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07

而今日





昨夜我們一群網路上的朋友們見面吃飯。

有些是在英國見過面的朋友,有些不曾見過。

大家圍在大圓桌邊,吃飯聊天。



前日嗎?大樂透開出五個人平分頭彩,我們昨天見面

大夥都在說,要是分到那五分之一的頭彩要怎麼辦?



昨夜我們聊到很晚,我記得回家的時候,都已過了子夜。

但我記得,我的心是雀躍的,是愉悅的。





而今日,台灣拆了一個匾額、引一場意外、五名傷患,

還有電視台無止盡的後續報導。



這是我們共同的今日。



老實說,我不怎麼在意未來說起

今日的歷史是褒是貶,我總覺得每日都在被消耗著。

電台、電視、媒體、網路與人們。荒謬至極的孤島上,

住著許多吵鬧的人。爭辯沒有意義的話題、爭論沒有

是非的真理。也許目前來說,島民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吧?





當選舉行為的意義與目的已被委屈、扭曲甚至曲解,

人們好像在配合演出一場荒腔走板、荒謬可笑的鬧劇。

是否有多少人認真想過,我們究竟是要選些什麼?





也許,很多人都應該要學學如何 mind your own business,

避免激情、濫情、矯情,最好是能有一點無情,

避免舉凡大小事都隨之起舞。



我看到老榮民流著淚從拒馬中爬出來,看到示威的民眾在

為拆卸喝采,看到官員破口大罵,望著牆上的日曆,

今日,民國96年12月6日星期四,台灣又再度鬧成一片。














5 comments:

  1.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兩方的知識分子們就是想把人民矇在神話裡

    殖民的過去,並不代表著永遠奴役的性情

    總得相信人,相信善良會是真理。

    ReplyDelete
  2. 我也覺得有一種超級無奈說不出來的感受

    沒錯就是胡鬧

    看到奇摩新聞他們說的話

    但是

    終究還是我每天在倒數回去的地方

    還有我時常引以為傲我來自的地方



    ps,剩下十天 我就要回去寒假了

    ReplyDelete
  3. to Theodor,

    這個環境真的很混亂~

    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過去與歷史?



    真相到底又是什麼?

    態度很重要,但是良知更為重要。

    我個人認為總是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而我相信多數的人都是期待著更溫柔、更體貼更包容的做法吧!



    如果我們有所改變了!如果我們有所成長了!

    如果我們更民主了!



    不是應該要更有能力嗎?





    to lydia,

    不論怎麼樣,歡迎你回來!

    這個地方還是有他可愛的地方,

    無奈的部份,就請回來放假的你多多包涵了!


    ReplyDelete
  4. Dear 阿莫 & 凱先生



    很高興又見到你們囉!前一天聯絡上德朵知道你們有個聚會就參加了!謝謝

    你們的大元麻糬!超讚!真是不好意思耶,我什麼都沒準備!下次一定不

    會再這麼失禮啦!

    昨天剛回到英國,終於有機會上來說聲謝謝囉!臨時有事回台灣,待在家裡

    的時間很少,也就比較沒機會上網,拖了這麼久才來說聲謝謝!歹勢捏!

    Merry Christmas & Happy 2008!!!



    alison

    ReplyDelete
  5. dear Alison



    不要跟我們客氣阿!

    非常開心能看到妳!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再約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