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y 2006

最近...





讀完了<<兄弟>>之後,把他們一起疊到<<我們>>上面。

再抽走書架上的<<1947高砂百合>>。距離搬家的日子慢慢進入倒數,

老實說也許把架上的書本清一清打包進箱子裡還比較實際些。然後讀報紙

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看看這星期的書評,想想是否要再多買些書。這到底是

什麼樣的個性呢?家裡總會有還沒看過的書,即便每次走進書店還是忍不住

要抽走一本,哪怕是小說、是散文、是詩集或是一本作品集、食譜也好。

就好像進唱片行就會抱起一堆唱盤,疊在腳邊一片片的試聽,然後百般煎熬、

割捨不下的選了最喜歡的一片帶回家。就好像站在喜愛超市裡的酒櫃前,面對

來自法國義大利的酒架面前久久不去,思索著這次要帶回哪支酒好搭配週末的

海鮮大餐?





連著好幾天都是惡夢連連,鎮日昏昏沈沈、四肢無力。在家裡滾來滾去,一下躺在

客廳讀書,一下滾回房間翻書。偶爾躲在廁所裡面讀完幾個章節,再滾回客廳晒個

太陽。放著網誌不寫,之前看得表演、電影、書本的心得還有未完成的遊記好比

一屁股的爛帳,從哪開始都是個大問題,連妹妹都看不過去,來詢問好幾次,每每

都心虛的虛應了事。





總覺得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發生,但其實生活就是這麼的平淡。偶爾會開始期待、幻想

信箱裡面會捎來封驚喜來信,也許是很久不見的朋友,也許是家人。不時也會運用念力

希望網誌上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小回應。哎呀,怎麼就沒有什麼新鮮事呢?





所以我還是抽了一本書來讀,把新買的CD放進iTunes裡唱著,然後最近的生活就這麼

過去了...


























5 comments:

  1. 你也在搬家ㄚ?

    我是想到打包就手軟~

    即將離開習慣的空間

    讓我卷戀的不想承認一切都將改變...

    ReplyDelete
  2. 我快要搬了,最近為了傢具搞不定,好累...


    ReplyDelete
  3. 真是有夠巧,我這裡也有一九四七高砂百合。可是目前還在進行的書就有

    七本,打算過陣子再來看。

    ReplyDelete
  4. 對了建議妳也看海神家族,既然妳有高砂。海神那本很好看。

    ReplyDelete


  5. 書這邊也很多本,

    想買的書也是很多

    還有雜誌要翻

    最近又很想買一些作品集

    但是又想到要搬家,好麻煩!



    我沒有海神,等下次買書的時候

    再訂購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