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07

Let's Get Started!!!!從Bonjour開始說起..........



這些應該只是當天用的餐具中的三分之一吧?!















要歡慶薄酒萊新酒,當然要把整個派對妝上濃厚的法國風。

先學會法文怎麼說吧!



BONJOUR!(ㄅㄥ揪)!







阿莫的邀請卡改了兩次。原先在hallmark挑了一張有動畫的電子卡片,

非常可愛、俏皮。能雀屏中選可也是前前後後看了數十張後,才決定的。



沒想到我的mac系統跟hallmark不太合耶。試了超過20次,文字的總數、排版後

還要不斷preview卡片,搞到最後,熱情不再。氣的我立刻關掉視窗,換!



投靠evite也是經過一番掙扎喔~

先說他的系統是英文界面就讓我稍稍猶豫一下,

深怕大家在閱讀上會稍微吃力。

再來evite的情境選擇非常多,多到反而不知道要怎麼選了.........

沒想到好不容易選好了,貼心的系統還要求主人填上許多資料!

譬如開始時間、結束時間、宴會方式、客人可不可以帶朋友?

好不容易一一選擇完後,

(大家是否可以想像龜毛的阿莫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些問題上!)

後來選擇的版本,我還俏皮的打上:Bonjour~(日安!)

想要取代阿莫個人的本土朝氣:哩賀~



萬萬沒想到,evite在眾多信箱系統居然這麼不討喜,

一半以上的人的邀請卡全部都被當成垃圾病毒郵件給丟到垃圾桶裡了...

後來分析大家都覺得是因為系統讀到BONJOUR會覺得一定是病毒

所以最後阿莫還是一個個通知請大家去把信從垃圾桶裡撿回來...



相當淒涼~~~







玫瑰桌布的小故事:



沒關係,我們的Bonjour不太順利,不過濃厚的法國風還是要繼續的。

派對那週的星期一一個人去看了醫生,在等待的時間,對面有間布行,

打發時間之餘,就先去參考布料了。



一進門就跟老闆說明我要有濃厚法國風的布,這時候我眼看上了兩匹

玫瑰與小花的布料,指著另一款復古的花,老闆嘴裡都說著:這些都很法國阿,

然後不急不徐地拉出另外一匹布說:這也很法國阿~很爛漫喔~



我眼裡一瞧,這可不是櫻花嗎?!第一時間是差點說出:老闆你真愛說笑。

不過最後還是不忍傷害老闆的心,含蓄的說了:喔是阿,這也不錯的話矇混過去。







桌面的setting也是營造氣氛的不可忽略的細節喔!





那菜單呢?







正面的菜單有每一道菜的中英文解說以及當日搭配的酒名與飲料。

大家看的到當天的菜色嗎?





背面有薄酒萊新酒的解說與主菜特別介紹。





決定要有菜單,而且是要一張真實的菜單。

所以,有一個晚上繼續跟菜單的格式搏鬥。



關於選字、字體、大小、要斜不斜,都是一個掙扎。

是的,你會問,有差嗎?或是,差多少呢?



我真的說不出來差多少,也問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差呢?

但是實際上就是沒有做到滿意,就是有差。





就像開胃菜要放在哪一種碟子上,碗裡面?有差嗎?

要先吃什麼在吃什麼,有差嗎?

點不點蠟燭,有差嗎?

放什麼音樂,有差嗎?

配什麼飲料,有差嗎?





在客人進場前,每一個環節都是,(且讓我深信不疑的),有差別。

是的,雖只是一線之隔,但是就是不一樣。





所以嚕,前菜怎麼吃,配什麼酒,什麼飲料,在哪邊吃,

坐下來後,餐桌上要擺些什麼,營造何種氣氛呢?

這一切都要沙盤推演一下。才能確定萬無一失阿~



好拉凱先生在旁邊喊說:妳明明就是莫妮卡莫



好拉,我知道我過度要求不可能的完美拉~

然後百密還是有一疏,切了許久的水果沙拉

居然就這樣被遺忘了....





那鍋裡面就裝滿滿酸甜用來清味蕾的水果莎莎。



一直到大家都吃到快翻過去了,準備回家了這才驚覺

噎~~~~水果沒吃噎。



已經吃不下的客人很驚恐的說:下次好了。

我知道大家只差沒跪下來求我不要再餵食了。

只好遺憾的把水果沙拉收起來了。





最後阿莫的派對準備分享:



當主題決定後,如能把氣氛的營造佈置與主題相聯結,

會有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喔!



最完美的派對就是講求一致性,主題、食物、音樂、服裝、

甚至餐具的顏色、樣式都可以增加完美派對的WOW EFFECT喔!

(驚奇效果!)



是的,主人都是虛榮的,誰不都希望客人能夠整場“喔“、“哇“、哇哇哇哇哇...

個不停呢?







不過最好還是要做筆記,不然事情多真的會烙高,

就會像我連寫客人名牌的紙都準備好了,可是還是忘記拿出來耶~





ps.首張相片由凱先生提供~



黑邊相片由陳傑克先生熱情贊助!











14 comments:

  1. 是,看到這篇,就會理解「夢幻」是怎麼養出來的了....



