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07

我們也有紀念日

其實有時候還蠻羨慕有紀念日可以慶祝的人們。

雖然我並不喜歡在特定節日外出用餐人擠人,

對於餐廳販賣強迫推銷特定佳節套餐也異常反感,

可是有一個紀念日感覺還是很不錯阿!



就算沒有要特別慶祝什麼,但是一想到一年的某一天

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存在著,就會莫名的花痴三八的

開心起來。





當然我一直為了哪一天才是紀念日的這個議題困擾許久,

談戀愛的過程中也沒有一次是有人很正經的跟我說:

請跟我交往吧!然後在一起的。自然就沒有慶祝過什麼

紀念日。



大概是那些人都跟我一樣,都順著感覺走了。

有些時候,把話說清楚了,反而就不清楚要什麼了。





不過幾個月前我翻到了大學時期的行事曆,那個時候

我不愛用一整本印好的日期。我喜歡買一本空白的本子,

自己加工畫格子。那時候都是拿WIDSOR的空白素描本來

畫日期,量身訂做的本子可能會因為周末不需要上課,

格子就畫得小。也有可能因為活動特別多的時候自動把

格子加大。上面會記著最近的飲食習慣、排戲時間、

該讀的小說的進度,還有密密麻麻的約會。





和凱先生出次見面的日子也被忠實的記錄下來嚕~

雖然只是幾個字寫著來埔里玩這樣,不過依目前

紀念日短缺的局面,也是可以拿來作作文章,

風花雪月一番。





那我對凱先生的第一印象是?





:好捲的頭髮跟花輪一樣。

:好瘦的人跟鬼一樣。

:還真是黑阿。

:怎麼都不講話呢?

:這麼愛吃鵝肉阿~~~





恩!就這樣。





最後要大聲說:我們認識滿五年了喔!





哀~~~歲月不饒人阿!

9 comments:

  1. 哈…我跟亞伯特也沒有記念日,

    雖然記得他那天開口問我,可是那天沒答應,所以好像也不能算 ^^"

    但因為後來實在太自然了,自然到也搞不清是那一天,

    所以最後失敗的那天,就被拿來當紀念日,

    不過…到現在也還沒真的慶祝過那天…

    這麼遠的距離,連生日有時都很難表達了啊…哎……



    其實,我覺得我也不是一定非要有什麼日子,

    只是覺得,有些紀念日,可以讓生活多點變化,

    也許…就是有個藉口做點什麼事吧…特別是對於不太浪漫的情人…哈!

    ReplyDelete
  2. 對呀

    我也對詩丹提出來的問題很感興趣耶

    ReplyDelete


  3. 五年了!拍拍手繼續愛下去......

    (沒問凱先生對莫小姐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嗎?)

    ReplyDelete


  4. to Kaya,

    後來我們真的在往台北的高速公路上渡過了~

    一路上雖然有在計畫,不過開到台北就好累。

    然後就睡著了.............



    to 詩丹,

    謝謝你~

    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跟你們看齊!!!



    至於那個問題,我有問,等他自己來講好了!



    to usosally,

    哈哈哈~

    好像要真心畫大冒險喔~


    ReplyDelete
  5. 哈哈我好久沒有留言了

    沒有想中國是無名殺手

    讓我無心時常來逛



    不好意思



    雖然我話也不多

    但我也會當忠實聽眾~

    ReplyDelete
  6. to mr.kai



    不過我不愛講話>>>>>>這句話嚴重誤導讀者。明明你也很多話....



    怎麼有人可以念大學念的這麼開懷自在>>>>>>>>>因為我們念得是比較正常得科系阿~



    大學生 也可以花這麼多時間打扮>>>>>>>>>>我只能說你沒看過我上課穿的衣服。



    她只有一個像小鳥一樣的胃>>>>>>>>雖然很想承認我是小鳥胃,但是最近已經在賽豬公了~哎~~



    不停的在接電話打電話找朋友 這樣怎麼有時間念書呢>>>>>這具又再度誤導讀者,你也沒在唸書阿!





    to aenit,

    你的確很久沒來~我都以為你忘記我了~~



    哭哭~~


    ReplyDelete
  7. 好好

    應觀眾要求 我來發表一下

    不過因應版主要求 本版屬於闔家閱讀 所以不宜腥辣

    就來個清純板的好了



    第一次見面 覺得這個女孩子 很愛講話

    不過我不愛講話 一直到現在都當她忠實的聽眾



    他也很盡責的當起伴遊 整個人很愛笑 嘻嘻哈哈的

    覺得怎麼有人可以念大學念的這麼開懷自在 很羨慕ㄟ



    大學生 也可以花這麼多時間打扮 嘖嘖

    建築系的都穿拖鞋跑來跑去 哪有人穿長靴的

    不過賞心悅目總是好的



    約出去吃飯 好像要準備請20個人吧 怎麼叫這麼多菜 明明就只有三個人

    心頭一驚 她該不會是大胃王吧

    事實證明 她只有一個像小鳥一樣的胃

    至於為何叫這麼多菜 只能說她很豪氣

    但是相處這些年來 我想可能是純粹的失算

    我想有吃到小天使清粥小菜的人就可以理解



    還有 朋友很多 不停的在接電話打電話找朋友

    這樣怎麼有時間念書呢

    果然跟建築系不太一樣

    不過看得出來是個很有心的人~

    有點像過動兒



    那時留下了 "嗯 她應該是某大戶人家的大小姐吧"的印象

    哈~






    ReplyDelete
  8. 挖哈哈

    這篇太有趣了

    只能說凱先生的最後一句話深得我心XDDDD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哈~



    謝謝阿信的成全~

    讓我人生一下就進階到財團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