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07

木瓜牛奶





我發現我都沒有好好介紹彰化小吃。



據說彰化小吃三寶除了大家一定都會想到的肉圓

還有我個人最愛的爌肉飯跟我一點都不愛的貓鼠麵。







在彰化住這麼久,也可算是吃肉圓跟爌肉飯長大的吧!

但是除了這兩項小吃,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吃。

譬如豆花、湯圓、碗稞、蛤仔麵、肉羹、麵線糊等等。





還有一項不可不提的,就是彰化的木瓜牛奶。我也不知道

彰化的木瓜牛奶為什麼會這麼有名。不過我真的是從小吃到大。

老闆也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了,每次去吃都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也常常讓我的朋友覺得我的交際圈非常複雜,居然連冰果室的

老闆、老闆娘都可以熟的不像話。的確,這樣看來是還蠻有

阿桑的氣質的。





anyways,這間冰室有我吃遍台灣吃到最好吃的紅豆。雖然他沒有

像台南莉莉水果店那般有名氣。也沒有台北台一這麼轟動,可是他就是

好吃又實在。





夏天的時候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吃至少一次。有時候久一點,下次再去

老闆都會問說怎麼都沒來。





因為跟老闆混太熟了,所以點起東西也比較大膽。大膽的意思就是會比較能夠

凹老闆做菜單上沒有的飲料出來。





譬如我最愛的木瓜牛奶加香蕉,就是經典中的經典。很多朋友來彰化找我,我一定

都會帶他們吃遍彰化小吃後最後再上冰店來喝杯飲料,做最完美的ending。

木瓜牛奶加香蕉就是我很常推薦的飲料之一。香濃可口,因為不會加任何的糖,

所以甜份全來自水果,香蕉與木瓜的濃郁香氣配上濃濃的鮮奶,喝完真的是活力十足。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介紹木瓜牛奶加香蕉的,今天晚上我陪凱先生去吃晚晚餐。由於外頭

實在太熱了,所以就算時間已晚我們還是忍不住跑去冰室報到。





凱先生說要喝點特別的。看了菜單許久,他問說可不可以來杯木瓜牛奶加布丁不加糖。

我想他應該也是知道我跟老闆熟,所以要我去跟老闆點,這樣比較不容易被拒絕。的確拉,

很多老闆其實不太喜歡客人亂點東西,造成他們的麻煩。





老實說,起先我對這杯木瓜牛奶加布丁不加糖是非常存疑的。非常害怕會太濃郁到難以下嚥。

沒想到喝了一口真的是眼睛都睜大了(凱先生的也變大了喔!!!)

9 comments:

  1. 我要喝.



    還有,我要看凱先生變大的眼睛.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你們很好笑耶......

    哈哈哈哈哈 (凱先生眼睛變大那句讓我笑到流眼淚......)



    我好期待彰化小吃之旅唷

    不知道何時才能成行呀 @_@

    (安排這種ending太吸引人了^^)

    ReplyDelete
  3. 等一下,,

    睜大眼睛代表的是......?

    這樣不會很閣嗎~



    對了給你看個台中的英國兄弟開的設計公司

    我開不了...所以不能介紹阿

    但最近滿紅的

    http://www.subkarma.com/

    ReplyDelete
  4. to fran,



    就等妳回來阿

    妳不是快到了!

    還有彰化小吃跟台中麻辣鍋阿~





    to stefanie

    詩丹詩丹妳太忙了啦!

    忙到我都不好意思約妳了~

    等你那件事的那件事結束

    我想應該可以在兩件事的中間

    找個時間來彰化吧~

    我可以台中彰化專車接送啦!



    我知道妳都搭高鐵~哈

    ReplyDelete
  5. 我决定改名字拉,听说荷包蛋在台湾是形容奇怪的....



    哈哈~~



    上次没有机会喝到那里的木瓜牛奶,台北的有喝到,可是觉得没有我家这边的好喝哦,

    因为我们这边产木瓜吧,所以非常新鲜的木瓜配浓浓的牛奶,甜度刚刚好的口感,也是非常赞

    哦!

    ReplyDelete
  6. 等等!

    財團說一下什麼是貓鼠麵吧~

    我都不知道這是啥

    ReplyDelete
  7. to aenit,



    很閤是什麼意思阿?





    to 阿信



    這貓鼠麵喔,就是一種麵阿~

    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等你來帶你去吃吃看比較快拉~

    ReplyDelete
  8. 就是ㄍㄡˊㄍㄡˊ的阿

    ReplyDelete


  9. to aenit,



    太難猜了~

    我跟kai猜超久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