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07

我想要大煮特煮





天才小廚師已經很久沒有進 造 咖 煮飯了。

非常想念在英國窩在廚房裡面煮飯的感覺。

沒想到我居然是這麼愛煮飯的人。







以前在英國可以為了一個趴替或是一次聚餐早早的就開始計畫。

通常我會依照邀請的對象來決定菜色。留意客人是否有飲食上的禁忌。

所以菜單也會因為不同的對象而有所改變。





如果是第一次來家裡用餐的朋友,除了會事先詢問飲食上的習慣與禁忌,

也會依照來用餐的時間長短做菜色的調整。當然考慮到當季的食材是最重要的。

我總覺得,食材不一定要昂貴才顯得出用心,最重要的是要新鮮。





來用餐幾次的朋友,每次來家裡吃飯也希望大家都能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重複的菜色一定要盡量避免。當然這也就考驗記性了。我這個人記什麼

都記不太起來,除了上一篇講的電影名字,像是電話號碼阿也常常忘記。

老實說凱先生的手機我到現在也都記不住呢!





不過吃過的東西我倒是記的清清楚楚,沒錯,本性一下子就露出來了。





同樣的菜色要避免,但是相同的食材當然可以多做變化。有時候同樣的肉類

或是青菜換一種做法,搭配當時的天氣阿、中餐或晚餐,小晚餐或大晚餐阿,

都可以讓客人觀看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當然主菜煩惱完之後,還要想開胃菜、前菜,飯後甜點,水果,咖啡、茶,糖水甜湯。

小晚餐當然就是家常吃法,如果有特別的節日、重大慶典、特別場合,當然就會全套招待。

不過以上講的名目很少用到,吃了很多次大餐,也都是硬找藉口來吃喝。







飲料跟酒精就不用我再多介紹了,反正我們這家一直都是酒水無限量供應,除了自己準備

朋友們也都會很貼心的準備,所以倫敦的家一直處於酒窖的狀態,全盛時期連酒架、櫃子都

擺滿滿倉庫還有整箱的啤酒呢!







上星期天中午,我和凱先生還有凱先生的少女媽媽一起走路去安和路的榮榮園吃午餐。阿姨講到

我愛煮飯,直說我是個煮飯不怕麻煩的人。我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越是麻煩的料理我越愛挑戰。

雖然有些時候也是會挑戰失敗,可是我就是喜歡在廚房跟食譜廝殺的感覺。





就是爽!







想想我已經好久沒有開心的煮飯了。這個家裡的廚房是怎麼用都用不習慣哩~不過雖然如此也是很省事

的每天吃媽媽煮的飯。偶爾媽媽也懶惰的時候就一起去外面吃飯或買便當,開心一點就開車到台中吃飯。

漸漸地我也脫離主婦的人生,不用為了下一餐要煮什麼煩惱,每天只要等著嘴巴張開就有東西塞過來了。







現在住在家裡不宜宴客,也只能等到自己有房子了才有辦法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吧~沒想到驅使我賺大錢

買房子的動力居然是為了在自己的家裡好好煮頓飯。不知道有多少人買房子是因為這種原因呢?


























4 comments:

  1. 主婦的人生勒..哈哈

    財團說到跟吃的有關果然就像是另一個人啊~

    ReplyDelete


  2. 沒辦法,癡肥的人生

    ReplyDelete
  3. 嘿~~ 我也覺得廚房對我也是超重要的~~

    也不知是不是受了我媽的影響,

    我家的廚房其實只比客廰小一點,

    而且在不是每一間房間都裝上冷氣時,

    廚房就有自已的專用冷氣…(因為我媽說煮飯真的很熱…)

    所以台灣早期設計的廚房,我都覺得太小…

    記得以前的設計老師說:因為設計者大多是傳統男性,他們不能了解廚房對女生的重

    要性……但現在應該好很多了吧!?



    雖然我對煮東西的熱情還跟不上你(腦中一直出現那驚人的北京烤鴨),但對我真的是

    個舒壓的好方法…

    ReplyDelete
  4. 有,這邊有兩個為了能自在下廚而開始妄想購屋的癡肥應援團成員。

    (某人還竟然為此哭泣)



    話說回來,好像很多朋友都愛在廚房玩,

    意思就是說......如果要合夥開餐廳的話,

    搶瓦斯爐的人會比接待收錢算帳洗碗的人多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