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08

OL



傍晚的車站,其實也不能算是傍晚。太陽在四月比較晚落下。









我在法蘭克福是貨真價實的OL。



截至目前所做過的任何工作,無論在英國或台灣,幾乎不曾要求過所謂

上班族的look。公司的氣氛與環境都非常隨性。隨性當然是指穿著。

夏天的時候穿個短褲、拖鞋,都沒什麼關係。偶爾想來裝扮一下,還會被

同事以異樣的眼光打量,不斷臆測是否今晚有約會之類的。



難得在參展的時候需要穿得如此正式。我和媽媽還臨時買了西裝與套裝,

規矩的高跟鞋,一副良家婦女的樣子出發了。可惜,居然一張相片都沒

拍阿~不然就可以分享一下,我在嚴肅套裝包裝下自己又花俏地做了一些

小改變了。



每天我扛著PB踩著跟鞋,窄裙套裝、四月的德國還有一點冷,偶爾還會

飄著一點雨,小跑步往車站走去。我住得旅店離中央火車站非常近,

雖然在紅燈區裡,但是地理位置倒也方便。車站就和我所熟悉得歐洲大城

車站一般,有著許多小攤位,賣賣咖啡、麵包,而德國多了幾個花樣,

卻也逃不過香腸與豬腳。





會場離車站也不遠,一樣的月台,我每天獨自站在那邊,聽著行前凱先生

幫我放進去的ipod,試著讓自己慢慢清醒過來。同一個時間要趕去展場的

人非常的多,大家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得出來都相當疲倦。不過,人也

真是很厲害,一進到會場裡頭,又開始說笑了。展場的檢查大門,除了檢驗

必要的證件,同樣的也像是一扇時光大門,大概過了那扇門之後,該板起

老闆臉色的、買家氣勢的,全部都武裝起來。精明的業務,笑嘴迎人的

服務人員,一個個,都找回自己的“臉色“。





真的,有一晚我在蘋國酒吧遇到一位爺爺,他看起來是如此溫和、慈祥,

喝酒喝開了,才知道原來他也是來參展的呢!我以為他不過就是一位退

休的德國爺爺阿。



不過,今日不說我的OL身分,也不講展覽了。來看看每日迎接我回來的

中央車站吧。我說不出中央車站到底美不美,也談不上喜不喜歡,其實

這也不是個重要的景點。但我相信,未來有一天,如果我再回到這個車

站,我一定會想起,那時候的我,如此年輕。穿著大衣,提著PB,聽著

ipod,試著調節自己的呼吸,然後等待著列車,期待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