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06

捷克遊記--Kutana Hora<三>






Kutana Hora是一個離布拉格不太遠的小鎮,

許多布拉格的旅行社都會推出一日遊的行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聖巴巴拉大教堂。已經被

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的教堂在鎮中心,離火

車站有一段距離,我們搭上公車,和一對老

夫婦同坐。爺爺一上車就對者我猛笑,看到

我們龐大的相機更是相當好奇,不斷地豎起

大拇指。



司機提醒我們下車,爺爺咕嚕的跟我說了一堆

就拉著我指著教堂的方向。我對著他微笑,

不停的點點頭,是阿,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








爺爺一路上不停的同我說話,不太清楚他到

底說了些什麼,但是對我非常有耐心。我停下

來拍照他會靜靜得在一邊等我。等我把相機放下,

他又領著我往前走。看到路旁積雪的我十分欣喜

指著那一小推雪開心的笑了好久,爺爺也是不住的

點頭微笑。



一直走到教堂前面,爺爺才牽起奶奶的手,我們

向他們道謝,一直到他們走遠才想起來沒同他們一起

拍照,連忙又追了上去。可惜不知道要怎麼向他們

要連絡方式,也許把相片寄給他們,爺爺應該會很

開心吧?!



教堂裡面不准拍照,我們很認真的跟著介紹導覽走了

一遍。裡頭最有趣的是放了一個採銀礦工的雕像,我走

去問了管理的男人,他說這個小鎮以銀礦為名,因為有

了銀礦才帶來豐厚的收入,也因此有錢可以蓋這座教堂。

聽完後只覺得很像台灣的寺廟,不管西方東方都是要人供奉,







離開教堂往鎮中心走去一路上都是可愛小巧的民房。這個小鎮

感覺上真的不大,應該是很容易可以逛完,不過天氣太冷

沒有力氣可以再走下去的我們,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



與其說餐廳不如說是間酒館,服務的小姐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簡單的水她也聽不懂,搞了好久才幫自己要來一杯水。後來

想點一杯可樂,搞了老半天,小姐送來兩大杯,根本喝不完阿。

中午吃了豬舌頭配上houseradish,豬肉跟豬肝配上辣醬,

燉牛排配上火腿跟蛋。



飽足精神後決定再回到布拉格,這一趟旅程完全不在規劃之中,

我們早先只決定了到布拉格,之後的計畫決定依照每天的心情

往東或往西,所以來到Hora也只是當天的臨時起意。回到布拉格

天色以晚,很幸運的找到一間很便宜的民宿,櫃台的小姐給我們

非常優惠的價錢,還住了一間有客廳、廚房的房間呢。








晚上我們步行過橋到小區的一間海鮮餐廳吃飯。由於位處偏僻,

走到那附近的時,還真不敢相信會有餐廳哩。在Kampa island

的博物館旁邊的,剛好就位在河邊,晚上走起來更加冷列。



不過這間餐廳可真是好吃極了,魚湯相當可口,點了兩份主菜

也都令人刮目相看。沒想到捷克的魚料理作的這麼好吃。狗魚

(pike)料理也非常特別。



晚餐後又是每天例行的散步時間,一路走回旅館經過了猶太區,

看到卡夫卡的雕像。結果天色太暗什麼都拍不起來,兩人就這樣

一路嘻嘻哈哈的玩回旅館,不過中間又因為看到甜點店,進去

買了蛋糕跟熱可可解饞。



其他的就請看看相片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吃餐廳

Rybarsky Klub

U Sovovych Mlynu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