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anuary 2006

南部小旅行--Bath







又再度來到Bath了,想想也已經第三次嚕。

為了跟法蘭的林媽媽交代特地繞道來學校拍照。



Bath其實是個很美麗的地方,River Avon環繞在小鎮外邊,

整個城市的建築也是古色古香。沒事還可以洗洗羅馬浴池,

感覺很棒吧!



不過據Exeter民宿的老闆說,Bath地形屬於盆地,較低窪,

所以空氣不太好,約莫那一帶的髒空氣都聚在那邊了。不過

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嚕。



來到Bath就一定得去皇家新月樓那邊去晃晃,當然教堂跟澡堂

也是可以去參觀參觀,有時間的話當然要喝個下午茶,或者去

fudge店看店員示範如何做出甜死人不償命的英國甜點。不過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遠離High Street一路往上走到新月樓在折回

到教堂旁邊的小巷裡面喝個下午茶。傍晚的時候走到河邊看鴨子游泳,

很愜意吧~



我要特別推薦一下Bath旅客服務中心推出的導覽。清一色是爺爺奶奶來

當義工自願的服務性質的活動。之前去Bath的時候特地去參加導覽團,

聽了不少故事,覺得真的很不錯,當然嚕English Only,不過去練練

聽力也是不錯低。



大家都會去吃的Sally Lunn's的下午茶也是可以去嚐嚐,跟其他地方的英式

下午茶很不一樣,倒是樓下的博物館就可以免了,如果學生去拿學生證免費,

其他然還得花個幾十p入場,展場很小,沒什麼意思。




對了,Bath浴場The Pump要到今年二月才會開放喔,

相關連結

http://www.romanbaths.co.uk/

5 comments:

  1. 完全不懂你再說什麼ㄟ...

    大概得到的意思是我把名字弄錯,是這樣嗎?~



    傑克大叔,你把事情搞複雜了...

    ReplyDelete
  2. 我是來亂的。



    rusell's sprout好像應該是Brusell's

    sprout才對。中文據說是「湯菜」。跟很多

    食用蔬菜一樣,同屬十字花科。



    我是來亂的...........

    ReplyDelete
  3. 錯了,是brussel's sprout.....



    (還真的是來亂的......)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路過你的blog,看到這篇文章,

    其中提到你去Exeter玩的時候似乎是住在民宿,

    不知道是否可以提供這間民宿的聯絡方式呢?

    謝謝!

    我的email: u8815021@ms88.url.com.tw

    ReplyDelete
  5. to 路人



    哩賀~



    我去的時候沒有先找噎,是到當地的 i centre問的,

    不會太難用,還蠻快就找到的。



    不過我住的那間不太妙,所以就沒有特別寫出來嚕。





    歡迎路過,請有空多來玩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