症候群

所苦,兩位殘人還是一路說笑。



台南的行程很簡單,目標只有兩個,和陳老榜碰面跟吃牛肉火鍋。

不過老榜有女人作伴,於是中間的空檔我們很悠哉的在嬸嬸家吃

了油飯,(雖然不懂台南的油飯為何比較像雞肉飯),再去府前路

的進福吃補,然後到窄門跟老榜會合。





台南依舊是這麼熱鬧,很少有地方是安靜的。凱這次騎著摩托車

載我,有一種我又回到年輕的感覺。像是大學生一般的單純在街上亂晃,

無所事事、沒有目的的騎車。我們在神農街、民權路、市場裡面亂晃,

他在前面慢慢的騎車,我一手環抱著凱,一手拿著相機。看到不賴的

景象就大叫停車,或拍拍他的背。然後一張又一張。






















不過好久沒坐機車做這麼久了。我本來就很不愛給人家騎機車在,

不僅有莫名的恐懼,又覺得非常累。這一次雖然有重溫大學以機車為

生的時光,不過人也真的老了,做一下就腰挺不直,整個下半身無力。

最後兩個人拖著無力的下半身,爬進嬸嬸家,窩在沙發裡面動彈不得。





台南的旅程以無敵牛肉火鍋劃下句點。最後三人行回到台中,找了

一間很贊的腳底按摩續攤。療程期間三人面目猙獰、輪番在心裡咒罵。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踏出腳底按摩店,我有一種腳底踩蓮花的感覺

不過老榜跟凱的臉色則是異常扭曲.....





回到正題....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台南了,幾次慢步調的拜訪讓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很奢侈的跳脫weekend-goer的心態來了解這個城市。

當然我所了解一個城市的方式,不外乎是從飲食,然後在凱先生的引導下,建築。

這兩點台南的資源可是非常豐富的。每次要吃的wish list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凱先生那家人每位都有一本飲食地圖,光細細翻閱就要花上好久,更何況是身體嘴行,

每種都給他吃一遍呢?





今日我們就先來看看幾張那天在機車上拍的相片吧!

至於美食,我看得組個美食團才有辦法讓讀者體會到吧!




美食團團長阿莫。









10 comments:

  1. 好久沒回台南了...



    無敵牛肉火鍋,

    敢情就是位於歸仁,國道三號高架下方的那間吧?

    (我也想要啊啊啊)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改天久美子小姐要收陪加班的小姐談話費,

    僅能使用美食折抵。

    ReplyDelete
  3. 是俺的故鄉



    台南超悠閒

    一個上午我可以在台南做的事

    吃早餐

    帶狗散步

    看醫生

    逛書店



    我在台北需要花上一整天


    ReplyDelete
  4. 難不成大家吃的是同一家“阿裕“牛肉鍋

    正所謂台南牛肉鍋何其多呀

    我喜歡那台小貨車的巷子照

    很有光澤的色調

    ReplyDelete
  5. 蝦~

    怎麼大家都知道這間店?!

    看來非常有名喔!

    哈哈~我以為都只有在地人會去吃,沒想到大家都知道。

    還是說,阿莫的朋友都太愛吃了?!



    to jack,

    沒辦法,誰叫你要去陪業主爬山?



    to mintsen,

    住台南真的可以吃的好飽喔~

    我每次都吃到快睡著。



    to usosally,

    你也知道阿!

    看來酸菜鍋之旅應該要義不容辭的把牛肉鍋的行程一並排進去喔!



    相片我很不滿意噎~

    我覺得片幅好像太大張,可是又懶得改了~

    不過謝謝你阿!

    我覺得坐在機車後面這種快速拍法,也還蠻有趣的!

    ReplyDelete
  6. 久美子,

    你都自己偷偷閉關了~還說要美食!

    我都不好意思msn你了....



    榜,

    真的不行了,屁股都麻了,要裂開了...

    牛肉真是太爽快了!

    好險有吃牛肉不然腳底按摩一下去,

    應該命會少半條....



    菜刀阿姨改天貼拉~

    好累喔!

    ReplyDelete
  7. 那不是油飯啦

    那是米糕(自製)

    在阿罵的年代 阿罵是用鰻魚做的 可是我們不敢吃 不然一定很捕

    現在是媽媽的年代 改用雞肉 我超愛吃的 還外帶很多上台北

    (爸爸曾經為了討好我們 用牛肉做 事實證明 不是很好吃 可是他一直說很好吃

    那鍋吃超久)



    米朗琪真的不好吃喔?

    我一定是太沒深度了

    沒辦法體會啥好吃啥不好吃

    可是它好大吃好飽

    話說

    我昨天又跑去吃了(不小心經過)

    等十分鐘就進去了

    好好吃喔~可是草莓很酸!

    ReplyDelete
  8. 阿裕本產牛肉鍋 算是見識到了



    我也覺得老了 機車都騎不動 還被說不行…

    ReplyDelete
  9. 那張菜刀阿婆呢?

    ReplyDelete
  10. 跟我吃過的米糕都不一樣噎~

    鰻魚的聽起來有點詭異~

    不知道好不好吃,

    下次我也來問阿嬤好了,

    只是鰻魚不知道要怎麼念噎?!



    ㄇㄨㄛㄚ/?!



    哪有人會不小心經過~

    太扯太扯~



    這禮拜我要去台北喔~

    要不要出來吃東西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