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07

朋友來來去去

當年離開的自己似乎都沒這麼感傷了呦。





我們的好朋友上各星期離開台灣流浪去了,其實我們不算

都不算是第一時間知道的 。被告知的時間點似乎也不是最好的。

不過我們都沒有去多想也沒花太多心思在計較,那一刻我們像是

家人般的開始擔心開始難過開始捨不得。





我們的朋友牽著同樣瘦弱的女孩在出關前對我們和她們的家人

笑了一笑,我知道媽媽們心疼說不出話來,於是我大聲以及開朗的

聲音對她們說:要好好玩喔~要開心~要平安的回來。







那天傍晚我抱了抱來送機的阿姨,好久不見的阿姨一樣的年輕卻因為

朋友的離去而突然間顯得瘦小、不知所措。



我看了很心疼,朋友是獨子。我想只剩下自己的母親是最放不下的。

我抱住阿姨對她說要好好照顧自己,我說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我說她們

會更獨立會過的更開心。我說ㄚ姨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這一番話我好像在說給我們聽的。如果妳懂的話,而我相信你懂得。

我們都需要一位特別的朋友,也許我們人生會有許多朋友,但是每一位

都有她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那份價值與意義的最大值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知道。





我們遠行的朋友也許真的離我們而去,但是那份價值還在我們的人生中佔有

最大值的份量,是否這樣就夠了呢?





至少眼淚過後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我們都要一直這樣支持著對方

即便我們不會是陪伴對方終身的伴侶(阿哈哈)但至少我們在對方失戀的時候

會在身邊一起哭泣一同咒罵。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老到忘記枕邊人的名字(就像我ㄚ罵都會忘記阿公的名字)

但是我們一定會記著這位最棒的朋友。









今天我高中最好的朋友就要返回台灣了,我們也兩年多或三年不見了。月底陸陸續續

朋友們都要返家。我以為我已經很成熟老練很習慣分離與相聚。畢竟在過去的這幾年

短暫的相知、相聚是頻繁又不定期的上演著,我不是早該習慣了嗎?





真的不得不承認play cool真的很難。

我還是忍不住偷偷流了一點眼淚然後興奮了很久很久。

7 comments:

  1. 那天 我以為我會哭得很慘

    還好 我們不停地再講笑話

    希望我們的朋友能在國外平安開心地生活

    ReplyDelete
  2. 嗯…我想很難習慣的吧!?

    特別是爸媽對於子女,

    我都來這麼久了,每次出關前我媽一定又來一次十八相送,

    讓自以為自慣的我,又被我媽的感性逼的紅眼……



    不過,你們感情真好,

    想想我出國,除了家人與情人,

    好像沒有朋友來送過機說 ^^\\\"

    ReplyDelete
  3. Don't be upset.

    We still have our dates ahead.. ;)

    ReplyDelete
  4. to frances



    hey.... i am working hard on my party look

    how about you?!



    sure, i miss you the most~





    to maggie



    是阿,好險妳沒哭,不然我一定會瘋了!





    to kaya



    哈哈,有情人家人送就很好拉!

    我有聽過自己去的,那種感覺比較慘一點。

    不如妳下次回來我去接機好了~

    只是妳情人應該會衝第一,還有要擠掉這麼愛妳的kaya爸爸

    我們這些朋友出現應該只能卡到角落邊邊的位置吧....





    to grace



    hey妳出現拉!好久不見~

    最近好不好阿?啥時回台灣,要約一下喔!




    ReplyDelete
  5. Play cool

    Well said

    ReplyDelete
  6. to 無名人~



    你是阿信嗎?~

    最近沒有留名字的人太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