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rch 2010

喜餅,吃甜甜



籌備訂婚的過程中,事事都需要雙方家庭或各自和父母溝通。唯獨喜餅這件事,倒是難得的沒有經過太多的"溝通",雙方家長到新娘新郎都沒有太多意見的一致同意傳統口味的舊振南作為和親友分享的喜餅。


不過,喜餅的口味選擇多,挑出讓親友滿意的口味還真是不容易。為此,還特地請喜餅公司寄試吃的口味,某個週末的晚上,爸爸媽媽、弟弟與女朋友還有堂妹跟男朋友,特地來個試吃評比,媽媽還認真的筆記。最後選出了幾個口味,不知道收到喜餅的親友,有沒有個個都滿意呢?


喜餅因為新鮮做,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因而短,送餅需要非常有效率。我們請喜餅公司文定當天送到餐廳,沒想到剛好黑貓趕上P大攝影師抵達會場的時間,非常湊巧的讓大攝影師捕捉到喜餅送達的畫面。好幸運!只是後來聽德朵說,在拍照的時候還被黑貓先生們小小阻止了一下呢。






新人送餅的行程在文定結束後,緊接著登場。新人穿著禮服,一家一戶的去送餅。從國美館,送到彰化,又再回到台中。我還記得走在往美術館的路上,陽光很好,在二樓的茶館與格友聚會離開後,廣場上吹起陣陣微風。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看著昏黃的夕陽,往南回到彰化。親手把餅送給高中同學、老師們,接受他們的祝福。還拿到英文補習班給外籍老師一份餅,老師很意外的收餅,我也很意外的被要求跟超年輕的學弟妹們以英文自我介紹,還被老師逼唱了一首英文歌才肯放行。

當天晚上最後一個行程是送餅到東海給久候的久美子小姐。夜晚的大肚山上風勢又更強了,我坐在車上,將車門打開,脫下10公分高的跟鞋,呼吸著大肚山上的沁涼空氣。我想那時候妝都掉的差不多了,眼神也開始疲憊,禮服也皺了,心裡覺得抱歉讓久美子久等了,卻也異常平靜。白日一天drama終於結束了,不用再頭正正的笑的剛剛好,美子拍了當晚最後一張相片,很稱職的當完一日新娘。


庭院的一角有排滿滿的喜餅。

總算分好了嗎?


不過送餅行程當然沒有這麼輕易就結束。隔日繼續奮鬥,早上送學姊坐車後,又開著車在彰化繞了幾處,中午趕到台北,晚上趕兩場聚會。郵寄到外縣市的請媽媽幫忙,星期一送到公司,K也開著車在台北市繞了幾個地方。那幾天到處奔波,真的好累。途中一直想起,Eva爸媽的朋友請計程車司機送餅的事情,著實覺得是個好方法。


喜餅的小遺憾是無法將餅送到遠在海外的朋友手上。我在訂婚前幾週偷偷塞了幾盒餅,讓春節返鄉過節的友人夾帶到美國,沒想到美國郵政的效率讓這幾盒餅拖了好久才送到朋友手上。由於是傳統大餅,運送海外實在不便,非常掙扎之下決定把這些餅先欠著,等到婚禮的時候,再補給這些朋友。所以沒收到餅的朋友還請多多包涵。


一直到宴會結束,還在討論喜餅的事情。



4 comments:

  1. 那天不知為什麼,即將十二點的最後一刻,看到你們兩個送餅來,心裡還感動了一下。

    ReplyDelete
  2. 我還想這次跑去買古早大餅呢 真巧 就看到你用同一家的餅 很久沒吃到這種餅 想說這回看能不能帶回呢

    ReplyDelete
  3. 天阿,好多好多餅!你們真的是很認真的新人(跟家庭)

    ReplyDelete
  4. to 久美子,
    謝謝你的耐心等待,好怕你睡著了。

    to christina,
    我請朋友帶給妹妹的是闖關成功。特別叮嚀朋友海關若是問起,記得說是wedding cake就好。

    to s,
    其實沒有很多,只是'看'起來很多很多,好多朋友在國外的都沒機會送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