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07

a week__________end



首先,凱先生去考了建築師了!

我打著要去陪考的名義,在台中窩了兩天。

星期六陪考生吃了燒餅油條後,在考場前面

吻別祝福考生,飛奔回彰化幫阿嬤擦指甲油。





星期六阿嬤難得心情這麼好呢。這好像是她中風生病以來

第一次讓人感覺到開朗吧?!她很配合的吃完一整晚麵線,

還主動要求要去小學散步。最後幫她擦指甲油護腳,然後

晚一點還說要去中興新村。





接下來的行程我沒去了,趕場中間買了一包大餅要給晚上來

的嘉賓,然後在凱先生考完試之前,受久美子小姐之邀,

去了107藝廊。





那天是新展覽的開幕會,我一個人都不認識的,就很大膽的

走進去了。我記得我們在倫敦也有這樣的經驗,開展的時候

有藝術家會來,然後很多看起來就很有個性的的人都會湧進來,

一副很活絡的樣子。



不過藝廊平常可都不是這樣的喲!據邱大哥的說法,平日守著藝廊

就像守活寡一樣。(這句話當然是久美子跟我說得。)不過,我也

相信一定是這個樣子的。畢竟opening的時候一定都是有許多美酒、

和許多美麗的手指食物。然後在藝術的薰陶之下,人也都變得很美麗。

所以心情是非常愉悅的,當然那一杯Riesling也是加分的主因!





阿莫很有自制力的只喝了一杯。雖然是一杯,但是其實因為在這麼posh

的場合,酒都只倒一點點,所以只有淺嚐幾口,念及要開車,且當日

高跟鞋特高,於是保持美好形象之餘,還可以輕盈的離開會場。





好吧,考試的第一天完全沒有陪考到,雖然凱先生的父母感覺都有一點被騙了

兩個人聽到我沒在考場都不禁說出:阿!妳不是要去陪考?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難得很緩慢的度過星期六還真是愉快呢。





今天我終於去陪考了,雖然早上那一科整個爬不起來,只好放考生鴿子,

不過下午我則帶了小說在附近的咖啡館窩著讀小說。咖啡館的椅子雖然不好坐,

不過因為書太好看了,所以基本上還是一個舒服的時間。





晚上我們則回到彰化看便宜的電影。這一次依舊是看驚聳片喔!

<<七日之癢>>,結束之後,凱先生回家繼續為明日的考試奮鬥,

我則準備再把書打開繼續讀下去。





相較之前的每個週末,台北、台南到處跑,這次因為凱先生要考試

讓我處在空檔的時間,覺得非常不錯呢!好久沒有這麼緩慢的度過

週末了。





不過,可惡~忘記看金馬獎了!







ps.驚聳片這個部份,就暫時留給好朋友的理解了。今日的時間快結束了,

我得要去把握最後的週末,改天再來介紹吧!














6 comments:

  1. 又是驚聳片啊...

    什麼時候結果出來 !?

    ReplyDelete
  2. 久美子當天晚上還去學校畫了兩個小時的素描,

    然後趕上金馬獎節目頒發男主角之後到結尾,

    馬上繼續看重播然後才回家睡覺。

    ReplyDelete
  3. 嘿…凱先生去考啦!

    嗯……不錯不錯!勇敢的小孩,我…真的很不想去面對哩!

    其實到現在還沒好好準備過一次,但…回去也不想考,

    怕考不上? 也是!但最煩的是之前的準備…現在書都差不多還老師了吧 ^^"

    算了…不想了,我手頭上這個先搞完再說…



    看到你幫阿媽擦指甲油,覺得很可愛哩!

    ReplyDelete
  4. to lucky,

    並不知道何時出來~

    哈哈哈~

    只是有人發下豪語,明年要奮力拼了!



    to 久美子,

    可惡~我都還沒看到重播阿!



    to kaya,

    我阿嬤很愛漂亮的~



    考不考都看個人拉~

    倒是你何時回來?

    說不定我可以幫你介紹一份工作喔!

    哈哈~




    ReplyDelete
  5. 驚悚...該不會是難看的嚇人所以稱之為驚悚片?

    ReplyDelete
  6. to egghead543



    不不,難看到要罵髒話的電影就是爛!



    驚聳呢~是跟題材有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