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08

渣 loves 怡珏--準備中



我的聖經。



這個趴替的構想到底從多早以前開始,我已經不記得了。

有些想法、感受是慢慢累積,比較有清楚的輪廓畫面

則是在趴替前一個星期開始。從德國回來後我開始讀一些

食譜。喔,對了,我管它們叫我的聖經。先從選擇菜單開始,

風格、口味,考慮天氣、溫度,還有人。慢慢地在紙上書寫

菜名、畫畫桌面的擺飾,花的顏色配上桌巾的顏色、菜與菜盤

的顏色,當然還有酒。



我在趴替的前一週上台北試酒。因為妹妹的關係,老闆很豪邁地

開了許多酒讓我痛快的嘗試。也跟老闆討論過我的菜單,所以

選出來的酒表現都還不錯,當晚頗受好評。



那一週我的ical上每日有不同的進度。點餐盤、買花、確認人數、

訂食材、印菜單做桌卡,光是選音樂也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怕出錯,

每天都還神經兮兮的確認好幾次。音樂要先聽過、食材要先試過,

桌花的部份也得研究一下、然後討論流程、營造氣氛。看起來就跟

實際上一樣混亂,而我偏偏又是一個要先有感覺畫面才有辦法做出

來的人,搞得好幾個晚上都在夢裡排練。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樣折磨自己的精神與體力。也許這也可以算是某種

程度的自我挑戰。開出一堆根本不知道要去哪搞出來的菜單,給自己

找麻煩後,再想辦法收拾。





原本是穿著浪漫的飄裙,因為不堪烤箱的熱度,立刻成歐巴桑的路線。



前一篇看了菜單,不知道有沒有讓人覺得很心動、流口水呢?

準備15人份的食物真是不容易,忙了一整天的林阿莫都在做什麼呢?































1 comment:

  1. 真是台灣版的Bree!

    要不要考慮作catering, party organizer生意?

    版主回覆:(05/20/2008 02:12:17 PM)


    BREE!!!!!!

    有這麼誇張嗎?!



    catering 聽起來不錯

    party organizer也不賴,

    不過,有生意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