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07

上個週末



我又去了台南一趟

不是為了單純的吃吃喝喝雖然依舊吃了許多東西

主要的目的是要去看大學的學弟妹的演出





星期五的中午左右瑪姬同學從台北南下到彰化

我們簡便的在小麵攤吃了麵食瑪姬還去外帶了彰化的

紅豆牛奶冰差不多三點的時候我們愉快上路了





第一站 嘉義民雄



在中正唸書的妹妹因為正處悠閒的大四人生所以免不了就

被我拖去看戲捧場



妞妞的美人兒蘭妮同學也因為周末剛好有空閒也就一起去了



雖然從彰化到嘉義的路途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不過我這天才

老妹的報路功力實在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本人就這麼開這車在嘉義

鬼打牆了約莫半個多小時



這半小時不但繞了許多加油站 台糖糖廠也不知道經過多少次

最後還很誇張的到大林去了我跟瑪姬兩人坐在車上望著南華大學

宿舍的立牌真的是欲哭無淚





第二站 台南奉茶



是在一路狂飆我還是很準時的來到台南

因為車上四個女生都餓了於是我們就先去買杯奉茶來喝喝

由於本人的造型不適合見客於是我待在車上坐在駕駛座前

努力的恢復可見人的容貌其他三位小妞就很歡樂的去買奉茶喝了



為什麼要特別提奉茶呢?

當然是因為奉茶真的很好喝呢!

不知道為什麼茶香濃郁優雅喝起來真的沒有一般連鎖茶飲店的廉價

又不實在的感覺

當然奉茶的甜度也很適合我的口味

這也是我實驗多間連鎖茶飲店後最滿意的一間

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喝太黏膩的飲料

可是對珍珠奶茶又總是抗拒不了

因此找到一杯珍珠煮的好不會太爛又熟度剛好的店實在不容易

多數的茶飲店不是珍珠煮的過爛沒有嚼勁與Q感

就是煮不透還會吃到粉粉的蕃薯粉味

如果要吃到煮正好的珍珠常常都是要去店裡喝上一杯超過50元的珍珠

奶茶才有這種水準

再來茶葉的香味也很重要台式的奶茶就是要能夠保留烏龍茶或是紅茶

原本的苦澀甘甜味才能算是真正的好茶

雖然茶飲店的茶怎麼都比不上家裡泡的冠軍茶不過基本的茶香與甘甜回甘味

是拿到基本分的關鍵阿



那麼要能夠襯托出茶的香氣糖就萬萬不可下的太重

不過奶茶要是不甜難免會給人不夠醇厚的感覺

於是奶茶的奶也相形的重要

奶的部份一定得用脂肪高一點的

油脂多才能潤滑茶的苦澀

並且釋放優雅的甜味

再依據飲用者個人的喜好酌量增添糖

即可調配出一杯最適合個人口味的飲品



奉茶呢光是甜度就分了五種

這也是我是了幾間的茶飲店後

覺得分的最有道理與頭腦的一間

怎麼說了

我已經不知道喝了多少次連鎖茶飲的微糖飲料

喝起來還是甜到牙齒神經痛

最令人匪夷所思百思不解的就是有些茶飲店的無糖飲料

依舊甜的要人命





是的這些茶店已經把糖內加在預先泡好的茶裡頭所以之後

客人在怎麼減都減不掉這些糖分





講了這麼多大家一定以為我那天飛車幾個小時後終於喝到

令我滿意的一杯微糖去冰的炭焙烏龍奶茶加珍珠吧!



沒有整個沒有



因為不知道小妞是怎麼聽的沒有一個人聽到我要加珍珠

所以我怎麼吸就是吸不到一顆珍珠

這真的是很詭異的感覺

因為茶的味道對了奶茶的味道也在

就連溫度也都剛剛好

可是就是怎麼樣都吃不到珍珠



好像妳點了一碗紅豆麻糬湯(夫婦善哉)

你都看到了豆沙的赤色

也聞到濃郁的豆香

甚至也嚐到了白色砂糖佐和豆子的香甜

但是

卻怎麼吃都吃不到那烤的焦黃外頭酥脆

裡頭軟Q富有彈性的米麻糬





不過這一次的台南行不是為了這一杯殘念的奉茶

還是要回到主題是我們去看了戲

久違的成大看了學弟妹非常精采的演出



隔天陪楊阿嬤在台南吃吃喝喝晚上送妞妞回家後

又開到台中去送瑪姬回家



星期天在埔里待了一個下午





很充實的週末也搞的我現在還是累翻天





其他精采的片段就等我清醒一點再跟大家分享吧~~












5 comments:

  1. 整個幾乎沒有標點符號耶!!

    讓我讀的也好趕喔

    最惋惜的是你沒吃到珍珠...



    不過說的也讓我想喝喝看奉茶的珍珠奶茶

    臺北有名的好像是青蛙撞奶

    我覺得有點太甜了點

    可是每次看到排隊就會被吸過去買一杯

    除了排隊把我吸過去

    我是看到他用林鳳營鮮奶調奶茶

    我就忍不住想來喝一杯

    然後我男友去對面買藍家掛包



    就很幸福的感覺

    ReplyDelete
  2. 哩賀 無名人



    感謝妳的留言



    下次請留大名介紹一下嘛~~~



    沒有用標點符號是因為我現在用的這台電腦是windows

    不太會用所以就沒打標點符號啦



    真是不好意思





    致於青蛙撞奶我還真沒聽過



    改天去台北試試看

    不知道哪邊喝的到?







    奉茶真的可以試試看啦~

    在東區跟通化夜市那邊都有喔!






    ReplyDelete
  3. 阿是我啦



    青蛙撞奶在公館那邊

    不知道有沒有分店

    ReplyDelete


  4. 我本來是想看看演戲的內容

    結果珍珠奶茶的部份還是多了點XD

    ReplyDelete
  5. to aenit,



    原來是妳

    幹嘛裝神祕...



    沒喝過噎找機會去喝喝看





    to Fox Mulder,



    對不起阿,讓你失望了...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