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March 2008

關於上個週末





上週末久美子小姐帶我和凱先生去東海藝術街吃養生大餐。

好好吃的糖潮褒湯,原本打算要褒湯進補抵抗冷氣團,

不過當天台中天氣好,熱到有中暑的危機,不過這港式褒湯

的神奇就在此處。清爽的湯頭不僅一年四季都適和飲用,

溫和、沒有強烈藥膳的味道,身體吃起來也不特別覺得

有多餘的負擔,難怪這些港星們都說個個美麗的祕密就是

從小吃到大的褒湯帶來的勝利!





跟住在全家的久美子小姐說掰掰後,坐上車立刻又想要

預約下一次的褒湯午餐呢!

(有沒有人想試試的,請快來約我們吧!)





星期六的主要行程除了和久美子的約會外,另一重點是晚上

的pizza餐。Pizza餐是阿莫廚房的新菜單,主廚喜新厭舊的

狠,所以遇到想吃的菜,得要快快預約,不然下次出菜都

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從發麵、桿麵都自己來,因為手邊沒有量杯、沒有秤子,

所以很隨性的依照感覺來決定。我這義大利口味的pizza

吃起來還真有一點樣子,整個過程雖然揉麵有點辛苦,

但是異常愉悅,真是上班所無法帶來的快感,所以興致一來

還順便做了cantuccini跟麵包。最後還烤了一個給樓下的

管理員弟弟,不好意思還被小小稱讚了一下真是開心~

所以,虛榮的主廚就繼續開放pizza預約好了~





週日在花市繞了幾圈,買了香草小盆栽回家養。凱先生的爸爸

對於我養草的行為感覺相當好奇,特地走來房間觀賞一下,

我則對於自己的新寵物非常滿意。



想想,一盆小basil台幣40元,三盆一百。

我拿了basil兩盆、rosemary兩盆,還有sage跟thyme各一。

加上香草的家與肥料,共五百。帶來給我們一下午的樂趣

還有日後料理就不缺新鮮香料,這麼多好處,真是經濟又

實惠。





只是要煩惱小植物會不會就這麼無情的離我而去~

像是今日來襲的沙塵暴,就讓我緊張了一整天。




















10 comments:

  1. 話說

    你不是Black Finger嗎?

    ReplyDelete
  2. 我和提先生過年買了迷迭香和薄荷籽打算回家種

    不過至今還沒找到一個曬得到陽光的地方可以養他們

    真羨慕有陽台的人

    祝妳成功喔!

    ReplyDelete
  3. 小克還是一樣賢慧,而且看來會得更多囉!真想念妳的"寢室出好菜"。

    ReplyDelete
  4. to 小妞

    是!所以我很緊張...



    to Stefanie,

    好像,不用大太陽,

    你們家的工作陽台感覺就很適合耶~



    不過你們種子在哪邊買的呢?

    我那天在花式裡都找不到耶~

    只有賣辣椒和萵苣之類的種子。

    ReplyDelete
  5. 住在寄宿爸媽家時,

    他們後院也種了好多香料跟小蔬果,

    到了可以菜收的季節,

    寄宿媽媽總會很驕傲的跟我說,

    這是後院採收來的哦!

    有時他們要吃沙拉,還會先去後院收集一下,

    配合時令配料…感覺真的很好!



    希望你的小寵物長的好、長的壯囉!

    ReplyDelete
  6. 我也種了一堆奇怪的香草哦

    因為是跟人家分栽的

    所以是一堆檸檬薄荷,香茅等等的

    也好想要來種thyme等你的小朋友長大來分株好了

    ReplyDelete
  7. 我在白河的一家鄉下超市買到的

    但種類不太多

    倒是那天經過德行東路上一家蔬果店

    竟然發現他們賣了一整面牆的種子......

    ReplyDelete
  8. to ncnufish,

    哈哈~沒有沒有!

    賢慧不敢當~只是愛玩而已~



    to Kaya,

    能自己種東西真好玩~

    上週末煮飯就去拔了一些來用~



    最近我打算來種貓草

    給凱先生的貓來吃~



    to usosally,

    好耶~

    我五月會去高雄喔!

    如果我的孩子們到時候長得好~

    就分給你養~



    to stefanie,

    一整面!!!

    那一定要找時間去瞧瞧~

    ReplyDelete
  9. 久美子從仙人掌都活不了的「火手指」

    成功轉型成「綠拇指」,

    現在陽台窗邊的甜菊與洋芫荽長的美美。



    改天再一起喝燉湯吧!

    ReplyDelete
  10. 我的草們現在長得非常好~

    真是太開心了~



    喝湯等我從德國回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