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每週三



每週三暫定為愛失守之元氣大餐日。



托某烏同學第一次失戀的悲傷的福氣,閒雜人士如我與

矮莉絲同學藉口每週三晚上陪心理醫生斷定正在學習分

手的烏同學一同晚餐。於是我們像慾望城市裡頭的女主

角們在每個飯局間交換彼此或身邊友人的最新動態。



昨天的週三約會在一間烏同學想吃很久的印度餐廳舉行。

矮莉絲同學因為家裡的某某長輩往生不克前來,於是只

剩我跟烏同學和咖哩奮戰。



我們一邊緩慢的進食,一邊交換最新的笑話等等不是太

重要的談話,龜速的用餐幾乎讓我們都能與當晚來用餐

的客人眼神交會、腦波交流。



約莫八點的時候吧,來了一位真的印度人。

這位印度小哥,用餐的方式就跟我們這些憋腳的台灣人

強多了。沒錯,光靠一隻手就可以解決黏稠的咖哩,還能

顫餅、抓飯,完全不費工夫。那種優越感就像室外國人

看見中國人能拿筷子夾滷蛋是一樣的。



這位小哥人很好,在抓飯吃的時候,還跟我聊了一下。

他看起來頗滿意這間印度餐廳。這間印度菜我們是吃了

很多次了。好像高中的時候就會來吃了。還沒去英國前

我都覺得這間料理好吃,沒想到在英國適應大英國協二

分之一的印度文化後,這些chicken tikka masala跟naan

就變得差強人意了。



印度小哥跟我聊完之後,又默默的吃了一陣,後來不知道

發生什麼問題,氣急敗壞的把服務生叫來,嘰哩咕嚕的問

了許多,而這位服務妹妹似乎也搞不清楚狀況,搞得後來

小桌邊擠了越來越多的服務生。



原來是這位印度小哥是吃素的。他點了兩份咖哩,吃到最後

居然在其中一份咖哩中舀出一塊肉。我看他趕緊跑去廁所,

實在不知道他是尿急還是胃裡面的東西急著出來呢?



最後服務生傻呼呼的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應該是肉

不小心掉進去了。整間餐廳那時候也只剩下我們跟小哥。

只見服務生依舊傻呼呼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與回應,當然

也沒看見廚師出來解釋。而小哥則有點生氣的直問著說;

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劇情發展到這邊,身為觀眾的我已經火了。

沒想到接下來更令我傻眼。



服務妹妹支吾其詞的半天,最後決定說:不然我給你打折好了。

這是什麼爛方式阿,一點想辦法解釋、解決的態度也沒有,

只想到用錢打發,而這位小哥也很性格的說了:

(還是用中文說喔,因為妹妹連lemon都聽不懂阿!)

不用!原本怎麼算就這樣算。



更令人跌倒的回應還在後頭,這位兩光天真的服務妹妹

面對客人說要照實算居然能回答說:蛤~真的喔?~~~

然後!!!!

她竟然就收下這位氣壞的小哥所拿出來的1000塊大鈔,

慢慢的找了錢給他。



小哥收回零錢後,整理一下自己的隨身物品就離開了。

離開前還不忘很親切的我說掰掰!而我當下可真是

替這位小哥感到深深的抱歉。真是沒想到一間營業已

超過五年以上的餐廳,居然有這麼糟的服務態度。



小哥走了以後,有位稍微年長的男子從廚房出現,

和幾位負責招呼的妹妹討論剛剛的神祕肉事件。

我心裡想著這樣的兩光服務,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服務

也不指控是惡劣,但是我所想到的還是覺得粗糙。



也許小哥只是一位剛好今日不想吃肉的人。

(雖然我懷疑...)

可能他一直都是一位速食者。

廚師這樣的粗心大意、品管的漫不經心,

這位小哥,可能會好心的願意再給一次機會,

或,嚴厲如我,絕對在心裡打下一個大叉叉。





我只能說,昨日的晚餐,我真是覺得替這位小哥感到

萬分的抱歉。














3 comments:

  1. 頗有同感

    印象中台中幾家印度料理

    似乎不怎麼合口味

    價格也不便宜



    http://lunchlovebangaihen.hamazo.tv/e1018547.html

    這家是我們每兩三週就要光顧一次的店家 :-)









    版主回覆:(04/01/2008 02:50:36 PM)


    喔喔喔~

    你也愛吃印度菜阿~



    我今天才做了印度菜~

    真是深奧的料理阿~~~

    ReplyDelete
  2. 因為有時候印度人會必須遵循若干宗教儀式而在某些日子不能吃肉。我想小哥可能

    真的就是倒楣。

    版主回覆:(04/01/2008 02:47:23 PM)


    聽你這樣一說,我才想起來~

    也有可能是這樣~



    那小哥真是雖到無語問蒼天了~

    ReplyDelete
  3. 在台灣還真的不常吃印度料理,

    但這文章讓我想到的是…

    好像也該跟姐妹們來點這樣的聚會,

    感覺上很不錯,要不然…我再繼續在台北消失,

    朋友應該會越來越少吧 ^^"

    版主回覆:(04/01/2008 02:51:13 PM)


    姊妹的聚會不一定要在台北阿~

    快來台中吧!



    不然我也是可以去台南的~

    只是,再給我幾個月吧~

    最近怎麼這麼忙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