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06

我聽陳昇



陳昇是很有台灣味的音樂人,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聽

他的音樂,只記得那時候當班上多數的女生迷戀著跟我們

年紀差不了多少的少男時,我喜歡在半夜睡不著,胡亂寫

東西的時候聽著她的音樂。



總是會有動人的時刻出現,也許是他的特有的嗓音,也許

是音樂的旋律。年輕時往往會有特別卻又理不清的感傷,

傻傻的以為自己陷入歌詞裡的意境,well, i admit i was

quite a drama queen。



當時就是一陣感動吧,多情的人總是特別容易被文字玩弄,

又或許是當初的青澀、無知,所以更毫不質疑的被收買。

就像張艾嘉在電影<二十、三十、四十>中,在小酒館裡

聽著陳昇的演唱,我一直記得她帶著微笑沈醉的說:

現在已經沒時間感動了,我只覺得他的聲音真的好聽!



現在再回去聽這些音樂,也只想說這就是好聽的音樂吧。



把悲傷留給自己 陳昇



曲,詞,編曲:陳昇



能不能讓我 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 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你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你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你帶走

我想我可以 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你的手呢

從來沒有這樣要求

怕你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了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 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你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 留不住你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你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你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6 comments:

  1. 推薦一下'鴉片玫瑰'

    悲傷留給自己是年輕男孩的天真

    鴉片玫瑰 我覺得 比較接近男人



    ****************************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 你說我們的熱情好像也老了

    我想了又想 到底要怎講 也就這樣 隨便愛了你一回

    在不可思議的惜間 沒有誰是真正的擁有吧

    如果玫瑰代表愛戀 那麼鴉片 該是代表慾念 又適合誰



    說是女人容易會受傷 也許她不該太用力擁抱玫瑰

    可是男人卻迷惘 因為女人像鴉片



    玫瑰很多刺 愛情它容易叫人受傷 

    鴉片叫人迷惘 卻讓人無法擋



    男人有很多刺 總是讓人不小心受傷 

    妳卻像鴉片一樣 帶我上了天堂

    愛情有很多刺 總是讓人不小心受傷 

    女人被玫瑰刺傷 男人上了天堂



    在不可思議的天地間 沒有誰是真正的永遠吧

    如果白天代表喜悅 那麼悲傷 該是屬於黑夜 又等待誰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 妳說我們的熱情真的也老了

    我想了又想 到底要怎樣 也就這樣 

    決定再愛你一回 像從前一樣



    **************************

    當然 說要像從前一樣 那是騙人的啦

    於是可以看出 中年男子的圓熟....

    ReplyDelete
  2. 謝謝妳的分享~

    這首歌的感覺的確很不一樣,

    人好歹也多活了幾年,心態也該轉換了...



    呵呵~~



    有空多來玩耍~

    ReplyDelete
  3. 听过一点他的歌,不过没有认真去感受过,有机会找张完整的经

    典的唱片来听听好了:)

    ReplyDelete
  4. 那我來推薦從20唱到30還在唱的20歲的眼淚好了 ;)

    還是要來個思念人之屋呢?

    ReplyDelete
  5. 大叔,來幾張專輯聽聽吧,

    人回台灣就不見了喔?!

    我要聽新音樂拉~~~~



    好貧瘠、匱乏的大英阿~

    ReplyDelete
  6. 哪有~我都有上線啊...

    你要什麼歌跟我說.我幫你處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