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07

梅雨季節

96年的梅雨季在星期四的清晨嘩啦嘩啦的奏起。



今天早上的陽光不像昨日那般烈,窗口透進來的陽光晦澀中帶點柔和。

我其實是喜歡這樣的天氣。雖然悶熱濕黏,難免稍嫌厚重。但這變化

詭譎的天氣,正也處處充滿驚喜。







譬如說,今天在公司的巷口,遇見一隻好大的台灣寬尾鳳蝶。在巷口的水果攤

上的香瓜、鳳梨、蘋果中來回穿梭。





又好像,昨天氣了一整天的鄰居老頭兒,今天手擲了一把凳子,擺在店門口邊兒,

右手捻著白長壽煙,唱起歌來。從早到傍晚,他就這麼唱著,無視著街上來往的人,

自顧自的,沈溺在歌聲。





好像三點的時候吧,我陪客人站在門口。要道別的時候,客人望了望天空,對我說

這雨好像會下整整一星期吧。





梅雨季節的來臨也宣示著夏天真的要到了。現在雖然已經悶熱的難以忍受,不過真正的

夏季熱浪都還沒開始呢。比起之後的炎熱,某種程度上我還情願雨就這樣下個不停好些,

不過工地因為下雨又停擺,也不是個辦法。





今年果真是個不好過的年阿~

6 comments:

  1. 原來台灣下起雨了...

    香港這倒是天天大太陽呢!

    有沒有空來加入美食吃吃吃的行列呢?

    等你囉~

    ReplyDelete
  2. 有時候你會希望氣象不要那麼準....

    ReplyDelete
  3. 哇…我想想就好怕哦!

    雖然…應該是已經習慣了台灣夏天的那種悶熱,

    但現在怎麼覺得好像需要重新適應 ^^"



    今天Sheffield好不容易出現了這星期第一次的陽光,

    前幾天也是天陰陰,不時還下點小雨、大雨的…

    ReplyDelete
  4. 說到梅雨季

    幾天前在畫室上課時

    居然被超多會飛的白蟻攻擊

    似乎整條街的白蟻多往裡面鑽

    到最後多到學生也不上課了

    躲的躲

    打的打

    超奇妙的經驗^^

    ReplyDelete
  5. 英國最近的天氣也是這樣

    不過我還挺愛的

    呵呵

    ReplyDelete
  6. TO wownien,



    香港一切不明朗,而且我發現我那幾天要趕交期噎~

    可以改去小島旅遊嗎?哈哈



    to Fox Mulder,



    也是,週末去埔里,雨下超大的....





    to Kaya,



    對我來說拉,非常不能習慣,我覺得比我去英國要習慣英國的天氣

    還要難噎~





    to black1119kik,



    白蟻真的很麻煩~我去埔里也是到處被白蟻攻擊~





    to grace,



    黑好久不見了~最近很忙嗎?

    英國下的雨也是不乾不脆型的,

    不過至少沒台灣這麼悶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