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y 2006

辛苦





和大寶閒聊了一下,主要是相互關心最近的動態。上一次聊天大寶說著

現在有的朋友全都在MSN上面,離踏實的與朋友見面談心的機會似乎少之

又少,大寶說等事情到一段落後,得一一拜訪每個朋友。



這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想想朋友散居各處,真要認真的拜訪起來,還得

花上不少時間,說不定哪天規劃一下,在台灣的就可以以拜訪之名行環島之實了。

不過話說實在,真要起個親友探訪行程,這名單擬起來也怪煞費心思,搖擺不定

又害羞怕生的個性又困擾頓挫整個思路。總會為著,這個朋友真的算是好朋友嗎?

去專程拜訪人家會不會打擾對方?對方真的想見面嗎?總之這癟腳的彆扭個性每每

在重要決策關頭就會冷不防的閃出,打消起頭的好意。



最近又莫名的陷入無止盡的夢境之中,一個接著一個,先是夢到在布拉格的市區中

過馬路,非常清楚的看到一輛老舊的tram從面前駛過,我看著自己跨過那幾條tram

的軌道,走進一個非常大的庭院,與一群遊客一同擠在某個皇宮的大廳,等著爬上

壯麗的樓梯到一個個展場,就在鬧哄哄的大廳,我看到那個要追殺我的人,穿著卡其褲

與紅格上衣,對著我露出猙獰又狡詐的微笑。我倒抽一口氣,感覺到自己全身在顫抖,

突然整個人群瘋也似的往上衝,巨大力量像股浪潮般的推著我往上。我還記得大廳的

燈光非常明亮、華麗的水晶吊燈閃爍著燈光,誰又能想像爬上樓梯後居然是暗無天日的

走廊,兩旁一扇扇的沈門通往一間間陰涼的密室。然後一個個殭尸慘的白臉往我走來,

就在我一邊擔心著那個殺手、又得想法子迴避這些殭尸中,場景換到戶外。







瑪姬笑盈盈的站在我的面前,口裡說要給我個驚喜,她把M帶來我的面前,好久不見的

M跟比記憶中的更加瘦小,瑪姬說,不要哭喔,不要哭喔,我知道妳一定會哭,但是要忍

住喔!我微笑看著她們,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







黃君在MSN傳來最近的動態,我看著螢幕上滿滿的考試計畫,對他說了一句:真辛苦。

黃君慢條斯理的(當然這是我的想像)回應我:我覺得最辛苦的事是,行走世界一圈,或是

寫完一本小說,或是.....





我回了:我覺得最辛苦的事莫過於像神話中的巨人一般,不停的把滾到山底的巨石推回山上

看著它滾下來,再推回山上去,再滾,再推,再滾,再推......







我們都同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