    我想,我也只能說,妳們是有資格虛榮的主人~ :D



    莫大廚,醉人的不是酒,是溫情啊!

    ReplyDelete
  2. 頭香被傑克零大師搶走了!

    ReplyDelete
  3. 我的天呀

    你簡直是當成節目在做了嗎

    覺得根本是看了一集party planner

    這各一定要給你"剖阿蝦追下去"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ReplyDelete
  4. 哇哈哈

    真的比我還要莫妮卡

    妳的這場趴替讓我們都甘拜下風呢!

    桌巾我非常喜歡唷

    原本我以為是大樓提供的咧

    還想說這大樓水準超高

    連桌巾都這麼有美感

    妳的餐桌佈置讓我學到很多喔

    讚讚!

    ReplyDelete
  5. to jack,

    別這樣說,認識這麼久,

    講到吃喝玩耍我沒讓你失望過吧!!!

    哈哈哈~



    唉呦~我也算是好姐妹阿~



    to lucky,

    哈哈~要準時收看阿!

    你的blog寫的很不賴耶~

    老實說我還真喜歡看大家的感覺,

    謝謝大家都喜歡喔~



    to usosally,

    哈哈哈~我也很愛看party planner耶~

    但是我不愛那個主持人!

    我們家的人都覺得他長的怪怪的...



    謝謝妳的用力鼓掌,等馬克先生出關了~

    是否就可以去高雄吃酸菜鍋了?

    哈哈...



    to 詩丹,

    莫妮卡應該是一種症狀,就姑且稱作莫妮卡症候群吧!

    昨天我高中同學也問我桌巾在哪邊買,他也覺得很好看呢!

    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真是太好了!






    ReplyDelete
  6. 豈止沒失望到,簡直就是被寵壞了!



    莫大廚的前一篇文章有被氣質美女詩丹小姐稱讚到在下的不才照片,

    在這邊跟kai先生的放在一起就高下立判了...

    感謝詩丹小姐不嫌棄 T^T



    要是有台灣版的誰來掌廚,阿莫團隊應該是30分滿檔了吧...



    (Lucky兄,傑克零是在下的版本號嗎?聽起來加個零真的有比較厲害的感覺...)

    ReplyDelete
  7. 要不要考慮去參加"誰來掌廚"的單元~~



    有貼心到~

    ReplyDelete
  8. To Claire:

    Fragments dun discours amoureux 真是太強了,

    我的 blog 當日拜訪數字馬上逼近 30,一個月看有沒有一次 !



    To Jack:

    Jack0 是PTT一位大師的ID,請洽西斯版精華區 (z-30-8)

    ReplyDelete
  9. 那天的空間營造有被感動到的喔!!

    從那走到那再走去那兒~

    坐著、站著、聽著、看著、讀著、呆著

    都有感受到主人滿滿的用心和來賓們的心喜~~~



    感謝大家! 讓我們度過了享受的一夜。


    ReplyDelete
  10. 好呀那就等馬克出關我們一起去吃酸菜鍋吧

    還可以順道去東港吃海鮮哦

    (雖然上次德朵覺得這個道順的有點遠呵呵)

    不然也可以改旗津啦

    不過我最想吃的是你煮的啦(真心話)

    ReplyDelete
  11. to salutchiu,

    這是我每日趕下班回家收看的節目噎~

    我好愛喔!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主人跟客人~

    真是有趣。



    to jack,

    哇~大家都有看噎~

    不錯不錯!



    to lucky,

    很多人稱讚你的食記喔~

    感謝分享喔!



    to usosally,

    沒問題,出關一定找時間南下!

    要我煮也沒問題阿~我很樂意的!

    也許等kaya回來大家聚一聚吧!

    那個酸菜鍋之前看德朵的介紹就流口水很久了....



    to Theodor,

    謝謝你當日提供這麼多話題阿!

    別忘記我們的電影挑戰還沒結束噎~~


    ReplyDelete
  12. 噢~ 本人超愛麻辣鍋酸菜鍋羊肉爐薑母鴨這種聚餐了

    拜託有誰主辦請通知我!

    我schedule要盡量排下去~



    (傑克先生不用客氣,真的好呀!不知有沒有部落格可分享?)

    ReplyDelete
  13. To claire:

    嗯嗯,一定要看的啊,我每次都覺得好殘忍。

    Party Planner的主持人一直讓我覺得很「閃爍」,

    好像不是個可靠的傢伙....

    那個酸菜鍋我有去過好幾次,要聽劣民的不良意見嗎?



    To 詩丹小姐:

    謝謝謝謝,我有偷偷去妳的Blog唷,

    更覺得妳真的是好心人,明明自己就超厲害...

    我的Blog是MSN的,一整個疏於管理,

    好像還會看到我老爹穿內衣切蛋糕的畫面,不嫌棄的話歡迎來參觀~

    http://innerouter.spaces.live.com/PersonalSpace.aspx?_c02_owner=1

    ReplyDelete
  14. to 詩丹,

    大家都喜歡薑母鴨嗎? 

    原來我們的口味真的都頗接近,

    太好了!以後可以組食團了!



    我還有兩支很贊的大吟釀,

    等待有緣人喔~



    to jack,

    我們家的人也不愛party planner的主持人

    總覺得他不太誠懇

    應該是整型整過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