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07

三元韓式料理



為大家介紹好吃的海鮮煎餅~













之前Grace就很推薦這間韓式燒肉店,不過她特別提醒我店的價位比較高,

烤肉也要兩人以上才開鍋。剛回台灣的時候就很想去試試看,不過總是找

不到時間跟機會,上個月大學好友羅傑先生來台中參展,許久不見的好朋友

當然要約時間見面吃飯,羅傑說想吃好吃的韓國料理,於是我們就一起來體驗

這間在台中韓籍人士中還蠻熱門的料理店。





這間店在東海大學的校門口對面不遠處。很大一間花園餐廳,有別緻的園景。

餐廳入口前還有一個非常大的牌坊,真的非常有古典韓國的樣子,可惜餐廳

的建築就很台了。





帶位的經理是韓國人,由於我們進餐廳的時間算晚了,晚餐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

所以還在用餐的人並不是太多。倒是我們桌子的旁邊兩個大桌,都是韓國人在用餐。

如果一間異國料理餐廳有這麼多當地人來用餐,那想必應該水準也不會太差。



由於現在距離上次用餐的時間真的拖太久了,搞得我也忘了我們點了多少東西,

就請大家一邊看相片,一邊瞧瞧吧~





我記得我點的辣炒年糕非常好吃,之前在KAYA小姐的部落格上有看過辣炒年糕

的做法,之後在倫敦就做過幾次給凱先生吃,真的還蠻好吃的。我倒是沒有在餐廳

吃過這道菜,於是這一次就點來吃吃看。



料好實在的辣炒年糕,炒的恰到好處。調味也剛好,吃的出年糕的香Q口感,也保留

年糕糯米的香味佐醬料的甜、辣味道。





我愛辣炒年糕!


當然來三元最想要吃的就是韓式烤肉拉,真的用炭火來烤的爐火,上來的時候專業的

感覺立刻就出來了。可惜小姐很愛幫人服務,因為凱先生真的是非常喜歡烤肉阿,

我想那天他一片肉都沒烤到,應該很難過吧~







好吃的烤肉







看到這炭火就覺得整個值得







道地韓式烤肉的吃法就是要把肉片包在美生菜裡頭一起吃,再酌量搭配自己喜歡的醬料

一起食用。油膩的肉片搭上新鮮的美生菜,完美的調和肉片深厚的味道。真的會讓人

一片接這一片喔~





那天這兩位男士不知道為什麼點了白飯,所以我們整個吃不完~相當可惜~~~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一定要介紹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拉~












看著滿桌菜發呆的羅傑先生









餐廳訊息



三元韓式料理

台中市台中港路三段252號

04 2359 4066








13 comments:

  1. 招牌的筷子拿法清楚的出現了

    我以前都忘記跟你說

    你拿筷子的手姿勢很特別

    好像有哪一隻手指頭特別扭曲?



    回這篇餐廳

    看起來有韓國餐廳的感覺耶

    我也要去吃

    ReplyDelete
  2. 嘿…讀文章時,想說我的回應應該會與眾不同,

    結果…小瞄一下…大家都在說筷子…鳴,輸了…



    我是先被你的戒子吸引的啦!

    再來就覺得旁邊的東西怎麼不太協調(哈…這樣說不會被打吧!?)

    仔細看…嘿!這拿法我還真的是怎麼都想不通,還真是很特別說…



    這餐廰真的是看起來有高級,感覺食物也很精緻,

    那滿桌小菜的感覺,跟韓劇裏看到的還真的有像,

    天母也有一定韓國人開的店,但我還沒吃過像這樣的……

    不過,很開心我的年糕跟店裏的看起來還有點像…

    哈!味道反正blog上也嘗不到 ^_^

    ReplyDelete




  3. 沒想到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居然是拿筷子的方式。

    好拉~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會拿筷子,我所有的外國朋友

    都是跟凱先生學怎麼拿筷子的,我可沒有玷污偉大的中國

    文化。





    to aenit:



    是真的還蠻好吃的,等你回台灣下次來中部再一起去吧!



    to buzzwendy,



    哩賀!!!

    看來我的手搶盡海鮮餅的風采了....





    to kaya,



    哈哈哈,真是難的,好不容易寫了一篇文章出來

    結果都吸引到別的話題去了~~~



    是還蠻好吃的,不過現在真的很難找到韓國餐廳

    會一次上這麼多疊小菜的。





    還不錯阿,等你回來來台中看外婆的時候我們約去吃吧~





    對拉,你的炒年糕真的很不賴!

    我覺得一定不會輸給餐廳的!!!


    ReplyDelete
  4. 好巧不巧的...

    昨天才去吃了間在大墩路上的韓式料理

    [韓承館]

    老闆是個韓國華僑在台南開成功後轉戰台中的新店,

    推薦它的石鍋拌飯,辣炒年糕就還好...

    其他東西都還蠻好吃的~~

    重點是價位中間,有空試試吧!



    在大墩路跟大墩17街街口...

    ReplyDelete
  5. to wownien,



    這間我知道阿~

    我常常經過噎~~

    哈哈,不過還沒進去吃過就是了!



    等妳阿~

    ReplyDelete
  6. 阿哈^^

    雖然我之前沒看過你拿筷子

    但是那張照片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

    不是那塊煎餅 而是妳拿筷子的手

    真的很特別~~

    很有自己的風格喔!!嘿嘿~~

    ReplyDelete
  7. 黑黑

    看來你上軌道囉

    好吃吼

    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讓我想起來英國之前地夏天

    李家長壽也很贊啊

    尤其海鮮煎餅跟豆腐鍋

    要去吃吃看喔

    ReplyDelete
  8. 忘記說了

    補充一下

    一開始吃烤肉你要原味

    請他給你麻油撒點鹽巴

    烤肉沾這個吃

    能提出肉地原始香味和甜味



    還真的很懷念ㄟ

    ReplyDelete
  9. to grace,



    是阿是阿,我們一開始也是吃原味喔~

    後來才沾醬料吃,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好低,下次一定會去試試看李家長壽!


    ReplyDelete
  10. 老天

    我沒看錯人吧

    竟然是.....

    ReplyDelete
  11. So nice to see pictures of you in this blog...



    It feels like you are closer somehow...



    Love!!!!

    ReplyDelete
  12. to Cristina,



    LI HO~~~~~~



    wow, a real surprise!!!



    well, you know, i have been really lazy updating this blog recently,

    my job has taken most of my time

    this photo was taken weeks ago,

    i was meeting a friend of mine in college.



    We're having Korean... haha,

    i know you have pretty bad experience in Korean cusine,

    but this one is soooooo good.....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nice to see you here,

    ReplyDelete
  13. 原來板主也愛GEORG JENSEN~~sorry離題了~這家店東西真的不錯!!推~~

    版主回覆:(04/01/2008 02:57:37 PM)


    東西好吃~

    我也愛G 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