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May 2006

凱先生的光榮戰績





在為這篇文章分類之時還著實猶疑的那麼一下,就姑且幫他算在倫敦

旅遊的記事中吧!





話說昨天凱先生陪伴我走路上學之後就興沖沖的帶著大砲在倫敦的City區

遊走晃蕩,這麼一路雖然扛著大相機看似威風凜凜,其實外人疏不知他是奉命

到附近的便利超市買根薑。果然是太看重倫敦上班人,附近所有的超市全都沒有

賣薑蔥,凱先生只好走到更遠的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的Tesco碰碰運氣。





當時凱先生心想,買個薑就掉頭回去似乎也太費腳程,既然都走到了,不如找個

地方喝個飲料翻翻書,於是索性就進了車站。捱~就這麼巧剛好看到幾個不錯的

構圖,相機不趕緊拿出來抓住這難得的一刻怎麼行呢?於是鉲擦鉲擦,就是好幾張。

正當自己在回味檢視作品的時候,兩名倫敦警察不知從何閃出來,各自擋在凱先生

兩邊一副要把他架起來似的瞪著他直看。





警察先生上下打量這個頭髮澎鬆、鬍渣滿嘴的瘦鬼華人一陣,帶著恐嚇嚴肅的口氣問

了剛剛在車站裡面拍了什麼相片?凱先生還不太擔心的極度大方的立刻拿出作品來與

這兩個警察老哥分享,還不知死活的問人家覺得拍的好不好?





這兩位警察大哥左看又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其中一個摸摸頭,假裝有要事在身

就先往月台的方向去了,留下那位警察大哥,以非常謹慎的態度規勸了凱先生,他說著

由於去年恐怖攻擊的事件爆發,現在英國法律以明文規定嚴格禁止任何人在火車站、

地鐵站、公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拍照。凱先生今天這幾張作品就是現行犯的證據,

還沒說完,警察大哥就從口袋裡抓出一疊粉紅色的單子,洋洋灑灑的寫了幾個字,

還問凱先生的大名與連絡住址,最後撕了下來交給他說了一句,以後不要再犯就掉頭走了。







約莫ㄧ個小時之後,凱先生在學校的大門出現,眼睛透露出幾多興奮與期待的光芒,嘴角

還有藏不住的得意微笑。待我分別與凡妮莎小姐和克莉絲提娜小姐吻別之後,凱先生以手肘

頂頂我的手臂,帶著一種即便刻意壓低聲音也隱藏不住的興奮跟我說:





我今天差一點被抓走噎~而且我現在是有案底的人喔~













以下就是凱先生的自豪罰單,今天分享這個小故事主要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隨便在倫敦亂拍照,

這種行為絕對不是好榜樣,大家如果有無法抗拒的因素一定要在這些場合拍照也請記得使用嬌小牌

相機,手機更好,那100-400的就好好藏在包包裡吧!




































7 comments:

  1. 現在我知道為啥我在地鐵..公車裡..車站拍照被別人用奇怪

    的眼光瞪的原因了

    ReplyDelete
  2. 可是拍照跟恐怖事件有什麼關西??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凱子哥太屌啦!salute!

    ReplyDelete
  4. anita,

    說不定下次妳也會有一張紅通通的罰單!

    因為爆炸案不都是在地鐵、公車站嗎?

    這是怕有心人士到這幾個地方拍照、取得內部狀況,

    以便日後佈局之用阿。

    怎麼搞得妳不在倫敦唸書一樣?!



    tonta,

    哈哈哈,他可得意的呢...

    ReplyDelete
  5. 是喔..

    我就真的只是在倫敦唸書這樣子~:D

    ReplyDelete
  6. 還有馬賽克處理,那我是不是也要把我被警察拘捕時開的單子比照張貼一下…

    ReplyDelete
  7. 賓賓賓~~

    我要看!!!



    不過kai堅持他的比較特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