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07

入戲太深



入戲太深某種程度應該算是一種病。

如果可以如此假設的話,那麼這種症狀從我

小時候就跟著我長大了。



有時候的確是個不小的困擾呢!

像是看書阿、電視阿、電影阿,什麼的,

不僅很容易著迷,而且容易被劇情左右,

進而影響心情。然後做夢阿、言行舉止阿,

都會不知不覺的脫離正常。



最令人困擾的部份就是幻想。



還是少女的時候,倒是比較容易對浪漫的情節感動。

悲情的戲劇也很憾動我心。國小很多時候都是看瓊瑤阿姨

的小說邊看邊哭得。



國中我倒是看過幾本言情小說,就是封面一定有紫色、紅色

粉紅色的小說,書店裡最多女孩子站的那區。不過那幾本書都是

班上的女同學借我的,看了幾次之後就覺得劇情了無心意,漸漸

就不看了。



國中也是開始認真看電影的時候,那時候算是葷素不居,那個年代

電影好不景氣,一百元可以看兩部院線片呢。我幾乎有時間就會去

看電影,考完試阿、週末不用補習的時候阿,至今我都覺得我替

台灣電影事業貢獻,雖然渺小但是還是很賣力的。



所以我的幻想從瓊瑤到言情小說到電影,一直都沒有間斷過。

累積出來的能量真的是越來越可觀了,或許這跟後來念文學

對文字特別有感覺,也是有某種程度的牽連與關係吧!



不過先前提這麼多,還是沒導入正題。

其實最近我正在讀得小說真是讓我每天生活都提心弔膽呢。

這本懸疑的兇殺案件,加上我天生入戲的能力,讓我讀得好辛苦阿!

每天都不太敢一次念太多,害怕的感覺深怕一次累積太多,會做惡夢。

不過小說實在太好看了,很難不貪心多看一點,每天就這樣在看多與看少間拉扯,

好不辛苦。



不過因為等著要看得書實在太多了,現在,每天都要趕一下進度。





實在很想透露這本書在寫什麼,不過很希望大家能找時間把書看完,

就不便透露太多。只是這本著墨在年輕女孩被殺與分屍的劇情,

還有犯人人格分裂的精彩描繪,當然作者玩弄的敘述方法也讓不單純

的劇情暗藏許多玄機。



總之,雖然這麼說很乏味,但是真的是一本 好看的 書喔。





唯一要抱怨的就是日本人名真不是我的記憶庫可以靈活使用的,

總是記不住這麼多日本人名阿~
















4 comments:

  1. 我也會看著看著就哭了

    儘管是一部陪同一起看電影的友人覺得沒有任何哭點的電影

    回台灣我要去看投名狀12月28日



    離題了,本文是在說書


    ReplyDelete
  2. 我猜猜....



    宮部美幸的書?

    ReplyDelete
  3. 是阿是阿

    大家都猜的狠準喔!



    我真是太入戲了~

    看到緊張的情結還會不敢看呢!

    ReplyDelete


  4. 書看完了~

    在澳門前解決了!

    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