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rch 2010

某日

我在關渡和首次見面的桃叔道別。身邊的同事個個哭紅了眼,白日強悍的、幹練的同事,在醫院的白色長廊掩面哭泣。




那日我走在寒風中,陰冷的淡水天空透著濛濛的光,淡淡的哀愁,很低調,很安靜。
那日,在數個月之後,我再度搭上駛向台北市區的淡水捷運。從那有小田地的郊區,跨過河流、經過鐵皮的屋頂,看著台北籠罩在悲傷之中。那日,我再次經過了一年之前,與妹妹共同生活的租屋之處。


一年之間,我離開台北又再度回來。不變的是台北,雖然,新餐館多了、捷運版圖擴大了,東區女孩個個都帶著假睫毛,連畫廊都多了。但台北依舊是台北。居高不下的驚人房價,男人女人的愛情遊戲在我不再踏入的夜店隨著香檳氣泡,持續發酵。讓已走遠的我,無需時間適應,一見就明瞭。


變得是我,日日戰戰兢兢的工作,忙碌卻異常的平靜。宜蘭台北的通勤生活,雖然辛苦,但就寢前熄掉床頭那盞燈,和K互說聲:我愛你,客運上的顛簸,都顯得愉悅。


3.26 南韓的艦艇被擊沈,世界,還會一樣嗎?



5 comments:

  1. 「互」說聲(改完刪掉我)

    ReplyDelete
  2. 喜歡你眼中的台北
    描述的很貼切
    也喜歡你描述的氣氛

    更喜歡你的夜晚互道晚安模式
    阿莫很幸福喔...

    ReplyDelete
  3. to Lucky,
    謝謝。

    to S,
    也謝謝。

    to koukla,
    還是謝謝。

    ReplyDelete
  4. "世界,還會一樣嗎?"

    不管世界怎麼改變
    不要失去我們的純真與善良
    那就夠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