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07

伴娘





在買一送一的強迫推銷下,

凱先生成功的替我圓夢了~

下個月我就要去當人生的第一次伴娘了。

(希望還有第二次...)





不過,難題來了。

伴娘到底要做什麼事呢?





因為新娘本人也不太清楚,

而且新娘本人要到結婚前一個星期左右才會返台~

真是非常緊張阿~





有經驗的朋友來說一下,伴娘需要幫忙什麼嗎?










11 comments:

  1. 我有幫新娘換過衣服

    害羞到盯著想看又不敢看的地方...



    那到底有沒有看?

    ReplyDelete
  2. 伴娘一大早就要女方家和新娘等著男方來迎娶(傳統習俗)

    新娘任何大大小小的事

    都是由伴娘來幫忙低

    補妝押...上廁所押(要新娘抱著婚紗裙襬上廁所似乎有些困難)等等

    會建議要帶個包包

    因為新娘的東西通常都會藉放在伴娘那兒

    南部還有個習俗是新娘在男方家要對長輩奉茶

    奉茶完就可領個紅包

    而這些紅包(不只一個)原則上應該也是放在伴娘那兒

    當天就機伶些...細心點嚕^^

    不過有些習俗應該就是要看各家的風俗習慣囉^^

    希望有幫到妳^^

    ReplyDelete
  3. 我也只有一次當伴娘的經驗,

    感覺上…那次當裝飾的性質比較多哩 ^^"

    反正就是一直陪著伴娘就是了…有幫忙拉一下裙擺,

    但其他的事,好像都有長輩們撐著…所以好像也沒事的幫到什麼



    只記得一件事,就是…最後新娘家給你紅包時,

    不能客氣,一定要收下來哦! 要不然聽說會嫁不出去啦…哈!!

    ReplyDelete


  4. 簡單說,

    當天妳就是新娘的助理跟公關。

    ReplyDelete
  5. 感謝大家的解答~

    不過新娘可是再國外就已經結婚一次了!

    回台灣只是單純的宴客~

    然後新娘也很豪爽的什麼禮俗都免了~

    因此我應該也不太需要做什麼事情!



    不過我會努力幫新娘拉裙子

    練好功夫避免伴娘跟新娘跌成一團~

    ReplyDelete
  6. 我倒覺得既然這樣

    妳可以幫忙新娘留意菜色

    好吃的通通打包

    千萬不要出現我上次好吃的通通沒吃到的遺憾 T_T

    ReplyDelete
  7. 哈 我是買一送ㄧ的幸運顧客~~~

    不用擔心啦 我還有另一個高中同學當伴娘 (她也是買一送一 跟你和凱

    先生相反狀況) 所以伴娘雜事的負擔可以除以2!

    ReplyDelete
  8. 當小妹跟跑腿

    因為新娘就算很想走來走去那身衣服也不允許

    所以就打所有的雜吧

    可能要挑依雙ok一點的鞋

    負責保管所以大家一忙起來就會忘記的東西

    房間鑰匙手機戒子等等

    已經當過n遍的專業伴娘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要屬龍的

    ReplyDelete
  9. to Stefanie



    我知道你的痛苦~

    我有偷偷注意你根本都沒再吃東西耶!

    好可惜喔~



    to Sharon



    哈哈我相信應該會很輕鬆

    你需要我幫你做什麼事情再跟我說阿~



    to usosally



    想不到需要保管什麼

    我想我應該要準備一個大袋子



    為什麼屬龍跟伴娘有關係?


    ReplyDelete


  10. 現在是耍冷時間嗎?~

    陳老咖你high過頭了喔...

    ReplyDelete
  11. 跑龍套?





    (是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